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vies
当前位置:首 页>> 数码&IT >>ownCloud:个人云服务平台

ownCloud:个人云服务平台

  ownCloud 提供了一个通用的访问方式,您可以通过Web界面或者是Wevdav,去访问你的文件。通过这个平台,你可以轻松的查看和同步您的联系人,日程,和书签等等,不管他们你的什么设备上,都是在网络上实现基本的编辑。ownCloud 的安装快速简单,对服务器只有最小要求,不需要特殊的权限设置即可安装使用。同时,您要是开发者,可以通过ownCloud 提供的简单而又强大的API,去开发你自己的应用和插件。[以上翻译自官方网站介绍] ownCloud logo   安装倒是不复杂,只要你的空间支持 PHP + Mysql 即可,安装时,填写管理员用户名和密码,数据库名等等,点击安装就OK了。登录之后,就可以看到你自己的云端了。默认的应用,是没有俺截图中的那个ATNotes和Bookmarks的,需要自己在设置里把这两个应用启用,还有其他很多自带应用,当然,还有不少第三方的应用插件可以使用。截图中的基本就够我用了。

ownCloud:个人云服务平台 主界面:安装完后默认是英文界面,设置里自己把语言换成中文。 ownCloud:个人云服务平台 音 乐:你要是上传了Mp3音乐文件,且你的Mp3文件必须要有TAG,否则这里检索不到你的音乐。 ownCloud:个人云服务平台 联系人:联系人的添加管理不符合国情啊,有待改进。 ownCloud:个人云服务平台 日 历:可以设置自己的日程计划什么的,俺好像从来没这种需求。 ownCloud:个人云服务平台 图 片:如果在文件哪里,你上传了图片,这里就会自动检索到,然后用缩略图方式展示。 ownCloud:个人云服务平台 ATNotes 笔记:这个是个好东西,类似于Evernote这个东东,可以保存你从其他网页看到的好文章,好内容等等,或者自己的一些临时的文字。不过目前这玩意不能分类,比较遗憾。测试过程中还发现一个小Bug,已经联系作者。 ownCloud:个人云服务平台 Bookmarks 书签:这个就是常用的,类似于浏览器的收藏夹了,可以收藏一些你喜欢的网址,这个好像有无均可,毕竟现在不少浏览器都能同步收藏夹了。 ownCloud:个人云服务平台   通过几天的试用,总体感觉还行,运行速度不是很快,可能和我的空间有关系。在文件管理那,文件夹名称不要使用中文,否则下面的音乐和图片哪里,无法检索出你的音乐和图片,这还有待改进啊。音乐哪里,本身自带一个播放器,可以在线播放你自己的歌曲。那个ATNotes和Bookmarks俺还没找到在哪里,把它修改成中文,这玩意的国际化似乎还有待加强。其他的应用和插件我也没过多的去测试,有兴趣的话,自己整一个耍起来吧。
  这玩意还有自己的客户端,手机的,PC的,需要的话,可以自己去下载,安卓和苹果手机提供有商业客户端,需要付费购买,价格好像也不贵。免费的手机客户端,功能实在是太简单了,只有文件管理,不知道付费的是不是功能齐全。总体来说,如果自己要求不高,这个简单的个人云端,已经算是不错的了。而且我Google了一下,这种简单的云端个人平台,还没有国产的,如果你知道,麻烦告知,谢谢。
官方网站:http://owncloud.org/
微信支付宝

标 签:ownCloudCloud个人云端

评 论2 引 用0 浏 览5689

上一篇Google 14 岁了,网易新闻改版了

下一篇Google 音乐 拜拜了

信息列表:

楼主

ntdown
2014-02-20 10:41
我想问一下,在owncloud网站上下载下来的插件如何安装到owncloud服务器上,谢谢!
笑傲江湖
2014-02-20 11:06
@ntdown:网站上下载的还没折腾过,不都是通过owncloud管理面板里在线安装插件的吗?
说点什么:

正文内容:

 

图片博文

扫一扫分享之

人到穷途应一笑,几凡失意仍能傲。成败何须问江湖,我心依旧任逍遥。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有个家有个梦,陪我迎接每一个早晨。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何必争何必问,只有快乐开心才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