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vies
当前位置:首 页>> 百 宝 箱 >>hMailServer 邮件系统安装配置篇

hMailServer 邮件系统安装配置篇

  此篇进入正题,详细的说一下安装和配置过程。得先说一下,hMailServer是真正的邮件服务端,而Roundcube Webmail仅仅是为hMailServer提供Webmail应用的,可以让你通过Web方式收发邮件,如果你不用Web方式收发邮件,只安装hMailServer就可以了,通过邮件客户端就能收发邮件,比如Outlook或者Foxmail等。
  不要被上一篇的系统要求吓到,碰到问题再去看看哪里需要解决,先把hMailServer安装了,下载回来的是可执行文件,Windows下安装问题不大,hMailServer本身还带有Web方式管理邮件系统,也是PHP的,所以要想用Web方式管理邮件系统,你的PHP环境也得先搭建好,而且Roundcube WebMail也是需要PHP的,还有就是数据库的问题,hMailServer可以使用自带的简化本版的MSSQL,或者用Mysql也行,看你喜好。所以安装hMailServer和Roundcube WebMail之前,请先把PHP+Mysql搞定,起码要求的版本要满足需要,至于是Apache还是IIS也看你的需要了。还有就是要先把你的域名解析到服务器的IP地址上,比如abc.com/mail.abc.com,域名的MX记录不要忘了添加。有时间的话,再把域名的TXT记录也加上,提前用工具把域名的DKIM和SPF记录做好,以免发出的邮件被当成垃圾邮件拒收了。又罗嗦了这么多,看来真是老了,进入正题,安装hMailServer:

[hMailServer安装 1、双击hMailServer-5.3.2-B1769.exe]
[hMailServer安装 2、点击Next下一步,选择数据库类型。]
[hMailServer安装 3、点击Next下一步,选择安装目录。]
[hMailServer安装 4、默认继续。]
[hMailServer安装 5、默认继续。]
[hMailServer安装 6、点击Install按钮,开始安装。]
[hMailServer安装 7、输入邮件系统管理员密码,等会儿要用到,记住了。点击Next下一步,]
[hMailServer安装 8、点击Finish,安装完成。]
[hMailServer安装 9、选择localhost,点击Connect按钮。]
[hMailServer安装 10、输入刚才设置的密码,点击OK按钮。]
[hMailServer庐山真面目,安装结束。]
  邮件系统的配置在网络管理中进行吧,在Apache的配置里把hMailServer安装目录下的PHPWebAdmin目录,映射到你的WEB服务根目录下,目录别名你随意,我用的mailadmin。这样你就可以通过[http://www.abc.com/mailadmin/]来访问并且管理邮件服务了。正式动工之前还得做点小工作,在hMailServer的安装目录下,找到bin目录,里面有个hMailServer.ini的文件,得编辑一下,把网上找到的中文语言配置文件chinese.ini复制到hMailServer的安装目录下的Language目录里,打开hMailServer.ini文件,其中的[GUILanguages]下ValidLanguages=english,swedish这一行,等号后面加一个chinese,变成这样:ValidLanguages=chinese,english,swedish,保存。然后在hMailServer的安装目录下,找到PHPWebAdmin目录,里面有个config-dist.php文件,打开,找到
$hmail_config['rooturl'] = "http://localhost/";
修改成:
$hmail_config['rooturl'] = "http://www.abc.com/mailadmin/";
具体的路径根据你自己在Apache里配置的来修改。继续看下面
$hmail_config['defaultlanguage'] = "english";
修改成:
$hmail_config['defaultlanguage'] = "chinese";
其他不动,保存为config.php。
  如果你的PHP环境和WEB服务都正常的话,通过浏览器访问[http://www.abc.com/mailadmin/]的话,就能看到邮件系统WEB管理登录的界面了。输入用户名Administrator,密码就是你安装hMailServer时设置的管理员密码,点击确定按钮即可。如果出现乱码,请把hMailServer安装目录里PHPWebAdmin目录中的index.php文件打开,找到: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iso-8859-1">
修改成: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gb2312">

  hMailServer的配置界面就是这样的了,然后就要开始正式的配置了。下面的配置步骤就是通过WEB方式进行的了,还要唠叨一下,请提前做好域名解析的相关工作,前面介绍篇里已经交代过了。

