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vies
当前位置:首 页>> 随心所欲 >>马拉松式的驾训算是跑到了终点

马拉松式的驾训算是跑到了终点

  去年9月6日去驾校报名学驾照,直到前天上午最后一个科目考试完毕,足足4个月有余啊。和当初报名时驾校忽悠说3个月搞定有一定出入。看来忽悠这事各个行业均存在,是普遍现象了,所以俺也不去追究了。昨天去驾校交了照片,告知下周联系驾校取驾照,O'yeah。
  理论用了一个月,倒桩一个月,场地+路训二个月。理论和倒桩还好,在市内就能搞定,倒桩考试前,还有场地、路训是需要去乌拉泊的,桩考前在乌拉泊折腾了5天,算是考前适应人家的考试场地,场地项目和路训就完全只有在乌拉泊才能学得了。去了才知道,车管所真TMD的赚钱啊,要是允许私人开早就赚翻了。你想啊,整个驾照的考试过程分四步,理论考试,桩考,场地项目考试,路考,其中一个被放倒,那就得补考,你补考就得再交补考费,理论考试应该是交的最少的,其他的,呵呵,那场地用的可都是车管所的哦,老老实实的去交场地使用费,还好,咱算是幸运的,一路下来没有被放倒,都是顺利过关。该训练学习的项目都学了,倒桩算是学的时间最长了,估计时间长了也会忘得,就那么几个点子,看准了,动作麻利就OK。场地项目就那个百米加减档没有练,冬天吗,路滑雪多,就没练,教练也说了冬天根本不会考。场地必考项目是侧方停车、坡道起步,然后在其他的几个里面抽一项。场地其他的项目练过的有绕8字,连续障碍(俗称铁饼),单边桥,单双桥,公路掉头,蛇形路,90度折形路,130度折形路,起伏路,限速通过限宽门。结果我们考试那天正好下雪,就只考了侧方停车和绕8字,坡道起步都免了。路考之前的练车是最短了,俺就练了两次,一次在车管所的场地里跑了几趟,神马过路口左右观察,人行道减速避让,转向灯是否及时打开等等,还有一次就是真的上路了,从车管所到烈士陵园一个单趟,然后就直接路考了。路考我是第一个,从车管所路考考试停车场地起步,然后开出车管所大门前行大约1公里就结束了,尽管考官坐在旁边的,我还是很镇定,没有紧张,起步了,十字路口红灯停车然后绿灯起步转向都OK,上路之后就跑到4档,超了一把车,本想在弄个5档呢,没想考官就让靠边停车了,随着停车之后的签字,整个学驾照的马拉松也跑到了终点。
  去了驾校和乌拉泊才知道,原来学驾照的人也是那么的多,当然,我纯粹是为了不让自己闲着,暂时还没有能力去买车,纯当准备着吧,其他人咱就不清楚了。总得说来学车的整个过程还是愉快的,每个阶段表现都还不错,至少没给教练丢人,考试都顺利通过,至少自己练的也认真,起码将来开车的时候心里有底,对自己负责也对别人负责。也希望其他学驾照的同学们能认真对待,毕竟车这玩意一旦出事对谁都不好,好好练车,基本都能拿到驾照。
[Edit on 2011-1-12 3:22:06 By 笑傲江湖]
微信支付宝

标 签:驾照驾训

评 论0 引 用0 浏 览1507

上一篇麦克风百年诞生简史

下一篇腊八

说点什么:

正文内容:

 

图片博文

positive negative logo sync

订阅Rss

人到穷途应一笑,几凡失意仍能傲。成败何须问江湖,我心依旧任逍遥。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有个家有个梦,陪我迎接每一个早晨。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何必争何必问,只有快乐开心才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