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vies
当前位置:首 页>> 随心所欲 >>新疆首例甲流患者死亡 VS 甲流H1N1可防、可控、可治

新疆首例甲流患者死亡 VS 甲流H1N1可防、可控、可治

  2009年10月26日自治区卫生厅通报我区出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10月24日,自治区传染病医院报告,该院于当日20时接诊1例由自治区人民医院转入的高度怀疑甲型H1N1流感并双下肺感染病例。患者系乌鲁木齐市某学院学生,女,18岁,本人自述于2009年10月22日起出现咽痛、间断咳嗽伴发热。25日经疾控部门实验室检测确认为甲型H1N1流感阳性。虽经全力救治,终因患者病程发展迅速、病情过重,抢救无效,于2009年10月26日凌晨死亡。死亡诊断:甲型H1N1流感危重症、重症肺炎、感染性休克、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呼吸循环衰竭。[以上文字来源于Intranet]

  怎么会致人死亡呢?太不可思议了,不是我大惊小怪,因为H1N1刚来的时候,铺天盖地的宣传资料都说了,H1N1甲流感是可防、可控、可治的,电视上的宣传资料也一样是这么说的。那“可治”二字是否存在忽悠的嫌疑呢?每天下班回家,走到我家单元门口的时候,门上贴的关于H1N1甲流感防治的宣传单上,我都能清晰的看见“可防,可控,可治”这六个字。当然,这里说的可治可能是早发现如果是早期的话是可以治疗的,如果病入膏肓了就没办法了,但是对老百姓来说,这种宣传你要讲明白啊,不能模棱两可,给老百姓造成错觉。同时,也不排除这种宣传是为了稳定民心而为之。如果是这种想法,那ZF也太阴暗太阴险了,老百姓需要的是真相,但是真相又有多少人知道呢?这个问题真的没法回答,最近一段时间动不动就能看到“真相”二字,比如7·5事件真相,文章内容就不多说了,还是那老一套呗,味同嚼蜡,事后诸葛亮谁不会干啊,事件发生前都干嘛去了?尤其是最后几句话,看得是让人恶心啊,我想吐可是吐不出来哦,昨天倒是拉了不少。“自治区党委七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这次参加会议的各级干部经过讨论,一致同意王乐泉同志对“7·5”事件的分析,一致认为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处理事件的做法是及时的、果断的、正确的。”真的不知道“及时,果断,正确”这三个词也敢用,如果真的处理及时,会有那么多无辜的人丧命吗?如果真的是果断的话,事情会闹这么大吗?没有及时和果断,何来正确?
  希望我们Party的这些垃圾官员们,能不能实事求是一点,求真务实一点,哪怕就那么一点点,行不?你们的良心不要全都被狗吃了,稍微留那么一点点用在老百姓身上,那老百姓就已经是感激不尽,三生有幸啊。
微信支付宝

评 论2 引 用0 浏 览1890

上一篇2009年10月28日

下一篇2009年10月27日

信息列表:

楼主

wszxjs
2009-10-27 20:12
一要习惯政府监管部门的麻木;二要习惯中国商人的不诚信;三要习惯“官商勾结”;四要习惯只要能做出“怪”事的商家背后都有相关政府管理部门人员“撑腰”;五是你要学会不在沉默中死亡就在沉默中爆发。 

楼主

xo304
2009-10-27 14:59
“及时,果断,正确”考验着某些人的天良,现代版的皇帝的新衣。
说点什么:

正文内容:

 

图片博文

扫一扫分享之

人到穷途应一笑,几凡失意仍能傲。成败何须问江湖,我心依旧任逍遥。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有个家有个梦,陪我迎接每一个早晨。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何必争何必问,只有快乐开心才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