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vies
当前位置:首 页>> 百 宝 箱 >>何谓VRM和FMB?

何谓VRM和FMB?

  VRM的英文全称是Voltage Regulator Module,中文意思是电压调节模块,其主要作为了通过对主板上直流—>直流(简称DC—>DC)转换电路的控制来为CPU提供稳定的工作电压,同时也对电脑启动时电压的变化情况和时序作出了明确的要求。根据VRM标准制定的电源电路能够满足不同CPU的要求,减少人工干预的复杂性,简化了稳压电路的电压控制设计。这个VRM标准是Intel专门为自家CPU所制定的电压标准,CPU管脚定义也属于VRM标准的范围。
  为了能支持下一代Prescott处理器,Intel在研发I865/875P系列芯片组之时引入了VRM10.0电源规范。因此目前I865/875P系列主板是支持VRM10.0的,完全可以输出Prescott处理器所需要的标准电压。
  FMB的英文全称是Flexible Motherboard,属于电源控制模块。这个FMB标准也是INTEL专门为不同的CPU所制定的电流标准,其也是根据CPU、VRM一起发展的。针对目前Northwood 处理器,Intel就制定了两个FMB标准:FMB1.0与FMB2.0,其中FMB2.0是针对高频P4制定的,主要是将最大电流量提升到78A。因为随着P4频率的提升、功耗也随之提高,在核心电压一定的情况下,就必须提高电流流量才能提供所需功率。
  针对下一代Prescott处理器,Intel目前只制定了两个FMB标准:FMB1.0和FMB1.5电源规范。其中FMB1.0规范是针对持Socket478的Prescott处理器及I865、875主板制定的,其规定的最大电流量为78A,TDP(Thermal Design Power:热量设计功耗)为89W;而FMB1.5则针对Socket -T 775的Prescott处理器及未来Grantsdale主板制订的,规定最大电流量为91A,TDP为103W。
  针对功耗过大的情况,Intel现在又着手制定了FMB2.0电源规范,其设计最大电流量提升到了119A,TDP则为120W。Prescott平台会有 FMB 2.0版本,预计最高可以支持TDF达到117W。

现有主板升级方案
  看了上面的文章,相信很多人认为如果升级到Prescott核心处理器一定需要更换新主板了,但是事情没有绝对,目前主板支持Prescott处理器最大的故障来自于主板不能为处理器提供足够的功率,从目前的资料来看,由于此次Prescott核心处理器推出有几种版本,其中主频低于3.2GHz的处理器,可以在现有支持VRM10.0和FMB 1.0的主板上正常运行,高于这个频率则有供电不足的可能。
  不过,一些开发人员发现只要主板本身如果可以提供比标准更高的供电,一样可以支持Presott处理器。由于Presott处理器与NorthWood C处理器核心电压不一样,所以一些主板工程师们很早就可以安排讯号路线以电位差形式去辨认这两款处理器,所以原则上基本不存在兼容性问题。
  主板生产大厂—技嘉就表示拥有Dual Power技术的I875P 6-DUAL主板早已达到了FMB2.0规格,因此可以支持Presott处理器。技嘉所谓的Dual Power技术主要由8颗MOSFET组成的PWM之VRM子卡,再加上原本主板上的PWM线路,总共可以提供超过120W的供电功率,而这120W是完全在预计中的FMB2.0规格之上。
  而另外一主板大厂华硕的产品则可以通过升级BIOS就可以提供主板对VRM 10.0以及FMB 1.5的支持,从而提供对Prescott核心处理器的支持。
微信支付宝

评 论0 引 用0 浏 览5504

上一篇2005嘉雯第一次拍照

下一篇今年第一天上班

说点什么:

正文内容:

 

图片博文

奋斗

扫一扫分享之

人到穷途应一笑,几凡失意仍能傲。成败何须问江湖,我心依旧任逍遥。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有个家有个梦,陪我迎接每一个早晨。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何必争何必问,只有快乐开心才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