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vies
当前位置:首 页>> 随心所欲 >>全民健身运动离我们有多远?

全民健身运动离我们有多远?

  《乌鲁木齐市国民体质现状分析与研究》11月4日结题并通过自治区专家组验收。该课题2006年6月启动,到今年5月完成各项工作。该课题采用抽样法选择了5600余名生活在乌鲁木齐市的3-6岁、20-59岁、60-69岁年龄段的城镇及乡村居民,进行体质、生活方式、健康状况跟踪监测。调查方式以发放问卷和由专业人员进行体质跟踪监测相结合。研究结果显示,乌鲁木齐市国民体质总体合格率为86.5%,综合指数为100.53,总体上高于全疆5.08个百分点,低于全国0.73个百分点(各项数据均以国家发布的指标作为基准)。研究结果还显示,乌市成年人因为社会压力、家庭负担等因素,参与体育锻炼的时间和空间远远低于老年人。
    乌鲁木齐市体育局局长张建忠告诉记者:“该课题全面、系统的反映了乌市国民身体素质状况以及近年来开展群众健身运动的分布和特点,其研究成果可以为政府部门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提供权威数据。”[以上文字来自Intranet]

  说乌鲁木齐的年轻人因为社会压力、家庭负担等因素,参加体育锻炼的时间和空间有限,连老人都不如,这应该只是一个方面的原因,但绝对不是唯一的原因。社会压力确实大,不管是大小单位,国企还是私企,勾心斗角络绎不绝;水费、电费、收视费、物业费、托儿费、暖气费、燃气费、电话费......层出不穷,大头还有按揭买房还款等等,为了这些个费用,能有几个人还有精力去参加体育锻炼?另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最起码我认为是重要的原因,咱们身边的,老百姓能用的上,且用的起的公共体育基础设施有多少?随便在自家门口方圆3公里以内瞅瞅,有什么公共体育场或者体育馆吗(学校除外)?今天新闻也说了,乌鲁木齐人口到250万了,可是乌鲁木齐的体育馆有几座?我说知道的就两个,红山体育馆和自治区体育馆,一个南边,一个北边,而且应该都不是免费对公众开放的。自治区那个露天的体育馆几乎是白建了,落成之后的这些年,举办过多少比赛?办不了比赛你能不能免费或者适当收取老百姓承受的起的费用,让老百姓也进去体验一下大体育场的快感,很可惜,除了有比赛的时间,不过机会很稀少,其余时间,一年350天都是大门紧闭,把老百姓拒之门外的。不让人用你修建它干嘛啊?是官员为了政绩?抑或者是捞钱?250万人就两个室内体育馆一个室外体育场,真TMD可怜啊,平均一下一个人连1平方厘米的运动场地都没有。就这样,专家组都说乌鲁木齐国民体质只低于全国0.73个百分点,那只能说明新疆人,特别是乌鲁木齐人天生体质就非常NB,虽然很少参加锻炼,但就是身体倍棒,吃嘛嘛香。
微信支付宝

评 论3 引 用0 浏 览1774

上一篇2009年11月6日

下一篇2009年11月5日

信息列表:

楼主

花火
2009-11-20 00:20
很喜欢这篇文章

楼主

southsiberia
2009-11-06 03:13
这还只是新疆经济文化政治最发达的地区了,别的地方根本不敢想啊!

楼主

southsiberia
2009-11-06 03:09
呵呵,哥们首先这些数据都是人记录的,难免会有错误,其次没有严格的法令限制出现伪造数据,最后250万抽样5600人,如果假设真的抽样了这么多人(嘻嘻),所占比例为千分之二点二四,天啊,这些也能通过自治区专家组验收,这些专家是真是砖假啊!
说点什么:

正文内容:

 

图片博文

扫一扫分享之

人到穷途应一笑,几凡失意仍能傲。成败何须问江湖,我心依旧任逍遥。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有个家有个梦,陪我迎接每一个早晨。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何必争何必问,只有快乐开心才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