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嘉雯宝贝

嘉雯生日快乐 微信扫一扫
分享给朋友

又长一岁,
第一个你单独过的生日,祝开心快乐,学习进步。
俺在迪化,你妈在蓉城。
生日快乐

我躺平,淡定,舒心 ^_^ 微信扫一扫
分享给朋友

  躺平即将一周年,小小纪念一下吧。2022年注定是躺平的一年,怎么一个爽字了得。
  2021年10月29日,周五,工作完毕后,就开始了至今的躺平之旅。至于为什么是这个时间点,就不展开细说了,没什么意义。对于我来说,习惯就好。更多的原因吗,闺女高三,准备高考了,俺也借机陪跑一下吧。课程辅导不成,但是做饭当厨师,接送当司机,应该还是没问题。传说就是:不能辅导功课的厨师当个司机应该问题不大。于是乎就早送晚接,尽量满足闺女的饮食做个厨师该做的。2022年6月,就这么晃晃悠悠,一家三口算是都去参加了高考,现在的这种架势,和当年俺那会儿,简直就是天壤之别,经历过的都知道90年代的高考是啥模样的。
  独木桥的千军万马,也就是一眨眼就跑完了。接下来就是查分,填报志愿,然后坐等录取和等待录取通知书的到来。就在等待接收录取通知书的快递的时候,2022年8月10日,新冠三年的第一波封城运动开始了,细节不表略过三万字的CNM。18日录取通知书发出,疫情原因,24日才送达,当然是送到小区门口门卫签收,P民们是出不了家门的,然后联系社区包户干部,才给送到家里来。看了通知书上的学校提供的报到和开学日期,嗯,基本上是无法赶到了,毕竟防疫大业还不知道哪天能结束啊,等吧。在等待的过程中,想想还是把机票按预期的订上吧,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啊,时刻准备着也没啥错。结果当然是可以预见到的,预期的时间是不可能出门了,机票退了吧。眨眼就到9月初了,之前学校也表明态度了,疫情区的就先不要来了吧等通知。好吧,那就继续等,但是好歹可以出门了,虽然不让跨区但好歹可以上班,算是在回复正常吧,于是咨询学校,是不是可以出发去学校了,答曰可以了。赶紧订机票吧,再不去,新生军训即将结束,然后就要开始上课了。订了21日早晨的机票,计划不如变化来的快,就在东西收拾好,一家三口也早早上床睡觉了,准备第二天早起去机场呢,接到电话,赶紧出门吧,不然天亮了小区就不让出了。于是三更半夜的,提上老婆和孩子的行李箱,像逃难的灾民一样,夜色下小区的路灯都没亮,出了小区大门,就到孩子姨姨家去了。第二天一早赶到机场,然后好玩的事情就来了,想上飞机办理登机牌是吧,没问题,请出示48小时内两次核酸的阴性结果,但是,嗯,关键时刻总会出现这个但是,昨天早上做的核酸结果居然一直没有出来,平时基本上夜里12点之后就出来了。结局我想不用说大家也知道了,飞机该飞你也拦不住是吧,无奈只能回来,然后机票改签至23日的同一架次,继续接连两天把核酸做好,22日晚11点多检查当天核算结果,终于是有了,于是第二天一早再次奔赴机场。最后,终于,总算是拿到登机牌,按时上了飞机,准时起飞......整个过程简直魔幻的比指环王都精彩。毕竟闺女三年的高中生活,就是伴随着疫情的新冠三年啊,也不足为奇了吧。
  到了目的地,乖乖的等学校当地社区的人来接吧,隔离是少不了的,不过人家不叫隔离,叫健康监测,这四个字感觉更温柔一点。经过几个小时的辗转折腾,终于到了监测的酒店,专用的,单人单间,7天,管吃管喝,只是不能出门,有人定期来做核酸测体温。忘了说了,此次健康检测,老婆和孩子都没收钱。怎么说呢,同一个城市不同的区政策都不同,有的收费有的免费,搞不懂,收费的话,每人每天400RMB,家长和孩子还必须分开,神一样的操作。总体来说,已经算是很人性了。终于,30日的上午11点左右,可以出门了,但是要到下午,在当地的行程码才会变绿,学校也联系了即将放假,说是10月3日才能进校,于是老婆和孩子定了民宿,国庆档期,不管啥酒店的价格都是至少翻倍啊,来都来了,就游玩一下,也算回报一下人家的免费健康监测是吧。老婆报了个团,跟着走就是了,闺女要自己去耍。玩耍的时间过的倒是特别快,眨眼就到3日,闺女终于跨进了校门,从拿到录取通知书,至今已过41天,军训早已结束,貌似正常上课都两周时间,健康监测期间都是在跟着上网课呢。此种经历,貌似也只有我泱泱大国特色独有吧,就不多说了,你们都懂。
  老婆和孩子健康监测期间,俺在家从9月21日开始不让出门,直到26日,又可以出门了,于是出门去把京东要退货的东西给送到营业点去,再把闺女迁移户口的事情办妥。孩子进校之后,老婆趁着国庆假期,就去了深圳找同学去耍了,毕竟这么多年也没怎么出过门,Happy一下吧。结果吗,你又没猜到今天的情形吧,10月5日开始新一轮的防疫大业,暂定7天,谁知道呢,是吧。基本上所有的进出新疆的交通工具都暂停了,尤其是拉人的,这下国庆假期结束,老婆想回来也回不来了,索性就在深圳多呆一阵子吧,谁也不知道俺这里封城能何时结束。毕竟,距离兔年的春节也就一百零几天了。
  今天,2022年10月11日,俺在迪化,娃在金陵,老婆在鹏城。

恭喜嘉文宝贝 微信扫一扫
分享给朋友

Congratulations to my baby ^_^
自己选的,自己喜欢就好。
另一个美好的学习阶段即将开始。
Congratulations

为奴十二年,明朝得解放 微信扫一扫
分享给朋友

小学六年,
初中三年,
高中三年。
起早摸黑,
没日没夜,
早送晚接。
对孩子来说,人生中第一个也可能是最后一个,
相对来说比较公平的一场竞争,落下帷幕。

2022年高考,你好,
2022年高考,再也不见。

嘉雯 · 十六岁 微信扫一扫
分享给朋友

十六岁了,
花季的年龄,
一起加油,努力吧 ^_^生日快乐

人到穷途应一笑,几凡失意仍能傲。成败何须问江湖,我心依旧任逍遥。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有个家有个梦,陪我迎接每一个早晨。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何必争何必问,只有快乐开心才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