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vies
当前位置:首 页>> 百 宝 箱

响应式框架 - Skeleton

  早就想动手收拾一下博客的框架,换成响应式的,这样用啥设备访问都可以,咱又不会编程,所以做不出专门的APP来,只能用响应式框架来忽悠一下前来围观的群众了。
  响应式框架有很多种,知名的也就是Bootstrap等,名气大,当然结构也大,细节也多。咱就是个杳无人烟的个人博客,杀鸡就不用宰牛刀了。所以,选择了一个轻量级的选手 - Skeleton,这个东东早些年前接触响应式框架的时候,就有所耳闻,当时也研究过,后来也把它应用到实际的项目中去,只是一直没抽出空来倒腾自己的博客。
响应式框架 - Skeleton
  上一次给博客改版整框架是2011年,眨眼间7年过去了。这一次花了几天时间,又收拾了一下,整体风格样式什么的没有大动干戈,仅仅是上了 Skeleton 响应式框架,然后不少样式的细节更加细化、优化了一下。还有就是顶部的导航收拾了一下,增加了一个“当前位置”的显示,其中需要写点简单的程序,俺硬着头皮且弄死了好多脑细胞之后,终于算是成了。本身EMLOG的功能也讲究够用,随着时代的变迁和发展,目前看来,它的博客主分类和新建单页的功能,在俺用来有些尴尬,不过问题不大,咱绕个弯路曲线解决一下,不会写程序,咱们就用笨办法,以达到目的为准。
  至此,基本就整的差不多了,后续可能还会有个别看着不顺眼,或者有问题的地方需要收拾,基本没啥需要改变得了。

封装次世代音轨MKV 转 TS、M2TS

  由于自己的家庭影院设备,置办时间较早(2013年),播放机无法直接播放封装次世代音轨的MKV,当然,封装DTS和AC3音轨的MKV播放是毫无压力的。很多时候,由于原盘被人为限速卡着不出种,现在比较流行封装次世代音轨的MKV先发。为了能提早那么一点点时间观影,封装次世代音轨的MKV也是不错的选择。虽然是重编码的视频,码流比不上原盘,但是上投影,观影距离4.5米外基本上也看不出和原盘视频有太大区别。同时,音轨是次世代的,这和原盘是一样的,所以声音效果上是没差的。唯一的问题,就是要把下载好的封装次世代音轨的MKV,转换一下格式,比如转成TS或者M2TS格式,这样俺的播放机就毫无压力的可以播放了。
  那么,新问题就来了。次世代音轨有两种,DTSHD和TrueHD。封装DTSHD音轨的MKV,直接使用tsMuxer就能非常轻松的转换成TS或者M2TS格式,花费时间也就是4、5分钟撑死了;但是封装TrueHD音轨的MKV就没有这么好伺候了,你要是直接把MKV拖放到tsMuxer里,会弹出一个提示框,告诉你该视频文件的音轨无法识别,卧槽吧,很忧伤。于是去tsMuxer找帮助,结果人家早就说明了,DTSHD音轨是直接可以识别毫无压力的,但是TrueHD音轨,能支持,但是前提是TrueHD必须带有一个AC3的Core,这个前提一直困扰着俺,起码三、四年了。也没说这种带AC3的Core的TrueHD音轨是怎么制作出来的,期间也咨询过一些压片的大神们,都无果而终,自己也隔三差五就去搜索一下,且尝试不同的关键字,也没找到合适的说法,如何可以把封装TrueHD音轨的MKV顺利的转成TS。也曾期待tsMuxer这个工具能有最新版,这样的话,可能可以直接就支持TrueHD音轨而不用包含Core。谁曾想,这货也是多年未曾更新,貌似也没有更新的动静。同时,也考虑过,是不是再整个安卓的盒子,这种新出的播放器,对付封装次世代音轨的MKV应该是毫无压力的,但是没看到性价比合适的,所以也就一直没下手。遇到TrueHD音轨的原盘,要么耐心点等待缓慢龟速出种,然后下原盘看;要么着急看就下个封装AC3的MKV看了完事。但是心中一直有这么个疙瘩被TrueHD系着没解开。

感谢你 - 致父母、家人

辜负春光 一晃然 掩盖不住的白发
染过几遍 已坦然 笑纳成熟更潇洒
旧纸箱 经年累月仍静静躺
不舍的宝贝 放不下了 又塞满

虚度时光才恍然 歌与哭声都沙哑
若留不住就放开 让命运自己回响
老地方 走过了千山万水的游荡
回头看 最幸福的是平凡

给我痛 给我伤 在我青春的路上
那些希望和绝望 我感谢你
雨会扇 风会刮 磨也不灭的刻画
曾经我勉强 是为了梦倔强

煮了满桌的饭香 “你有没有吃饱啊”
万语千言化一声 只想知道 “你好吗”
一个家 要父母姐妹兄弟的牵挂
才圆满 心依偎着心不散

为我痛 为我伤 在你青春的路上
我还欠你一句话 我感谢你
雨会扇 风会刮 每一幕念念不忘
多少次勉强 是你为我倔强

感谢痛 感谢伤 感谢青春的路上
最想说这一句话 我感谢你
雨再扇 风再刮 不弃不离不肯放
多少次勉强 是你为我坚强

对我放不下 感谢你的作伴

演唱:赵传 - 专辑《你过得还好吗》
作曲 : 庄蔚义/雷振光
改编词:陈宏宇

Wedding Anniversary 结婚纪念日

十六年了;
据说是什么蓝钻石婚;
可惜没钱买啊;
钻石恒久远,一颗就破产。 Wedding Anniversary

订阅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