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百 宝 箱

东芝今日正式退市 微信扫一扫
分享给朋友

  前段时间通过公司私有化提案的东芝,今天(12月20日)正式将从东京证券交易所退市,结束自1949年以来74年的上市企业历史。
  提起东芝相信大家并不陌生,东芝的历史要从1875年说起,早期以生产电灯起家,后扩展至家电、电气、半导体能源、基建等在内庞大商业体系。百年历程中,东芝成为全球前五的半导体制造商、全球前三的医疗器械厂商,东芝创造过多项日本第一或世界第一:
    1942年,开发并生产出日本第一批雷达产品。
    1955年,开始销售日本第一批电饭煲。
    1959年,开发日本第一批晶体管电视机,同年开发出日本第一批微波炉。
    1967年,制成世界上第一台邮政编码自动识别装置。
    1970年,开发世界上第一台彩色电视电话。
    1971年,开始销售世界上第一批高集成电路化彩色电视机。
    1972年,推出世界上第一台带黑色条纹阴极射线管的彩色电视机。
    1985年,推出世界上第一台笔记本电脑——T1100...

  只是英雄迟暮在过去十几年都面临动荡和各种丑闻,变卖家产:
    2008年至2014年3月,财务造假 约1562亿日元
    2015年,将图像传感器业务卖给了索尼
    2016年,将家电业务卖给了美的
    2017年,将电视机业务卖给了海信
    2018年,将电脑业务卖给了夏普
    2022年,将暖通空调业务卖给了开利

【纪念俺家第一台电视机,那种大大的屁股重重的电视机,貌似有50KG左右,当年结婚时买的。虽然此机早已不知何处去,但当年用它看DVD的时候,那清晰度和画质,还是数一数二的没得说。】

2023年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 微信扫一扫
分享给朋友

  北京时间10月2日,瑞典卡罗琳医学院宣布,将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授予Katalin Karikó、Drew Weissman,以表彰他们在核苷碱基修饰方面的发现,这些发现使得针对COVID-19的有效mRNA疫苗得以开发。他们将平均分享1100万瑞典克朗的奖金。
2023 Nobel Prize in Medicine   诺贝尔奖委员会表示,今年的获奖者通过他们的突破性发现,从根本上改变了我们对 mRNA 如何与免疫系统相互作用的理解。在现代人类健康面临的最大威胁之一期间,它们为疫苗的前所未有的开发速度做出了贡献。

江湖点评:我朝三年疫情,全民“免费”核酸检测遥遥领先,赶英超美不在话下;全民“免费”新冠疫苗注射遥遥领先,地球之上无国能敌;全民带口罩数量遥遥领先,一罩难求耀捂神州;全民抢购莲花清瘟遥遥领先,不管死活必须开吃......当然,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更是遥遥领先诺贝尔几个光年的级别。

“金山云技术体” 永久免费商用! 微信扫一扫
分享给朋友

33年前,金山软件因“字”而生。
33年后,金山云发布首款品牌字体库。
“金山云技术体”永久免费商用!
Kingsoft cloud font 字体下载,敬请访问:
Kingcloud Design 金山云UED

AKA & ASAP 微信扫一扫
分享给朋友

ASAP = As Soon As Possible
释义:尽快,立刻,越快越好
写法:asap, ASAP

Would you please ask her to call me back asap?
能不能请她尽快给我回电话?
Should you know her information, please let me know ASAP.
如果你知道她的消息,请尽快告诉我。
Please send it back to me asap and I will try to have payment made by Friday.
请尽快回复我,我将尽力在星期五安排货款。


AKA = Also Known As
释义:又名、也被称为、亦称、绰号
写法:aka,a.k.a, AKA

In more severe cases, patients may be advised to use over-the-counter antihistamines, a. k. a. motion sickness pills, he said.
他说,病情严重的话,建议病人服用非处方的抗组胺药,即晕车药。
If Web 2.0 was about creating data (a. k. a. user generated content), then the next generation of the Web is all about using that data.
如果Web2.0的本质是关于数据的生成(也就是用户生成内容),那么下一代网络则与数据的利用有关。
Jennifer Jones, AKA my best friend.
Orlando Bloom, AKA Legolas in the Lord of the Rings.
Mr. Doherty, aka the meanest teacher in the entire school.

SVG Export:网页SVG图片导出和保存神器 微信扫一扫
分享给朋友

SVG Export,https://svgexport.io/
SVG Export is a great tool that searches for SVGs on websites and enables you to rapidly export them as PNGs, JPEGs or SVGs with ease.
SVG Export Features
- Bulk export
- Export as PNG, JPEG or SVG
- Resize images
- Copy SVGs for Sketch, Figma or Framer
- Inlines important styles and colours that are applied with css
- Embeds linked nodes from other parts of the site

江湖点评:常在网上混,哪有不识图。其他格式的图片都好办,SVG吗,本身就代码级别的玩法,懂得自然懂,不懂得也不要纠结,留下备用吧。浏览器的话搜索一下,安装个扩展插件即可,看到网页上有需要用的图片是SVG格式,那就召唤这个神器出来就是了,具体使用也很简单,这里就不赘述了。感谢扩展插件的作者,造福我等网民,请收下俺的膝盖。

人到穷途应一笑,几凡失意仍能傲。成败何须问江湖,我心依旧任逍遥。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有个家有个梦,陪我迎接每一个早晨。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何必争何必问,只有快乐开心才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