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vies
当前位置:首 页>> 随心所欲 >>纳税人纳税究竟为了啥?

纳税人纳税究竟为了啥?

  新疆纳税人协会10月28日正式成立,新疆纳税人协会是目前全国成立的第二家省级纳税人维权组织,也是西北地区第一家省级纳税人维权组织。协会是一个非盈利性的社团组织,是政府和纳税人之间沟通的桥梁,是企业和企业之间联络的纽带,协会将致力于反映企业诉求、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引导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防范或减少税收违法行为,同时,协会还将组织会员单位开展联谊、考察、培训、交流、咨询等活动,推动企业加速发展。
新华网10月28日报道记者从全国人大常委会的一份权威报告中获悉,在中央预算安排的重大公共投资项目中,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度缓慢,截至8月底仅完成投资的394.9亿元,完成率为23.6%。报告指出,今年国家下达的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全国共需投入1676亿元,其中,中央投入493亿元,占29.4%;地方配套1183亿元,占70.6%,落实困难。截至8月底,保障性住房建设完成投资394.9亿元,完成率为23.6%。一些地方由于配套资金不到位和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准备不足,可能难以完成今年的建设计划。[以上文字摘自Intranet]

  总的看起来,上面两条消息都和纳税人有关系,纳税人协会成立,希望不是面子工程,就好比以前的什么价格听证会一样,到头来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企业、个人都是纳税人,唯一的区别可能是金额上的多少,但是享受到的待遇可能是天壤之别,不信你到税务部门办税大厅里去看看,办理税收业务的工作人员有多少态度良好的,和银行还有通信行业的营业厅里的服务态度比较一下,差得太远了,原因不外乎一个,税收部门是行政单位,架子大,动不动就是热面孔贴了人家的冷屁股,甚至一问三不知,纳税人是去纳税的啊,是给国家做贡献的,收钱的时候态度为什么还这么嚣张呢?前一阵子网上看过有位生完孩子的妇女去社保中心办理生育险,领取本该属于自己享受的福利待遇时,遭遇了很多办事人员的刁难,不管是有意无意,这种行政部门本都是给老百信提供服务的,为何会出现这种本末倒置的事情呢?纳税人纳税,国家有了税收才有了钞票,有了钞票财政才有收入,有了财政收入,你们这些个行政单位的鸟人们才有薪水可拿啊,要不然你们吃什么喝什么!即便是杀手也懂得拿人钱财替人消灾解难呢,何况是个政府的行政部门。只能说现在的行政部门还是没有转变观念,认清方向,呵呵,不好意思,引用了一两句官话套话。所以希望纳税人协会能起到必要的作用,为老百姓和纳税人做点实事。
  保障性住房是为了啥?必定是为了给买不起商品房的老百姓提供安居用的,为啥完成率只有区区的五分之一多点,让人很容易联想到那些用来投资保障性住房的银子被用到别处,更甚至会进了某些官商的腰包,当然我只是猜测。对比与北京、广州等地的天价地王,给老百姓盖个保障性住房就这么慢,这么难?政府拍卖地王的效率拿出来三分之一的话,这保障性住房就有着落了,很可惜,最可怜的还是老百姓,没有人愿意去盖什么保障性住房,因为不会有地王那么暴力的利润,官也捞不着,商也没赚头,于是没房住的老百姓继续受苦,买不起的继续租房,继续水深火热......连最起码的纳税人的起码的保障性住房都满足不了,你说老百姓还纳税做什么呢?反观近年来严抓的偷税漏税大户那可都是大中企业啊,偷税漏税的人住着NB的别墅,开着NB的轿车,玩着NB的活动,依法纳税的老百姓却连个保障性住房都遥不可及,难道这是老百姓的错?MLBG的你们这些当官的要好好反省一下了,本不想粗口的,我只能诅咒你们总有一天要遭雷劈。
微信支付宝

评 论1 引 用0 浏 览1843

上一篇2009年10月30日

下一篇2009年10月29日

信息列表:

楼主

花火
2009-11-20 00:54
提起纳税,可真是一肚子气。赚钱真的是不容易,我们到底是在给谁赚钱啊.....
说点什么:

正文内容:

 

图片博文

点击查看原图,原图模式下ESC键退出。

扫一扫分享之

人到穷途应一笑,几凡失意仍能傲。成败何须问江湖,我心依旧任逍遥。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有个家有个梦,陪我迎接每一个早晨。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何必争何必问,只有快乐开心才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