[hMailServer配置 1、点击左边树状菜单的域名,右边窗口里点击添加,输入你的域名。]
[hMailServer配置 2、签名标签里,可以设置本域名下邮件的全局签名。]
[hMailServer配置 3、限制标签里,可以定义本域名下所有邮箱使用大小,单个邮件尺寸,单个邮件帐号邮箱大小等等。]
[hMailServer配置 4、DKIM Signing标签,通过相关工具生成DKIM的私钥和公钥还有Selector,然后填入这里,别忘记启用,是用来防止邮件被当成垃圾邮件拒收的,相关信息请搜索“什么是DKIM”。高级那个标签里默认即可。]
[hMailServer配置 5、然后点击左边树状菜单的域名前的+号,点击abc.com,右边窗口里可以看到刚才的设置结果,还可以添加主机别名,具体怎么用俺还在研究中。大概是可以添加好多个域名,如abc.net,abc.org之类,然后你新建的邮件帐号使用这些域作为@之后的部分同样可以登录邮箱。]
[hMailServer配置 6、点击左边abc.com下的帐号,右边可以新建邮箱帐号,其他标签里的东东自己看着办,不复杂。]
[hMailServer配置 7、点击左边树状菜单的设置-协议-SMTP,右边窗口里中继邮箱标签,本地主机名输入mail.abc.com,保存。]
[hMailServer配置 8、点击左边树状菜单的设置-协议-SMTP-路由,右边常规标签里,按图输入相关内容。]
[hMailServer配置 9、点击左边树状菜单的设置-高级-TCP/IP端口,右边窗口里添加对应协议和端口,如果本机有防火墙,别忘了在防火墙里让对应端口可以通过。]
[hMailServer配置 10、点击左边树状菜单的设置-高级-IP范围-Internet,右边窗口里允许连接标签,按图勾选,]
[hMailServer配置 11、允许递交来自标签,最后那个外部外部电子邮件复选框内对勾去掉,防止有人用本邮件服务器发送垃圾邮件。]
[hMailServer配置 12、SMTP验证标签,根据你自己实际用要求设置。我是没用这个验证。]
  其他各种设置我基本都用的默认值,没动,到这里基本上设置就差不多了,用刚才新建的邮件帐号发一封电子邮件测试一下吧,如果成功了,那就说明OK了,反正我是这么折腾的,收发邮件没有问题。如果你照做了有问题,欢迎留言或者发邮件给我讨论交流,谢谢支持。
  另外,hMailServer是支持多域的,比如你还有个xyz.com也要用作邮件服务,按照上面的配置再来一遍,把需要添加xyz.com域的地方都设置好了就没问题,反正我是用了两个不同的域,一切正常。关于hMailServer的配置就这么多内容了,俺也是边研究摸索,边设置应用的,下一篇就是Webmail的安装配置了,用的是Roundcube Webmail,界面非常不错,功能也很好,还有很多插件来增强易用性,安装配置好Roundcube Webmail之后,我后面又给她添加了用户修改密码的插件,全局地址薄,自定义来件高亮显示,附件直接拖放到邮箱附件列表,写邮件时动态添加联系人邮件,功能都不错,下一篇中也会大致介绍一下怎么添加插件,敬请关注。
[Edit on 2011-6-14 0:46:06 By 笑傲江湖]
微信支付宝

标 签:配置安装hMailserver邮件系统Mailserver开源免费

评 论29 引 用0 浏 览66158

上一篇Google《浏览器和网络世界20大须知》

下一篇hMailServer + Roundcube Webmail [邮件系统介绍篇]

信息列表:

楼主

daozhang
2017-04-17 22:02
你好大佬  ,我想 在自己的电脑上 安装hmailserver,然后我已经 装好了 PHPstudy 里面集成了  PHP   mysql  Apache  、、、、、、想在电脑浏览器上 运行 PHP脚本然后  能发送邮件到  2236xxxxx@qq.com 上。联网的 可以么 。
你说的     “”还有就是要先把你的域名解析到服务器的IP地址上,比如abc.com/mail.abc.com,域名的MX记录不要忘了添加。有时间的话,再把域名的TXT记录也加上,提前用工具把域名的DKIM和SPF记录做好,以免发出的邮件“”    对我来说  这太难了    ,    请赐教!!!
笑傲江湖
2017-04-18 10:06
@daozhang:没有域名解析的话,你的邮件服务器也不是能很顺畅的发邮件啊,没有域名MX记录,收件方的邮件服务器,会认为你是垃圾邮件,直接拒收或者把你拉入黑名单,那你还怎么发邮件呢。

楼主

Felix
2013-12-06 15:10
请问下,中继邮箱如何设置?
笑傲江湖
2013-12-07 13:19
@Felix:博文里不是有截图和对应设置说明吗。

