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vies
当前位置:首 页>> 百 宝 箱 >>麦克风百年诞生简史

麦克风百年诞生简史

  麦克风早已成为我们司空见惯的东西,但它是谁发明的?又是如何一步步改进,成为今天这个样子?也许你并不知道,在麦克风诞生之初,录制和放大声音还被视为一个新鲜玩意儿,而不是日常生活的一个必需品。
1、碳精电极麦克风
  这个外形好似小鼓的装置就是碳精电极麦克风,由埃米尔·贝林纳1877年申请专利。它是首批研制并且迄今为止最实用的麦克风之一。1876年,贝林纳发明了碳精电极麦克风。虽然当时存在其他麦克风技术,但与包括亚历山大·格雷厄姆·贝尔发明的液基麦克等设计相比,贝林纳的设计更为实用。他的设计同样打动了贝尔,贝尔最后用5万美元(相当于现在的110万美元)从贝林纳手里买下了这项专利,将碳精电极麦克风用在他的电话原型上。
  贝林纳将他的麦克风称之为“松触头发射机”,因为它由两个电触头构成,触头由一层薄薄的碳层隔开。其中一个触头附在膜片上,膜片会在声波作用下发生振动。另一个与输出装置相连。不幸的是,贝林纳并未在涉及这项专利的法庭大战中获胜,根据1892年美国最高法院的判决,碳精电极麦克风发明人的桂冠最终戴在托马斯·爱迪生的头上。实际上,无论是贝林纳还是爱迪生都没有资格独享发明人的荣誉。在他们开始实验前,这一想法就已经存在多年,只是并未像他们的设计那样如此完美。
2、埃米尔·贝林纳
  埃米尔·贝林纳坐在他发明的碳精电极麦克风前面。借助于确定的结构,碳精电极麦克风可以像内置了放大器一样发挥作用,不仅可以将声音转化成电压信号,同时还能在麦克发出信号前增大电压。这种原始的发射机需要高输入信号才能工作。当时,电子管还是新鲜事物,并未得到广泛使用,晶体管更是在很久以后才被发明出来。因此,采用功率强大的碳精电极成为一种必然。
3、当时的奢侈品
  左边的是一个早期碳精电极麦克风,由埃米尔·贝林纳研制,右边为与麦克风一同使用的话筒。在当时来说,它们都是奢侈品。
4、超声麦克风
  上世纪20年代,菲利普斯·托马斯在为西屋电气公司工作时发明了超声麦克风。托马斯指出这款装置非常灵敏,能够探测到人类听力范围以外的振动,因此取名“超声”。《大众科学》1924年4月预测,托马斯的麦克风可能探测到人耳听不到的超声昆虫鸣叫并将其转化成电信号,允许人类观察者分析他们听不到的声音。
  与自己的其他雄心勃勃的想法相比,托马斯的超声麦克风显得有些平凡无奇。他的“涡流枪”旨在取代传统烟囱,通过将排放的烟变形为巨大的烟环并射入同温层,减少浮在低空的烟雾。此外,托马斯还积极探索利用无线电分配电力的途径。他认为利用适当的电磁频率可以看透一个人的心思,简单地说就是读心术能够成为一种可能。有趣的是,他还为音乐界贡献了自己的聪明才智,发明通过闪光控制的乐器——光电马林巴琴。
5、录音电话机
  外形好似水烟袋的管子将这名商人与一台录音电话机连接在一起。录音电话机是第一项用于非专业录音的技术,最初用在办公室,录制口述内容。这款装置由托马斯·爱迪生发明,采用与留声机同样的原理:声音振动装置内的一根金属针,使其在旋转的蜡筒上刻出凹槽。蜡筒可以播放最初录制的声音,但这种声音听起来多少有些恐怖。据推测,追求复古怀旧风格的独立乐队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发行使用蜡筒录制的单曲。
6、WMAQ电台
  在1927年美国联邦无线电委员会(联邦通信委员会前身)成立前,无线电的使用在很大程度上处于没有监管的状态。创建电台非常简单,只需购买发射机和天线即可。1922年,芝加哥AM电台WMAQ开播,一直运营到2000年。早期的很多电台归零售商或报纸所有,WMAQ也不例外。这家电台最初由Fair百货商店和《芝加哥时报》共有,信号从Fair百货商店内发出,充当一种新奇的宣传广告,吸引消费者眼球。
  《芝加哥时报》很快意识到电台能够在传媒界产生重要影响,随即买下全部产权。照片中,当时的一个标准碳精电极麦克风安装在防振支架上。防振支架采用一组弹簧,吸收可能影响麦克风的振动。
7、哈尔·托坦和泰·柯布
  上世纪20年代,哈尔·托坦曾为芝加哥的WMAQ电台播报比赛。照片于1927年在科米斯基公园比赛现场拍摄,身穿三件套的人就是托坦。站在他旁边的是泰·柯布以及另外两外选手——埃迪·柯林斯和比尔·哈纳菲尔德。他们正对着一个早期碳精电极麦克风讲话。这种麦克风具有双重用途,一个是传声,另一个是对声音进行放大。放大声音是早期广播的关键,因为当时的发射机不够灵敏,无法获取麦克风输出的不经放大的声音。
8、汤姆·米克斯
  1929年,芝加哥的WMAQ电台,影星汤姆·米克斯与一名少年握手。在电影情节剧兴起之初,米克斯是家喻户晓的超级明星。他塑造的牛仔英雄轮廓鲜明,成为好莱坞历史上一个经久不衰的典范,被无数人模仿。这种模仿一直持续到约翰·韦恩时代。不懈的努力让米克斯赢得无数荣誉,曾经登上甲壳虫乐队专辑《佩柏军士孤独之心俱乐部乐队》的封面。
  晚年的米克斯以自己的名义力挺热门广播节目《The Tom Mix Ralston Straight Shooters》,但他从未在节目中扮演角色。从1933年开播至1950年与听众说再见,米克斯一直“有名无实”,节目中的“他”由其他演员饰演。1940年,米克斯与世长辞。
9、珍妮特·弗兰纳
  1944年巴黎解放后不久,记者珍妮特·弗兰纳录制巴黎播放的广播节目《Listen: The Women》。她使用的是RCA 77带式麦克风。这是早期广播的标准设备,现已成为现代录音师的最爱。1925年,弗兰纳成为《纽约客》杂志的一名投稿人,在巴黎通讯记者的岗位上,她一干就是50年。她的工作帮助定义了《纽约客》的风格。从上世纪20年代巴黎文学界的状况到纳粹主义的兴起,她的报道可谓包罗万象。
  弗兰纳在美国迎来二战结束,巴黎解放后又重返巴黎,继续为《纽约客》撰写稿件。《Listen: The Women》是她为美国听众创作的一个广播系列短篇节目。这档节目讲述人体在二战期间的遭遇,曾在“蓝网”播出。“蓝网”最初是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旗下部门,后因反托拉斯诉讼脱离NBC,并最终成长为NBC的竞争对手美国广播公司。
微信支付宝

标 签:麦克风

评 论0 引 用0 浏 览4207

上一篇125年!汽车发明者:梅赛德斯-奔驰125周年

下一篇马拉松式的驾训算是跑到了终点

说点什么:

正文内容:

 

图片博文

小游红山公园

扫一扫分享之

人到穷途应一笑,几凡失意仍能傲。成败何须问江湖,我心依旧任逍遥。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有个家有个梦,陪我迎接每一个早晨。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何必争何必问,只有快乐开心才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