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2026年高考第一天 微信扫一扫
分享给朋友

  居然相关新闻凤毛麟角,网易新闻上翻了一圈,和高考相关的只有两条,看来教育这条路现在也不好意思再继续宣传了吧。毕业就是失业,这事目前是多少父母要面对的尴尬又无语凝噎的,当年说好的知识改变命运,现在你们还信吗?现在的家长们,你们的孩子还在小学和初中,还在上高一和高二的,想好了将来怎么谋生吗?是送外卖还是送快递呢,还是开网约车,当然,也可以当网红,搞视频直播等等,条条大路都可以跑满各种牛马,大可放心。
  只是,体制内的、国企内的那帮人,他们已经完成了世袭和垄断,其他P民们,你们就千军万马的考公来继续奋斗吧。当然,即便是你考上了,也还是在体制内的最底层,依然还是牛马,只是换了个方式和场地而已。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送外卖和快递的小哥,至少在心灵上是自由的,比起考了公的那些只能天天陪领导把玩伟光正,鼓吹假大空的,要活的更像一个真正的人。
  最后,学好数理化,不如有个好爸爸,当年俺高考前认为这是一句屁话,但实际上是真理啊。起码今天参加高考的高考生们,也没有几个会认为这是一句屁话了吧,家长们也是非常清楚这是一句真理,貌五千年来就没变过,毕竟空气里弥漫的都是权力和关系的味道,前面也发过博文,还是那句话:王侯将相宁有种乎?如果高考的作文题目有一天是用这一句话来做引子,让高考生们抒发一下自己的看法和观点,那么高考可能就真的有用了。

关于 LSI 9340-8i SAS 阵列卡的一点折磨 微信扫一扫
分享给朋友

  很多年没有折腾过台式机的硬件了,因为俺最后一台DiY的台式机,在2023年底在闲鱼上出掉了,貌似那是2008年的折腾的事情了,戴尔家的690工作站,双志强CPU,32G的内存,现在这些都已经成为回忆。本月初,乘着五一大假期间,又在闲鱼看到SAS的阵列卡了,卡的型号如下:Avago 9340-8i SAS RAID Card,安华高(Avago)没有收购LSI(2014年)之前,型号名称可以是:LSi 9340-8i SAS RAID Card,安华高和博通联姻(2015年)之后,博通官方现在的命名型号也可以叫:MegaRAID 9340-8i SAS RAID Card,毕竟启动后卡的BIOS信息上年份是2018年,所以这玩意的名称真的是花样百出。不知道是哪根筋抽了一下,反正是价格便宜量又足,那就整一个回来把玩一下,下单然后等着收货。找了一台十几年前的4代CPU的老机,还是小机箱,只能插半高卡,还好阵列卡也是半高,就是机箱空间太苗条了,3.5寸硬盘位只有一个,另外还有个光驱位。于是乎,光驱拆掉吧,原先的3.5寸硬盘也摘了,SATA机械盘暂且放一边落灰吧,换一块2.5寸的SATA固态盘装系统,光驱位就留着放SAS硬盘了。LSI 9340-8i SAS RAID CARD

天安门居然是违禁词 微信扫一扫
分享给朋友

  今儿上午,准备在京东的收货地址里,新增加一个。填写完具体地址和联系方式后,最后一栏有个地址别名,用来区分每个地址的用途,想的是地址既然是北京的,那就别名用“天安门”吧,这样一眼就能看出收货地址在哪里。完成后点击保存,无任何提示,然后我就刷新页面,结果还是以前添加保存过的6个地址。不能够啊,京东后台出门问题了吗?再测试一下,在原来已经有的地址上编辑修改总可以了吧,于是挑了一个不常用的地址,修改完成后,点击保存,还是无任何提示。但是刷新页面后,已有地址居然还是原先的,编辑不成功,我擦,狗东你到底在搞什么?于是就联系在线客服,说地址无法新增也无法编辑,客服说联系技术排查。我就吐槽了一句,是不是必须要到手机京东APP上才能干这事,如果是那就很变态啊。那就打开手机APP试试吧,结果新增地址,内容和上面的一模一样,这次点击保存按钮之后,居然有个提示,说地址里面有违禁词,我擦,天地良心,地址我翻来覆去前后左右上下检查了N遍,确认没有什么是违禁词。然后就看到地址别名那里的三个字:天安门,不会是这三个字吧,没错,就是这三个,我把天安门换成“二环”,然后保存,天呐,居然成功了。暗自庆幸,二环居然不是违禁词。
  如果天安门三个字是违禁词,那么我爱北京天安门这首歌,是不是就没法唱了啊,总不能唱我爱北京XXX,XXX上太阳升吧?或者干脆一点,你们就把所有违禁词都公之于众吧,免得遇到这种莫名其妙的问题,狗东也是被你们逼的,用户还以为是狗东平台出了什么故障被无辜冤枉了。
  在文字狱或者违禁词这个领域,咱这里绝对是遥遥领先的,不说宇宙第一吧,地球上肯定是排第一的,之前在狗东买完东西,发表评价的时候,也会遇到,但是好歹有个提示。几千年用下来,好好的文字,现如今怎么就成了违禁词了呢?文字到底招谁惹谁了,这些违禁词难道可以让地球爆炸,宇宙毁灭吗?如果连文字都担心都怕,那么你们还有什么不怕的吗?

浪浪山的小妖怪 - Nobody 2025 微信扫一扫
分享给朋友

  许久没看国产电影了,这片子是有人推荐后,俺才找来看看的。制作还算精良了,故事也不错,就是感觉配音的语气和声调,和表情不是很贴合,个别配音音调高,有的又略低。另外就是,对白有很多地方不是很顺滑自然,有些生硬。片尾的那歌曲实在是不敢恭维,没啥气势,虽然歌词感觉是有。也是别人推荐我才看的,满分10分的话,我给7分。Nobody 2025

三星也是说走就走 微信扫一扫
分享给朋友

  2013年8月的样子,当时新房装修好之后,家电三件套换了全新的,电视机是等离子最后的绝唱,这么些年虽然电视看的不多,偶尔加电开机看个美剧,免得放坏了。洗衣机和冰箱目前也在正常服役中,冰箱现在也就是工作时貌似噪音大了点,功能上还是没毛病。今年是2026年了,将近13年时间,三件套的质量还是值得表扬,本想的如果有机会换新,还继续买三星的呢,估计危险了,当然,如果市面上还继续有售,依然会选择它。三星家电

人到穷途应一笑,几凡失意仍能傲。成败何须问江湖,我心依旧任逍遥。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有个家有个梦,陪我迎接每一个早晨。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何必争何必问,只有快乐开心才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