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vies
当前位置:首 页>> 百 宝 箱 >>神奇的数字7-2007年7月7日

神奇的数字7-2007年7月7日

  “7”跟“奇”的读音相似,生活中很多东西都和“7”有着密切的联系,每周有七天、北斗有七星、算盘有七粒珠子、瓢虫背上有七点、世界七大洲、世界七大奇迹、甚至童话故事里有七个小矮人……
  在文学中,七绝是古诗中最令人欣赏的一枝奇葩.朗朗上口的韵律,诗情画意的表达,更有深刻的内涵藏于其中;在音乐中,“7”种音符组成了一个奇妙的音乐世界,有起有落,有快有慢,有悲伤也有欢乐.它带走了痛苦者的忧伤,也给予了志者需要的勇气;在美术中,赤,黄,蓝,派生出来的橙,绿,青,紫,共七种不同的颜色,可以描绘出无数的动人画面,每一种色调都给人以不同的心理感受,他们组成了世界上所有的绚丽景色;在物理中,“7”也是阳光分离出来的七种颜色,七色光,七色彩虹,大自然的博大与精深,随便一舞都给人以神奇的向往;在化学中,“7”既不显酸性,也不显碱性,它是物质在一定时期的饱和,是酸碱度的中界线,又是人们追求的标准值,只有获得PH值的标准,食物才会可口香甜,回味无穷;在心理学中,“7”是一个被学者称为是“不可司议”的数字,多数人的短时记忆容量最多只有7个,超过了7,就会发生遗忘,因此多数人都把记忆内容归在七个单位之内;每年的七月七日,更是有情人挂念的日子,人们都在祝贺牛郎织女的同时,也希望自己的另一半能够恩爱永久。
  使“7”变的让人惊叹不已的是它的循环小数,1/7=0.142857,2/7=0.285714,3/7=0.425871,4/7=0.571428,5/7=0.714285,6/7=0.857142。
微信支付宝

评 论0 引 用0 浏 览3455

上一篇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全文)

下一篇[MOVIESHOW]变形金刚-Transformers

说点什么:

正文内容:

 

图片博文

订单详情

扫一扫分享之

人到穷途应一笑,几凡失意仍能傲。成败何须问江湖,我心依旧任逍遥。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有个家有个梦,陪我迎接每一个早晨。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何必争何必问,只有快乐开心才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