楼主

qyhack
2013-10-28 20:28
博主您好  HMailServer需要怎么设置让没封邮件的UID号为guid号   现在邮件的uid为1、2、3等为int类型  当邮件服务器上的邮件删除之后又会重新生成    这样在收取邮件的时候不能判断哪些邮件被收取了  哪些没有被收取
笑傲江湖
2013-10-28 22:56
@qyhack:这个问题有点深奥了,超出了俺的范畴了。你只能到官网论坛里去问问了。抱歉。

楼主

CHI
2013-10-28 19:44
请问设置完hmailserver之后,可以在foxmail上改用户密码吗??原来用win2003自带的POP3和IIS,是改不了用户的密码的。
笑傲江湖
2013-10-28 22:55
@CHI:那肯定改不了。Foxmail只是个邮件客户端,用户密码是在服务端上修改设置的。
CHI
2013-10-29 20:27
@笑傲江湖:哦  那如果 用网页版的 是不是 用户就可以自己改了??
笑傲江湖
2013-10-29 21:42
@CHI:hMailServer配合Roundcube的网页客户端,安装配置好插件,在网页客户端里是可以自己修改密码的。
CHI
2013-10-30 10:06
@笑傲江湖:奥。请问,需要什么插件??说详细点,谢谢
笑傲江湖
2013-10-30 13:17
@CHI:请搜索俺博客文章,有几篇关于hMailserver的安装和插件使用的。
CHI
2013-10-30 20:51
@笑傲江湖:我想问下,如果单装mysql  ,apache和php ,就直接装就行了吧!没什么特殊安装吧!
笑傲江湖
2013-10-31 00:08
@CHI:我用的老版本的Roundcube。Apache/Mysql/PHP用的是集成包。
CHI
2013-11-04 21:27
@笑傲江湖:请问Roundcube Webmail解压完是放在PHPnow-1.5.6\htdocs下吗??在浏览器输入什么进入安装页面??我用的地址是localhost。求解,谢谢!!
笑傲江湖
2013-11-05 00:46
@CHI:http://blog.dvxj.com/pandola/roundcube-install-config.html

楼主

bing
2013-10-08 16:10
我的phpwebadmin是在iis里面配置的,但是访问提示500错误,我在phpwebadmin目录下建一个php测试文件访问正常,说明php环境是没有问题的,为什么访问phpwebadmin目录下的index.php就回报500错误呢?版主能指导一下吗?
笑傲江湖
2013-10-08 16:51
@bing:phpwebadmin目录里有配置文件,您都配置好了吗?
bing
2013-10-09 13:22
@笑傲江湖:config-dist.php和index.php这两个文件都修改了!
config.php文件修改如下:
$hmail_config['rooturl']            = "http://*.*.*.*:8533/";

index.php文件修改如下: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gb2312">

我的hMailServer版本是:5.3.3-B1879
笑傲江湖
2013-10-09 18:05
@bing:confg-dist.php修改完内容之后,文件名要换掉啊,改成config.php才能生效。
bing
2013-10-11 11:01
@笑傲江湖:这个已经改了!还是不行!还有hMailServer好像最大只能发送15M的邮件,超过15M的就发送失败!在设置里面设置的50M没效果!
笑傲江湖
2013-10-11 15:02
@bing:邮件及其附件大小,是和PHP的配置文件里有关的,php.ini打开看看相关设置参数。
xiao
2013-11-07 11:06
@bing:我的也报500错误!也是用的iis,现在有解决办法了吗?
笑傲江湖
2013-11-07 12:19
@xiao:最好不用IIS。

楼主

007
2011-10-10 19:37
谢谢博主的文章!

楼主

water6000
2011-09-08 14:57
问下smtp怎么设置认证,客户端要怎么设置才行?我设置以后,倒是可以发信和接收信件!但是,使用客户端给域名的用户却提示无法发送!但是,要不设置验证的话,就没有问题!

另外,如何要roundcube使用IMAP登录?

多谢!
笑傲江湖
2011-09-08 16:53
@water6000:SMTP认证我没有使用,你得自己研究一下。

Roundcube安装的时候就会让你选择使用什么方式登录的哦。
water6000
2011-09-09 10:25
@笑傲江湖:安装的时候还真没看到,好像是由选择,但是选择了默认的,不知道是否可以自行修改!

验证的问题,我自己搞吧!
笑傲江湖
2011-09-09 10:30
@water6000:默认应该是IMAP,应该可以修改,Roundcube的配置文件里,你查看一下。
说点什么:

正文内容:

 

图片博文

Wedding Anniversary

扫一扫分享之

人到穷途应一笑,几凡失意仍能傲。成败何须问江湖,我心依旧任逍遥。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有个家有个梦,陪我迎接每一个早晨。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何必争何必问,只有快乐开心才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