葫芦蓖麻牵牛花 阳台花盆到我家


2015年7月24日

任你望眼欲穿,葫芦依旧无果。明年想办法还是在室外种吧,院子里有绿化带,只是如果被熊孩子发现的话就惨了,要不就多种点,好歹能看到挂果。种家里阳台上,只能看个绿色了,花也开的不少,但是雌雄异花的,也没有昆虫可以帮忙,再说空间有限,不足以让它伸展开自由的生长。

蓖麻继续在长高,暂时没有看到有开花结果的迹象。牵牛花还是没抓到机会拍到开花的,择日不如撞日吧,希望后面有机会可以拍到。



2015年7月16日

葫芦依旧疯长着 葫芦依旧疯长着,目前为止,已经开过四朵花,很可惜,都是雄花。很忧伤啊。仔细看了一圈,也没有发现有带葫芦样式的雌花。还是忧伤。

蓖麻也很高了,已经把它从阳台上拿下,直接放地面上了,和它的个头相比,花盆现在略显迷你了一点。一时半会儿不会给它换花盆了,就这样能长多大是多大,能成啥样就啥样吧。

牵牛花也开了不少花了,但是都没赶上拍照,应该是早上开花,但是每次拍照的时候,女儿都在睡懒觉呢,因为放暑假,牵牛花又在她自己房间阳台上,所以就暂时没照片,今儿中午回去看看有无开花的再补上。



2015年7月8日

  葫芦还在愉快的生长着,只是俺搜索了一下,需要给它打头、对花。上次更新时有两个花苞,结果都是雄花,所以已经枯萎凋谢。打头之后,现在开始分叉长了,四处乱窜,只可惜是向上的空间已经没有了,毕竟窗户高度有限,只能委屈葫芦憋屈的歪着脖子了。希望以后的花苞能多一点,至少两朵的时候,一朵雌花一朵雄花吧,这样也好对花,否则一个葫芦也结不出来,只能当爬山虎养了。当然,毕竟是第一次种,还是自家阳台窗户上,即便没有结果,起码收货了整个夏季的满窗绿色,这就够了。

  蓖麻兄依然高高在上,努力伸展的每一片叶子,每片叶子也在努力变得宽广,像一个竭力伸开的手掌。由于是在阳台上,阳台朝西,所以所有的叶子,都是要向西的,顽强且倔强的向西,你就是强行给它扭头,一天之后,照样自己扭回来继续一路向西。

  牵牛花也开花了,可惜没有看到,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偷偷的开过了,等发现,已经蔫了。也因为窗户高度有限,已经无处可攀,只能委屈掉头向下,几根藤自己纠缠在一起互相支撑,互相攀爬着,不过也多了不少花苞,本周或者下周应该有大批量的开花,初步估计应该是清晨时间,到时会留下喇叭花的美照。

  这次就不放照片了,因为他们的个头都不小了,之后估计也只能上一些特写的照片了。



2015年7月1日

葫芦超越阳台 葫芦的高度,已经让阳台窗户相形见拙了,只能艰难的歪着继续长了。 葫芦超越阳台 它就是不水平躺着长,没办法,非要向上。 葫芦超越阳台 看吧,只能歪着了吧,不撞到顶不知道低头的典型案例。 葫芦准备开花了 看见了吗,看见了吗,传说中的花骨朵啊,葫芦准备开花了,虽然目前只有两朵。 葫芦超越阳台 到顶了,俺只能手工帮着横向生长了。
绿意盎然的蓖麻 绿意盎然的蓖麻 绿意盎然的蓖麻 蓖麻叶子越来越大,个子越来越高。



