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vies
当前位置:首 页>> 数码&IT >>搜索显示方式新革命:视觉映射替代文字信息

搜索显示方式新革命:视觉映射替代文字信息

  
  几十年来,电脑研究人员一直在试验用把文字信息映射成视觉图这个意念。但是这个概念迟迟未能找到实际的应用领域。
  如今,这个领域中的一家先锋公司,希望把他们的软件集成到标准的浏览器上,用上述的这种概念来显示由Google及雅虎提供的搜索结果,以取代排位列表这种简单的显示方式。
  Groxis公司创办于2001年,他们的桌面Grokker软件能把网页搜索结果归类,映射到一个圆图里面。如今,该公司成功地把这个软件转换成浏览器的Java插件。从星期一开始,该公司将允许互联网用户到其主页www.groxis.com上面 ,浏览带这种视觉技术的雅虎搜索结果。
  “我们不是想取代Google或者雅虎,”Groxis的首席执行官R. J. Pittman表示。“如果你想走得更深入,这就是了。”
  之前,Groxis公司以每套49美元的价格,把他们的软件卖给Windows-PC和Mac机用户。但是从本周起,该公司所得的收入,将来自雅虎广告放置服务。
  Groxis和雅虎的合作是非排外的,Pittman表示,只是雅虎比其它竞争者的动作要快一点。Google目前也在设计一套在Grokker的搜索结果圆图上放置广告的标准方法。
  “我们很乐意把雅虎的搜索结果提供给Groxis,并为他们在搜索、教育和研究领域所作的伟大工作提供支持。”雅虎搜索的一位发言人Jennifer Stephens表示。
  Pittman对他们这个视觉映射软件的广告前景非常乐观。他表示,在他们的试验中,用户如果使用基于Grokker软件的浏览器,其点击广告的可能性会更高。
  然而,根据研究者、市场分析师及其竞争对手的分析,Groxis将面临一个巨大挑战,就是如何说服人们来使用其软件。
  “许多这类空想视觉系统看上去都很吸引,”华盛顿大学的一位电脑科学家Oren Etzioni表示,“但是它们会令人搞糊涂。即使是专家级的用户也不能够通过它们来提高生产效率。”
  尽管遭到质疑,但是Groxis也找到了一些热心的支持者,斯坦福大学就是其中的一员。在过去9个月,斯坦福大学有2000名学生和教职员对Grokker软件进行了测试。“它得到了如潮般的好评。”斯坦福大学图书馆主管Michael A. Keller表示。
  目前,大多数搜索引擎的都是以站点的排位列表这种方式来显示搜索结果。这种方法的弱点是,即使后面还有数以千计的相关搜索结果,大部分用户都只会看搜索结果的第一页。而斯坦福大学的校园社区发现,用户很容易就能理解Grokker映射圆图的意思,并能 直接进入想寻找的领域,Keller表示。
微信支付宝

评 论0 引 用0 浏 览4242

上一篇嘉雯宝贝一岁半了。

下一篇长假将尽,过得好快啊。

说点什么:

正文内容:

 

图片博文

宇宙:时空之旅Red Dog 红犬历险记

扫一扫分享之

人到穷途应一笑,几凡失意仍能傲。成败何须问江湖,我心依旧任逍遥。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有个家有个梦,陪我迎接每一个早晨。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何必争何必问,只有快乐开心才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