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vies
当前位置:首 页>> 随心所欲 >>对面的美国看过来,谁说中国的医疗体系不NB!

对面的美国看过来,谁说中国的医疗体系不NB!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电 据卫生部通报,11月12日24时至11月15日24时,我国内地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3233例。截止11月15日,我国内地31个省市自治区累计报告69160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已治愈53612例,死亡53例。截至11月15日24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累计完成甲型H1N1流感疫苗批签发252批次4371.4万人份。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队和武警累计签收疫苗3383.3万人份,累计完成接种1634.9万人。
  中新社纽约11月13日电(记者 魏晞)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3日公布全美最新流感数据,专家称目前与流感相关的住院和死亡人数在全美范围内持续上升,“远远超过了预期”。其中,死于甲型H1N1流感的儿童人数也急速增加......美国疾控中心最新数据显示,11月1日至7日仅仅一周之内,全美就有26名儿童死于甲型H1N1流感,加上季节性流感和其他类型流感病例,一周内共有35名十八岁以下儿童不幸死于流感病毒......疾控中心的专家也估计,甲型流感已造成全美三千九百人死亡。根据13日数据显示,今年8月30日至11月7日以来,全美已有22364人因流感住院,其中877死亡,但这一数据包括H1N1和普通季节性流感。
  人民日报11月16日报道 在11月14日至15日在京召开的海峡两岸中医药发展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李连达表示,我国甲感病死率为0.065%,而世界各国平均病死率约为1.24%,比我国高将近20倍。根据卫生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11月13日,我国内地31个省(区、市)累计报告65927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死亡43例。世界卫生组织11月13日表示,截至11月8日,全球共有206个国家或地区报告了经实验室确认的50多万个甲感病例,包括至少6200多人死亡......[以上文字来自Intranet]

  最近一直在看新闻,上面这样的天天差不多都能见到,见多了,俺就发现个问题,咱们的报道惜字如金啊,言简意赅,没有一句废话,不多一个废字。中间那段报道老美的新闻字数不少,说的挺详细,我删除了不少内容。只留下一些做对比用的,最后一段当然是高潮之处,谁看了都会心潮澎湃的,很容易YY到G点。我知道咱们的这种新闻一般都是通稿,审核了多次,然后才发给各个媒体的,谁家也不准私自发自己采写的稿件,但是新闻看多了你就能看出了,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的,甲流病例增减这种事情肯定不会大篇幅详细报道的,精辟的一塌糊涂,一个字都不会多,少一个字都不行。但是那种假大空的歌功颂德的新闻就大不同了,少则千字,多则N页上万字的也不少见。什么这个会议,那个典礼,等等还有很多,报道中的描述可谓用尽了笔墨,极尽文字之能事,恨不得所有赞美和夸奖的词汇都搬出来,还有个别媒体的某些个专业评论,那更是像电脑程序套出来的,千篇一律。咱们的新闻报道什么时候才能做点实事啊,真正的成为舆论的武器,能用来监督更多的社会问题,天知道这一天什么时候到来。我在想要是老美看到第三条新闻的时候会怎么想,肯定会派来专家来和咱们的“砖家”切磋的。
[Edit on 2009-11-17 19:10:01 By 笑傲江湖]
微信支付宝

评 论1 引 用0 浏 览2248

上一篇 国资部&发改委,你们是真傻啊还是假傻!

下一篇可怜啊,《花花公子》也要出来卖了。

信息列表:

楼主

aoyov
2009-11-18 15:39
让我想到了马可波罗这个大骗子,骗的欧罗巴人以为中国是天堂!
说点什么:

正文内容:

 

图片博文

李敖

扫一扫分享之

人到穷途应一笑,几凡失意仍能傲。成败何须问江湖,我心依旧任逍遥。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有个家有个梦,陪我迎接每一个早晨。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何必争何必问,只有快乐开心才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