2015年6月24日

葫芦1米多高了 儿童节的时候,差不多20厘米高度,目前,已经一米多高了,三周时间内身高基本上X6了,谁与争锋? 葫芦的触须 触须缠的很紧,但弹性依然十足。 葫芦的触须 不光缠的紧,绕出来的弹簧一圈圈非常标致。 葫芦的触须 左右开弓,一切为了稳定。 葫芦的触须 上下齐抓,还是为了稳定。 葫芦的触须 每个触须旁边,都有一个花骨朵,就是不知道啥时候才能开花。 葫芦的触须 触须也是哥几个好啊,相互纠缠不清打成一片。
朝天椒 朝天椒你们倒是快快长啊,这种速度实在是不忍直视。
发财树、蓖麻、葫芦合个影吧 发财树是越长越猛,蓖麻也日渐高大挺拔,欲与葫芦试比高。最初的两片叶子已经枯黄掉落。
高高的牵牛花 高高的牵牛花 高高的牵牛花 越爬越高,已经超越架子无处可攀,就等你开花了。
四盆蔬菜 上周末,又去买了四个花盆,种了四盆蔬菜,香菜、荆芥、小白菜、小黄瓜。才第三天,有一盆已经迫不及待的发芽了,应该是香菜或者是小白菜,记不清了,忘了贴个标签,只有等长大了才知道了.



2015年6月17日

葫芦半米高了 葫芦半米高了 记得上次说过葫芦有触须了吗,现在爬高高全靠它了,触须就像能看见挂绳和支架一样,一旦遇到便紧紧缠绕,然后还有一部分像弹簧一样,应该是缓冲用的,室外的话难免遇到刮风的天气,这样弹簧就有用武之地了。不过俺家的在室内,不存在这个问题。 大叶蓖麻君 蓖麻的叶子越长越大,最初破土而出的两片叶子,已经泛黄。盆里俺又移栽了一小枝那啥,名字想不起来了。
朝天椒和发财树朝天椒长得真是悠闲而缓慢啊,还指望能下锅炒菜呢,不知道秋天时是否可以实现,慢慢等吧。发财树绿油油,不停的在长出新枝,一枝比一枝粗壮,叶子也翠绿而厚实,周围一些其他先前的小枝,考虑是不是剪掉,也长不大长不高,免得影响后来者居上啊。



2015年6月10日 满月

葫芦满月了 葫芦满月了 葫芦满月了 看到触须了吗,这是准备攀爬的节奏了。
葫芦满月了 叶子看着都很结实,俺心里也很踏实。
葫芦满月了 邻居们互相招手问个好,你好我也好。
蓖麻也满月了 蓖麻个头已经很高了,叶子也大而招展,花盆看着感觉小了。
牵牛花爬不可挡 自从有了架子,牵牛花一路高歌向上,爬不可挡。



2015年5月26日

葫芦 葫芦长势喜人,架子和攀爬辅助已搞定,四片叶子够一桌麻将了,等待抽藤。
葫芦 另一盆葫芦,上次说道向阳的问题,这四片叶子俨然太阳能电池板,饥渴的吮吸着阳光,光合作用后产生能量以供其努力生长之用。由于葫芦种子没有全部发芽,导致两个花盆里都有土壤空闲,于是把朝天椒移栽而来,等葫芦爬藤向上后也互不影响。
蓖麻 蓖麻兄的种子个头最大,所以丫的个头也最HiGH,绿油油啊,这就是传说中的绿油油啊。当然,他也是要向阳的,俺故意给他转了个圈,逆光飞翔吧,就是要给你来一张逆光的特写,不过明天这时候,还是依然执迷不悟向阳而去。



2015年5月23日

君子兰 君子兰已然盛开。
蓖麻 蓖麻长的很猛啊,一发不可收拾。
牵牛花 牵牛花一个劲的努力向上攀爬呢。
朝天椒 朝天椒,嫩啊,本以为这货不会发芽了,谁知突然就这么相遇了,这就是爱啊。
多肉植物 上次给闺女买的两个小盆的多肉植物,可爱没得说。



2015年5月19日

  果然,今儿早,蓖麻已经昂首挺立,粉红色的主干顶上两片嫩叶,像是在给自己庆祝而鼓掌的双手:俺蓖麻也有今天,总算站出 来了。 蓖麻   有一盆葫芦,又冒出一颗芽来,你说都是一起种的,为何不一起出来啊,这先后时间差也差也太大了。 葫芦   另外,家里的君子兰也已经是含苞待放了,上次开花的花枝还没枯萎。 君子兰 君子兰 君子兰 君子兰   牵牛花已经在抗议了,需要一个攀附的地方,需要一根杆子。下一个要考虑的问题,已经迫在眉睫了,葫芦需要搭架子,牵牛花 也需要,得好好琢磨一下了。



