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vies
当前位置:首 页>> 随心所欲 >>吃了伟哥的发改委:提高诊费降低药价

吃了伟哥的发改委:提高诊费降低药价

  11月23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公布《改革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形成机制的意见》,其中明确规定,要进一步理顺医疗服务比价关系。在规范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的基础上,适当提高临床诊疗、护理、手术以及其他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医疗服务价格,同时降低大型医用设备检查和治疗价格。加强对植(介)入类等高值医疗器械价格的监管。强调要改革医疗卫生机构药品销售加成政策。按照“医药分开”的要求,改革医疗机构补偿机制,逐步取消医疗机构销售药品加成。改革过渡期间,要逐步降低医疗机构药品加价率,在总体不突破15%的前提下,可按价格高低实行差别加价政策。必要时对高价药品实行最高加价额限制。中药饮片加价率标准适当放宽......[以上文字来自Intranet,非全文]

  发改委又放出猛料了,美其名曰提高诊费降低药价,难道发改委的猛男们都不出去到医院实际考察一下,找就医的病人了解一下诊费和药价到底有多少?这里说的诊费还有护理,手术等其他价目,还要根据医院级别,医师资格,市场需求等,制定指导价格,还要逐步拉开价格差距,最后还梦幻般的提到了促进患者合理分流。靠吧,哪门子事啊,明摆着就是你要是穷人,就到差一点的一员差一点的医师那里看病不去吧,你要是有钱人,那就到好医院、好医师那去做手术,贫富差距就是这样拉开的,发改委的大爷们真有才,还能想出这么个机制意见。我想,发改委的大爷们要是有病住院,肯定是选择好医院好医师去了,绝对不会去差医院差医师哪里去的。因为发改委的大爷就不差钱!
  众所周知,药价猛于虎,老百姓看病看不起,做手术做不起,相信绝大多数人都有过去医院的经历,家人住院手术,你看看那神奇的用药单和价目,各种药品玲琅满目,价格层出不穷,一天没有几百你根本不要想住在医院里,而且现在医院都是先交钱后看病用药,等你预交的银子用的差不多了,人家会提前通知你,钱不够了,不及时预付就停药了。发改委的大爷们你们知道医院收费缴费场子里是多们的繁华热闹的吗?那排队交钱的场面比银行生意都好,因为你不交钱,人家就不给你用药不给你看病了啊,记得《没完没了》电影里葛优说过的话吗?“我需要钱,没钱,我就没姐姐了。”很现实残酷的问题,这电影是十年期前的,但是十年后的今天依然如故。你现在要降低药价,提高诊费,那不和从前一样的吗,有啥变化,东边日出西边雨,总的来说你们还是P事也没干,发个破烂意见来糊弄谁啊,根本就没有解决实际问题,医疗体系、医保体系不完善,弄这些个无关痛痒的花招干嘛啊,浪费纳税人给你们发的工资。发改委的大爷们,醒醒吧,再不要拿着我们的银子忽悠我们了,干点实际的吧,不要让这个意见激发新一轮的天价医疗费,到时候,你们真的就是猛男了。
微信支付宝

评 论1 引 用0 浏 览2001

上一篇2009年11月24日

下一篇2009年11月23日

信息列表:

楼主

Amu
2009-11-24 00:47
再怎么改也还是一团糨糊:D上星期同事一个小小的阑尾炎手术在铁路医院才住了4天半院就花了7千大洋,好在有社保,我记得几年前在单位的时候同宿舍的女孩在空军医院做这个手术还住了一星期院才3千多大洋,这么小的手术现在居然都翻倍了,敢情连肠子都割不起了这年头:a
说点什么:

正文内容:

 

图片博文

植物园放风 - 郁金香

扫一扫分享之

人到穷途应一笑,几凡失意仍能傲。成败何须问江湖,我心依旧任逍遥。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有个家有个梦,陪我迎接每一个早晨。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何必争何必问,只有快乐开心才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