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vies
当前位置:首 页>> 随心所欲 >>初试咱乌鲁木齐的地铁

初试咱乌鲁木齐的地铁

  一夜的风,伴随着雪一直到了临晨,然后雪越下越大,说是雪,但是最近的雪,上一场和这一次,雪里面是夹杂着土来的,貌似是黄土。因为空气中都弥漫着一种土腥气,且空气质量貌似是很差很差的那种,天空是昏暗的,虽然没雾。地面上的雪倒是不太明显,但是室外停的车身上,那可是非常明显,雪上一层土的即视感,雪中有土土中有雪,纠缠在一起无法分离。如果第二天是晴天,阳光照到车身上,那雪要是融化了,车上立刻全是泥水满身泡过一般,壮观,刺激。   临时加班,就坐公交车出门,忙到下午,本说要回来开车去接闺女放学的,结果耽误了,就直接坐公交到学校门口接上,准备试试看咱乌鲁木齐的地铁,早就开通,但一直没机会试试。这地铁1号线,虽然是只开通了一半,也算是可以尝尝鲜。和闺女在大雪中一路漫步,抵达八楼地铁站入口,进入安检,然后乘自动扶梯向地下一层,接着步行转弯至又一自动扶梯,继续向地下一层到售票点,买票后刷票进入,继续乘扶梯向地下一层,终于到了候车大厅,工作人员要求往站台中间走,不要在入口处停留。大厅比较空,没多少人,毕竟整条线路只开通了一半,只有11个站点,从八楼至国际机场,据说这一段距离只需要13分钟,比打的去的话,真心节约不少时间。目前来说,短途乘坐地铁,比如三站路及以下的,实在是不划算,时间成本上;如果是5站路及以上,还是可以考虑,毕竟速度快,没有红绿灯,不会堵车,且冬天不用像在地面上那样,寒风漫天飘雪的时候苦等公交车。估计整条线路的未开通的那一半线路,要到明年4、5月才能通车了。   比较遗憾的是,即便是明年1号线全线开通,也就只有这一条地铁线路了,其他规划的2、3、4号线,都已经Stop work了,据说是没钱了,不明真相的群众也只能期盼,2、3、4号线施工的路段,赶紧恢复施工前的样子,起码不用占用道路,影响车辆通行啊。唯一的这一条地铁,如果没有其他线路可以换乘,估计效率就没那么高了,只能是地面公交的一种补充的用途了,当然,应该还是可以给一部分带来便利,1号线沿线的群众,如果正好上班的地点也在沿线,那真的是可喜可贺了。其余群众就偶尔有急事的时候,作为一个快速换乘工具吧。
  补充:出地铁站的时候,居然要把地铁票回收了,俺就问了一句,这花钱买的乘车票居然不能保留?工作人员也无言以对,如果是因公出来办事,回去需要报销票据怎么办呢?
微信支付宝

标 签:地铁乌鲁木齐大雪

评 论2 引 用0 浏 览1132

上一篇未经当事人同意不得通过电话发送广告

下一篇第七艺术

信息列表:

楼主

上岸抽烟的虾
2018-12-21 20:07
O(∩_∩)O哈哈~
网站还活着
时光飞逝。
我都老秋咯
笑傲江湖
2019-01-13 12:36
@上岸抽烟的虾:岁月对任何人都是公平的,呵呵
说点什么:

正文内容:

 

图片博文

freedom forever

扫一扫分享之

人到穷途应一笑,几凡失意仍能傲。成败何须问江湖,我心依旧任逍遥。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有个家有个梦,陪我迎接每一个早晨。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何必争何必问,只有快乐开心才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