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vies
当前位置:首 页>> 百 宝 箱 >>永远的阿桑-让城市的黑夜不再苍白。

永远的阿桑-让城市的黑夜不再苍白。

    北京时间2009年4月6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曾经演唱过《叶子》这首歌的歌手阿桑,因为去年十月罹患乳癌末期,在今天(6日)早上八点半,病逝於新店慈济医院,享年34岁。本名黄嬿璘的阿桑,今年34岁,曾经待过艺工队,也短暂唱过PUB,有丰富的现场演唱经验,被经纪人资深製作人汪一平发掘之后就辞去演唱的工作专心准备出片,在筹备等待发片的期间,为了维持生活,也当过律师事务所的总机与百货公司的客服播音小姐。
  2003年最受瞩目的销售新人王阿桑,蛰伏4年,以一首偶像剧《蔷薇之恋》的主题歌《叶子》红遍大街小巷!第一张专辑《受了点伤》更是备受肯定,内地热卖15万张!亮眼的销售数字肯定,让阿桑沧桑中略带沙哑、忧伤的声音,成了都会女子的寂寞心声代言人!2005年2月,阿桑这一次要唱出所有人的“寂寞”心事!筹备多时的新专辑《寂寞在唱歌》,百代/步升音乐也于同年4月初在内地正式发行!新专辑除了创下首位华语艺人,开放数字音乐付费下载的先趋,在曲风上更网罗线上一流的词曲作者施人诚、方文山、蔡健雅、武雄、黄韵仁......等等量身打造的作品,也耗时4个月跨海收录德国New age音乐教父ENIGMA里的灵魂人物Michael Cre’tu 70年代脍炙人口的西洋名曲~《Moonlight Flower》加上张曼玉《错的多美丽》中文主题曲《疯了》。《寂寞在唱歌》的精采,让知名作家王文华开心跨刀作序,阿桑也终于放下忐忑不安的心情:“我还以为自己会成为一片歌手!” 
  第一张专辑演唱《叶子》的阿桑,唱出了现代人历经感情世事的沧桑与空虚。新专辑《寂寞在唱歌》,阿桑更直接地将大家心里潜藏的寂寞、无助感觉唱个透彻。阿桑承认:“我一个人常常觉得很寂寞!但是却很少看到有人会跟我一样,勇敢承认自己很寂寞!其实再幸福的人都躲不过被寂寞感侵蚀的空虚,我希望大家都可以诚实地面对自己的寂寞!在寂寞时听听我的歌,就会发现,其实你并不孤单!希望每个人都可以活的坚强而美丽!”也因此阿桑的歌成为了都会女子的心声代言人,从不张扬,但却不失流行。专辑在内地上市仅1个多月的时间里,唱片销量悄然不断上升,不仅高居各地销量榜的前5位,累计销量也再次突破了15万张。
  新专辑《寂寞在唱歌》在制作物上,旋律、曲风、编曲及阿桑本身的唱腔上都有比上一张更令人激赏的演出。尤其在艺人本身技巧及Vocal情绪的表达及感情收放上都比上一张更趋成熟与内敛,有着令人惊艳的表现,单就制作物音乐风格而言,也更细腻与果敢,曲风上也呈现出更多元样貌的阿桑,音乐风格上有都会民谣、城市民谣(Urban Folk)、 Folk、 民谣摇滚(Folk Rock)、及传统市场的Ballad K式情歌,整体上是一张更贴近成熟都会女性格风貌的音乐制作物,编曲特性以简约主义,单纯以表现vocal特质,钢琴+吉他不多的乐器,没有复杂的配乐。选曲角度: 深刻&成熟 但动机单纯的曲子 内敛但易懂的旋律性 传唱度高但不流于浮滥的副歌 气质佳但不束之高阁。制作方向定位: 以简单的方式突显出唱腔一点点沙哑的特质,及深邃的感情,配乐单纯以城市民谣的方式表现出都会女子的寂寞心思及激情 都会=寂寞 民谣=感情。除此之外,更添了些许文字的细腻度,在快歌的表现上也更有个性,而艺人本身在唱功的进步上更是有目共睹,整体而言更有杀伤力,声音因为感情的投入更有特色、气质更好,更深入歌曲的感觉层面,辨识度更高。
  阿桑的这些歌,就象是一场寂寞发表会的主题曲,让我们在台下相聚的短暂时刻,有了共同的话题,让城市的黑夜不再苍白。
微信支付宝

评 论0 引 用0 浏 览3920

上一篇美国不禁枪的真正原因

下一篇嘉雯5岁4个月留念[共14张]

说点什么:

正文内容:

 

图片博文

扫一扫分享之

人到穷途应一笑,几凡失意仍能傲。成败何须问江湖,我心依旧任逍遥。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有个家有个梦,陪我迎接每一个早晨。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何必争何必问,只有快乐开心才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