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vies
当前位置:首 页>> 随心所欲 >>新疆的 医院 VS 房地产

新疆的 医院 VS 房地产

  新疆全区,截至2021年底65岁以上的人口209万人,占全区人口比例为8.1%。2021年全年出生人口为16万人,以此为基准推算,前5年每年出生人口总计为80万,那么截至2021年末,0-6岁的人口数大约为96万人,方便起见,多算一点,最终0-6岁的人口数为110万。那么最终我们常说的老人和孩子,这个群体的总人数大致为319万,占全区人口比例为12%。
【数据来源:http://tjj.xinjiang.gov.cn/tjj/tjgn/202203/7ab304445f174a7eb1f5165be4f94041.shtml】
新疆卫生健康 图表数据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http://tjj.xinjiang.gov.cn/tjj/tjgn/202006/06087bf9aeb04c4eb518627b5ee028be.shtml
2020年卫生机构、床位、人员数
http://tjj.xinjiang.gov.cn/tjj/wsqtgk/202203/d2826d3713444abc93167fcd9622019a.shtml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http://tjj.xinjiang.gov.cn/tjj/tjgn/202203/7ab304445f174a7eb1f5165be4f94041.shtml
主要年份人口数及构成
http://tjj.xinjiang.gov.cn/tjj/rkjyug/202203/5cbdcb79b0924739981c6517f0ee0bb2.shtml

  根据上图表格数据可知,2019年-2021年,全区医疗卫生机构逐年递减,2021年比2019年减少了648个;医院、卫生院在2019年-2021年间只增加了5个,妇幼保健院(所、占)增加了5个,专科疾病防治院(所、占)未增减。医院床位,2021年比2019年减少了9527张。但是卫生技术人员总数基本变化不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1年居然减少了2个,但是其卫生技术人员基本变化不大。乡镇卫生院的数量变化不大,床位虽然增加了近万张,但是对应的技术人员较2020年却少了2千多人。
  全区人口,2019年-2021年增加30万人,城镇人口增加62万人。相信大家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去过医院,就拿乌鲁木齐市来说,2020年1月疫情之前去过医院的人应该都知道,医院基本都是人山人海,不管是什么科室什么门诊,因为本身每万人平均下来的卫生技术人员和床位数就很低,再加上卫生医疗投入不够,医院等医疗机构和相关技术人员的增加只能是杯水车薪。
新疆每万人卫生技术人员数 新疆每万人医疗卫生机构床位数
图表数据来源:
国家统计局·国家数据
https://data.stats.gov.cn/easyquery.htm?cn=E0103

  下面的数据表格来源于国家统计局·国家数据,官方网站上自己就能查询,都是公开的。对比一下2019年-2021年房地产开发的体量,毕竟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当然,其实也不用对比,大家一定是有目共睹的,这三年期间,每个人所在得地方,新建好的住宅小区楼盘,应该都层出不穷吧。但是对应一下,你所在的地方,医疗卫生机构的增加数量是多少,可以自己去街上转转就知道了。
新疆房地产土地开发面积 新疆房地产投资总规模 新疆房地产完成投资 图表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国家数据
https://data.stats.gov.cn/easyquery.htm?cn=E0103


  上面列举了一堆数据,非本人杜撰,全都是公开数据,国家正规网站上公开可以查询到的(由于2022年度的数据,最快也只能在2023年的3月以后才能公布,所以暂时无法获得)。接着进入正题,那就是从2020年开始的新冠疫情,截至目前马上就3年了,经过长期的防疫,人们目前普遍的认识是,老人和孩子这个群体是比较脆弱的,上面也提到了,这个群体的大致人数约319万(截至2021年12月31日)。那么在这防疫的三年过程中,医疗机构的数目增加了多少?卫生技术人员增加了多少?医院的床位增加了多少?大家都在喊看病难,疫情封城静默期间看病更是难如上青天。三年时间,以乌鲁木齐市为例,这个城市增加了多少医院,增加了多少卫生技术人员和床位。三年时间,乌鲁木齐市新增了多少住宅小区?新增了多少栋住宅楼?三年时间,新增的这么多住宅楼里,有多少是空置的?多少是没人住的?三年时间,在乌鲁木齐,如果从2020年就开始新建医院,也不说建上他1000家医院这么夸张的数目,也就新增15家,平均每年同时开工建5家,都是超大医院的编制,床位都上万,就我朝目前基建狂魔的美名,建设5家医院,相信难度不会很大。至于相应的卫生技术人员,老带新,每年从全国各大医学院毕业的学生,相信数目不用我说了,但肯定够用绝对不会缺,毕竟别的东西不多咱人多啊。如果真是这样,完全可以把其中5家甚至10家新建医院,临时改成专科疾病防治医院,专门用来作为疫情期间各种重症病人的治疗医院。毕竟咱们新疆全区内,专科疾病防治医院三年都没有新增一个。这样的话,2022年8月开始的疫情,乌鲁木齐的病患和医院会像现在这般狼狈不堪和脆弱吗?即便是没有疫情,那么这些新增的医院,也一样可以用来满足日常看病的需求啊,毕竟咱们的医疗机构、条件和病患人数比起来相差很远,肯定不会空着没人去看病的,这是绝对的。

  可是问题来了,为什么不建这些医院呢?这个问题太深奥了,几乎没法回答,但又很清楚答案。毕竟房地产开发如火如荼都几十年未曾中断,高铁高速路修的绕地球几圈都不成问题。用简单的普通话说吧,建医院投资太大,但比起房地产应该不大,九牛一毛,收益太少或者太慢,毕竟医院不是房地产的玩法,对GDP贡献太不明显,和房地产比的话连牙缝里的一丝残渣都不是。但是,三年防疫,乌鲁木齐市,支出多少人民币用来防疫物资和建设方舱,连带相关的人力物力消耗,难道不足以用来建起15家新医院吗?这些具体的数字,我想只有财政局知道吧,毕竟没有地方可以让你查询。

  同时,是不是需要新建医院,是哪个部门负责?是哪些人说了算呢?你知道吗?你的答案不应该是不知道,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肯定是人民说了算。但是你不说,就没有人知道,你不说就没有应该知道的部门知道。
微信支付宝

标 签:新疆房地产医院疫情防疫医疗

评 论0 引 用0 浏 览192

上一篇另一维度的 “世界悲”

下一篇言论不自由,一切皆为海市蜃楼

说点什么:

正文内容:

 

图片博文

奋斗李敖

扫一扫分享之

人到穷途应一笑,几凡失意仍能傲。成败何须问江湖,我心依旧任逍遥。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有个家有个梦,陪我迎接每一个早晨。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何必争何必问,只有快乐开心才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