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vies
当前位置:首 页>> 随心所欲 >>2010《国家竞争力蓝皮书》

2010《国家竞争力蓝皮书》

  “  蓝皮书指出,在当今国家与国家之间的竞争日益激烈的环境下,不断提升本国的竞争力是成功胜出的关键。蓝皮书描绘的中国国家竞争力的总体战略目标是:到2020年,中国成为综合强大、关键一流、整体中上的先进国家。综合强大,是指中国的国家竞争力达到世界领先水平,进入G20五强;关键一流是指中国在关键重要的领域,如高新技术等,达到或超过世界领先水平,建成一个创新型的国家;整体中上是指各项国家竞争力指标在世界都排名中上游,没有单项发展短板,整体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到2030年,中国综合国家竞争力仅次于美国和欧盟;到2050年,中国综合国家竞争力仅次于美国,成为世界第二强国。”

  不吹NB你们这些砖家要死啊,看到这些文字,感觉回到了大跃进时代啊,越来越浮夸,真正和老百姓生活相关的东西却没有人关注,房价疯涨,物价节节高升,天然气,煤气,水电等等,还有什么这年头是不涨价的呢?还真有,工资涨的就害羞多了,但是涨工资的脚步根本赶不上物价高飞的翅膀。就这样还夸夸其谈赶美超欧,即便是超了又如何,顶多是个一穷二白的大国,人口大国,80%的财富掌握在20%的人手里的大国,这个大说的是国土面积和人口数量,要论强国,根本沾不上边,老美和欧洲发展了多少年了,中国还嫩着呢。就目前这种乱七八糟的状态,还不知道哪一天会发生什么事情呢,说句玩笑话,能不能扛过2012还是个问题,呵呵。拭目以待吧。
微信支付宝

评 论0 引 用0 浏 览1915

上一篇棉糖稻油等全线涨价 通胀火上浇油

下一篇一场秋雨一场凉

说点什么:

正文内容:

 

图片博文

新一代旅游镜头18-300 & 全幅 24-85mm 变焦镜头

扫一扫分享之

人到穷途应一笑,几凡失意仍能傲。成败何须问江湖,我心依旧任逍遥。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有个家有个梦,陪我迎接每一个早晨。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何必争何必问,只有快乐开心才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