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vies
当前位置:首 页>> 随心所欲 >>读书有感

读书有感

  作为今年的一个目标,读书这事,已经完成85%了,打算是读20本书,可是才三月,就已经读到第17本了啊,是不是也太心急了一点,如同一个40岁的男人之前没怎么见过妹子,突然发现有很多妹子居然就这么奋不顾身了。不过,对我来说,自己能看进去的书种类也不多,前三月也就总共买了19本书,但是没有小说,就这样,俺都觉得俺能看得来的书,基本就看得差不多了。这种感觉是不是很操蛋啊,还有一本读了几页味同嚼蜡,就扔下了,自己给自己还找了个借口美其名曰:后面有空再接着看,其实是俺自己都觉得坚持看完是不可能的任务了。
  原来看书也会有瓶颈。不知道其他人是不是也有这个想法,抑或是俺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有些书,话题虽然比较严肃,但是作者写起来却并不失幽默和有趣;也有作者干脆就脱光了,直接裸奔吧,干脆利落。不管如何,就是可以让你继续看下去,不然就像毒瘾犯了一样,寂寞难耐。其中有三本书,相对来说看得是比较慢的,《万历十五年》,《美国种族简史》,《无后为大》。最后这本也是最慢的,因为页数虽然是最少的,但是书中涉及的内容太冲击了,所以需要停下来思考,否则书中的内容简直就是一把砍刀,在你的大脑沟壑上一刀一刀的砍下去,虽不至死,但也是死去活来了。活过来之后,还是得思考,人活着真TMD累啊,不是赵牧阳以前唱:活得疲惫,活得受罪,这个世界为什么让我这么累。没事,这么多朝代这么多人不都活过来了,看来问题不大。So,Go on......只是之前买的书,最后一本看完后,接着还差的那一本,选什么书呢,抽空还得研究一下。又仔细想了一下,还不如在抽空琢磨一下jQuery呢,你说FUCK不FUCK,就是变化这么快。
  因为读书,看到别人说环保了,还提到个纪录片,俺也迫不及待的装成环保人士专门找来看了一遍,然后还做作的为人类的明天担忧了一把(见前一篇博文),其实自己也知道,明天该干嘛还是得干嘛,该吃吃,该喝喝。人类就是这么任性,就是这么二球,不服都不行。因为读书,看到别人说起写文章想写的好点,关键其实就两个字,比喻,这货你要是能玩好了,写文章也就P大点事情,仔细想想还真是,人家写的确实好,比喻的确实十分到位,让你看到精彩处,正中G点,情不自禁的就高潮了。其实都是很朴实很简单的文字和比喻,只是不是所有人都能玩的如此娴熟。术业有专攻啊,每个人,总有你擅长的,也总有你做不来的,所以也不必太过自责。因为读书,还知道了很多人名和名人,什么苏格拉底,柏拉图,亚里士多德,维特根斯坦,卢梭,罗素...这些都是些二货,尽搞些让人精神失常的东西。还有很多大师和先驱,还有很多左派和右派,他们之间的爱恨情仇、油盐酱醋俺就不用废话了。还是因为读书,又多了很多疑问,一时半会找不到答案,比如,种族歧视到底是怎么来的,为什么一种人或人们,可以对另一种人或者人们,干出些反人类的事情来,百撕不得骑姐。又比如,为何天朝这么多P民,可以这么久的忍受不该忍受的东西,明明自己是爹,可是非要像个孙子一样低三下四,放个P都怕响声太大了。还比如......
  虽说,知识就是力量,也说,科技就是生产力,但是,现在看来,至少是俺自己看来,知道的多了,大脑就会越累,心里就会越多负担。反而我们平时嘲笑的傻子、弱智、疯子等,他们才是真的活得开心自如的。真的,至少咱们童年的时候,3、4岁的时候,P都不懂,就知道吃喝拉撒睡,你敢说那会儿不是你人生中最快乐的一段时光吗。从这个角度出发,倒是觉得俺之前不怎么看书,反倒是不幸中的万幸了,那后面俺看书这事,是继续呢还是就此打住,又是一个问题。
  最后,说难听点,所谓人类,其实就是闲的蛋疼太无聊,找点事情做来折磨时间的一个操蛋物种。但是,人类,你能玩的过时间吗,这还是个问题。
微信支付宝

标 签:读书阅读感想

评 论0 引 用0 浏 览1205

上一篇《Interstellar 星际穿越》前传之 - 物极必反

下一篇再说环保 - 关于人类的“吸血鬼”身份

说点什么:

正文内容:

 

图片博文

扫一扫分享之

人到穷途应一笑,几凡失意仍能傲。成败何须问江湖,我心依旧任逍遥。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有个家有个梦,陪我迎接每一个早晨。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何必争何必问,只有快乐开心才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