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vies
当前位置:首 页>> 随心所欲 >>关于网页浏览器那点事

关于网页浏览器那点事

  上网时间也不短了,十年有余了。从最早的IE5/6,Netscape Navigator,到现在的IE9/Opera/Safari/Chrome/Chromium/Firefox,浏览器可以说是遍地开花了,当然,用的最多的也还是微软的Internet Explore,简称IE,版本也不是很多,版本号十年间也不过是从6到9,但现在看来,IE6这个顽固分子是最废柴的浏览器了,但是用户估计还有不少,毕竟当年XP的Fans很多,至今仍然有很多人在使用XP,所以浏览器大多也还是IE6,因为太老,所以现在很多网页上的新技术、新特性都不能很好的支持,况且还有很多人神共愤的Bug;IE7进步不少,IE8也还不错,IE9进步很大,起码对HTML5和CSS3的支持已经很好了,虽然目前还只是RC版,之前的许多Bug也基本纠正了。不过话说回来,对于兼容性来说,IE这丫的应该算是最好的,谁让微软的用户多呢,没办法。网景公司的Netscape Navigator基本彻底见不到影子了,被微软当年的垄断彻底打垮销声匿迹了,只能怀念一下了。
  后起之秀就很多了,Opera/Safari/Chrome/Firefox,各有所长,各有所短,但都是免费的,开源的也有,至于具体哪个好用,不是我说了算,需要自己去体验,各款浏览器俺都用了,就个人而言,觉得Chrome还是不错,简洁,我就看上这一点了,其他功能也不错。Opera/Safari/Firefox纯属测试用,就是做网页兼容性测试的时候看看网页有没有什么显示的Bug问题。Safari是苹果的浏览器,MAC操作系统默认自带的,也有Windows版本,就单纯浏览网页来说也不错。Firefox,俗称火狐,粉丝众多,基本都是业内人士在使用,插件丰富,功能也强大,在我看来Firefox应该算是严格遵守W3C标准到变态级别的浏览器了,变态到网页中注释行的写法都要严格遵守,否则你的页面在火狐中会变得四分五裂,但在其他浏览器中就没事。Opera没怎么用,仅测试网页,性能应该也不错,据说是使用渲染速度最快的内核。
  浏览器的内核是什么?内核只是一个通俗的说法,其英文名称为“La”,翻译过来就是“排版引擎”,也被称为“页面渲染引擎”。它负责取得网页的内容(HTML、XML、图像等等)、整理信息(例如加入CSS等),以及计算网页的显示方式,然后会输出为我们能看到的网页。不同的浏览器内核对网页编写语法的解释不同,因此同一网页在不同内核的浏览器里的渲染(显示)效果也可能不同,这也是网页编写者需要在不同内核的浏览器中测试网页显示效果的原因。目前主流的浏览器内核:Trident,也被称作IE内核,该内核在1997年的IE4中首次使用,是微软在Mosaic代码的基础上修改而来,并沿用至今,什么遨游、TT、TheWorld等浏览器也用的这个内核;Webkit,一个开源的浏览器内核,拥有清晰的源码结构、极快的渲染速度,目前手机上的浏览器也有不少采用这个核心,其代表现在是苹果Safari和Google的Chrome;Gecko,也是开源的,以C++便携的浏览器内核,现在由Mozilla维护,代表作当属Firefox火狐了;Presto,由Opera Software开发,该内核在2003年的Opera 7中首次使用,特点就是渲染速度优化达到了极致,也是目前公认网页浏览速度最快的浏览器内核。
  说了这么多,其实一般普通用户的话,用什么浏览器完全是个人喜好的问题,咱耍了这么多浏览器,完全是因为做网页的原因,需要页面在各种浏览器中都能正常显示,但有时不能完全保证,尽量去做到完全兼容各种浏览器,毕竟还有IE6这种古董存在,IE6的各种Bug应该把做网页的人折磨的不轻,其他浏览器基本都还算是遵守W3C标准的,很好对付。所以普通用户的话,最好还是使用最新版的浏览器,放弃那老矣的IE6吧,至少目前的浏览器不像十年前那么稀少没的选择,有了新版的浏览器,浏览网页时也会轻松自如,网页制作者辛苦的工作也会淋漓尽致的展现在你面前。
微信支付宝

标 签:浏览器Chrome

评 论0 引 用0 浏 览2697

上一篇iPAD 2

下一篇PCI-E VS Thunderbolt

说点什么:

正文内容:

 

图片博文

VR panoramas雷鬼音乐先锋 - BOB MARLEY

扫一扫分享之

人到穷途应一笑,几凡失意仍能傲。成败何须问江湖,我心依旧任逍遥。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有个家有个梦,陪我迎接每一个早晨。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何必争何必问,只有快乐开心才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