2015年5月18日

葫芦 葫芦 葫芦   一周后,也就是5月17日,葫芦种子们已经陆续冒头了,速度快的两瓣嫩叶已经傲然挺立,慢点的,还在艰难的和泥土较劲,早 上看,头上顶着土,半截身子还在土里,到下午,就完全胜利昂首挺立了。这葫芦两瓣嫩叶,还是很有特点的,由于放置花盆的窗户 是朝西的,所以,所有嫩叶都无一例外面向西边,也就是哪里有光,就朝向哪里,俺还给老婆和孩子开玩笑说,这葫芦和向日葵有的 一拼,不如改名叫向日葫芦算了。所以就和女儿说做个实验,把花盆旋转180度,让本来朝向西边的嫩叶朝东,然后等到下午看看结 果如何。当然,最终结果不言而喻,它们又都毫无例外的华丽转身继续向西了,你能说植物没有智商吗,俺觉得它们是聪明的,至少 对于土壤、水分、阳光这三样东西,他们是比我们要智商高很多。 葫芦 葫芦   不过,并不是所有葫芦种子都按时报到,两个花盆都是只有四颗种子发芽,剩余的估计是没希望了,原因未知。 葫芦 葫芦 葫芦   那个圆形花盆,朝天椒种子估计就这么一直睡下去了,唯独蓖麻种子孑然顶起,虽然感觉是梗着脖子了,但依然在努力且继续在 发力,估计再过一天就能亭亭玉立了。 蓖麻 蓖麻   再之前,女儿自己种了一小盆的牵牛花,种了6颗种子,5颗已经绿叶片片,齐刷刷的翩翩向上了,最后那一颗由于出头较晚,身 材比较矮小,应该竞争不过那些高大的了,毕竟,自然界的法则是适用于任何时候任何生物的。 牵牛花



2015年5月10日

  上周日,也就是5月10日,专门去了一趟花卉市场,买了两个长方形的花盆,半袋土。花盆大约长60厘米,宽高差不多是30厘米 。运回家后,把花盆装满土,还剩余一点,正好家里还有个小点的圆形(直径大约20厘米)花盆差点土没装满,倒进去正好装满。这 样,准备工作算是完成了,然后就是播种了。其实这事早些年前,也就是俺非常非常年轻的时候,大概上小学的时候吧,头一次见到 别人手里拿着长成的葫芦,脑中就有个想法,啥时候咱自己能种一下,然后结出好多葫芦啊。不过那时候条件虽然有,土地,水,阳 光都不缺,唯独就是没有种子,以至于后来自己家门前就有半亩地的时候,也没能种成,算是个遗憾吧,所以现如今虽然有种子了, 也只能种在阳台上的花盆里了,权当弥补一下童年的失望。 葫芦 葫芦   今年年初就找朋友要到了种子,葫芦种子,从山东平信邮寄来的,40颗的样子。于是,俺就从中挑了些个头儿大点的,结实壮实 一点的,总共挑了14颗,这样,两个长放形花盆里,各种7颗种子,分布方式采用232阵型,两头分别种两颗,中间一字排开三颗,类 似于这样 :···: 。然后,那个空的圆形花盆里,种了一颗蓖麻,还有几颗朝天椒,种子按照花盆的圆形排列。种子入土后,浇水 ,剩下的就是耐心等待它们悄悄的破壳,发芽,出土了。 葫芦 葫芦





信息列表:

楼主

女王
2015-06-10 12:57
一派生机勃勃景象。

楼主

女王
2015-05-28 17:48
只要种下种子,看着发芽生长,那葫芦挂在藤上的景象就不会遥远,一切就都会有希望。

楼主

清尘
2015-05-19 21:38
好有闲情雅致!
笑傲江湖
2015-05-19 22:43
@清尘:忙里偷闲......

楼主

女王
2015-05-19 18:27
不能经常走进大自然,就让我家凉台变成我们的小自然,哈哈。
笑傲江湖
2015-05-19 18:29
@女王:感谢女王莅临指导:)

楼主

女王
2015-05-19 18:25
我的先生热爱生活,更热爱家庭。
说点什么:

正文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