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vies
当前位置:首 页>> 随心所欲 >>观世界杯有感

观世界杯有感

  平时是喜欢用投影看电影的,所以,世界杯也不能错过。看了开幕式和揭幕战,毕竟厄瓜多尔也不是弱旅,卡塔尔本身水平一般,输了比赛是没啥悬念的。第二天看了英格兰对伊朗的比赛,看之前自己就知道英格兰肯定会胜,但是没想到大比分,毕竟伊朗队也是亚洲区数一数二啊。看来和老牌劲旅的差距不是一点半点,况且英格兰队新人辈出,一个比一个能踢,不得不送上一个大写的佩服。
  在看英格兰和伊朗的比赛过程中,英格兰的几个进球都很精彩,尤其是配合,不得不竖起大拇指。但是又细思量了一下,就立刻明白了一个问题,就是国足为啥能一直那么烂,却又能这么多年存在。不管是什么类型的比赛,也不管是什么体育项目,但凡是单人的,嗯,我朝的运动健将都能做的很好,拿金牌毫无压力。同时,但凡人数多的集体项目,比如篮球、排球甚至足球,基本都是稀烂,尤其是足球,足球中尤其是男足。充分说明了那句老话,中国人一个人可以是一条龙,但是一群人的时候就是一条虫。足球这种运动项目,个人能力和技术固然重要,但是起决定性作用的是配合和协作,按照比例来看,起码是二八开。国人的集体意识和协作精神,就不用我怎么描述了吧,不管是在日常生活还是在工作中,不管是在体育项目中还是在公共活动中,表现出的大多都是那种“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架势和玩法。其他的多人体育项目,比如棒球、橄榄球,在我朝这里基本就没有人玩过吧,不知道现在的中学、大学里,是否组织过这两个项目的运动。这两个项目也和足球一样,没有配合,根本是玩不转的。唯金牌数制度考量体育的国度,必然不会对这种多人项目感兴趣的,参与的人数这么多,赢了就一块金牌,性价比太低。而足球又是个例外,不仅在搞,还搞了几十年,不是因为有什么足球主义,仅仅是一门生意而已。
  后面的比赛就只能挑着看了,毕竟俺只是个凑热闹的伪球迷。今儿又得知,阿根廷居然1:2输给了沙特队,难道梅西只能含泪告别足坛吗?当然,足球是圆的,一切皆有可能,拭目以待。
FIFA WORLD CUP Qatar2022 FIFA WORLD CUP Qatar2022 FIFA WORLD CUP Qatar2022 FIFA WORLD CUP Qatar2022 FIFA WORLD CUP Qatar2022 FIFA WORLD CUP Qatar2022
微信支付宝

标 签:世界杯FIFAWORLDCUPQatar2022足球

评 论0 引 用0 浏 览171

上一篇The English - 英格兰人 & SHANTARAM- 项塔兰

下一篇The Peripheral - 边缘世界 & 1899 - 飘洋

说点什么:

正文内容:

 

图片博文

扫一扫分享之

人到穷途应一笑,几凡失意仍能傲。成败何须问江湖,我心依旧任逍遥。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有个家有个梦,陪我迎接每一个早晨。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何必争何必问,只有快乐开心才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