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vies
当前位置:首 页>> 随心所欲 >>路漫漫,看不到一丝光亮……

路漫漫,看不到一丝光亮……

  在个别运营商内部怪状重重,扯皮不断,正常生产工作几乎要停滞,本人以基层员工视角略谈一两点,供论坛内高手评价讨论,也欢迎补充和拍砖:
  1、自电信重组开始以来,特别是2002年以后,基层员工的工资待遇每况日下,而社会上其他行业,其他个别运营商,甚至公务员的工资待遇突飞猛进,直接影响了基层员工的工作积极性,甚至部分中层、高层管理人员的工作积极性。50%的员工已经开始干起了自己的买卖赚外块,公司的日常工作能推就推,推不掉的就拖,直到上级公司通报批评了,还要找一大堆客观理由搪塞一下,领导急的不行了再慢悠悠的、象征性的处理一下。70%的基层员工抱着“给多少钱,干多少活”、“干点就对的起这点工资奖金了”的心态工作,工作效率可想而知,更何谈用户满意度。
  2、领导干部设置过多,直接导致基层的抵触和反感,很多部门是干部比兵多,指手画脚的、说风凉话的比干活的多,在这种环境下读者您的工作热情能坚持多久?恶性循环,越来越乱。而高层领导走马灯似的换,干过3年的地市一把手还有几个?干过3年的县城一把手还有几个?(最最稳定的要数“支局长”和“班组长” 了,十几年的、几十年的都有)每个领导来了提拔一堆干部(大部分还任人唯亲),却很少有免的,即使触犯了法律的底线,也无非临时调整下来,用不了一两年自然又恢复了……。各位领导想没想过基层员工的感受?可能您感觉基层不能把你怎么样?就是这种干群矛盾的长时间积累,导致现在人心涣散,业绩直线下滑!
  3、部门设置过多,给扯皮事件提供了基础保障。目前个别运营商地市公司部门不下30个,省公司不下40个,集团公司不下60个,任何一件工作具体落实都要经过3-5个部门配合,在如此消极的工作氛围中,不扯皮才怪!相比之下,县城公司扯皮现象很少,因为县城就3个部门(办公室、市场部、建维部),其他都是班组。
  4、持续的改革,让基层员工早已麻木,朝不保夕的忧虑心理让员工没有一点点安全心理,人人自危,见面的流行话是“你还在**部门呢?”,这种工作环境,你怎么让他们踏踏实实地去干本职工作?基层员工还能有心思去“一心只读圣贤书”吗?
  5、全员营销的连续十多年地开展,让员工的恐惧与冷漠心理更是雪上加霜,近而彻底麻木了,奖金任由公司扣罚,命运任由公司摆布,“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随他去吧”。是啊,抗战也不过十年呀,我们比解放军叔叔还要英勇,还要善战,还要骄傲,还禁折磨!在亲戚朋友面前我是抬不起头来了,大家也似乎在有意躲着我!
  6、内部员工之间的绩效不平衡也是导致目前现状的一个主要原因,干多干少一个样,“我不会,爱咋咋地”是不接工作的“制胜法宝”,会干的你就忙吧,累死你也活该,“提拔你?那哪能行,把你提拔了这项艰巨的工作谁做呀,别人都不会呀,只有你坚持做喽!”所以,那些啥也不会的整天遛鸟,途中偶遇几个忙于工作的同事也不忘了打声招呼“兄弟你行呀,今年年终评选十大工作猛驴我投你一票!”
  所以,在运营商工作越久,心情越压抑。这种公司只适合什么也不想做的人生存,还能保证您生存的非常幸福(您就是公司的“大爷”,领导也会供奉您这尊活菩萨)!想做点事的请您另寻高就吧,如此畸形的公司还能坚持多久?难道各位领导真的不汗颜?
  路漫漫,看不到一丝光亮……(说明:请不要主观臆测,也不要对号入座,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微信支付宝

评 论0 引 用0 浏 览2211

上一篇南湖广场遛弯[共11张]

下一篇

说点什么:

正文内容:

 

图片博文

一路走好,勿忘今朝。

扫一扫分享之

人到穷途应一笑,几凡失意仍能傲。成败何须问江湖,我心依旧任逍遥。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有个家有个梦,陪我迎接每一个早晨。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何必争何必问,只有快乐开心才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