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vies
当前位置:首 页>> 百 宝 箱 >>第七艺术

第七艺术

  “第七艺术” 是“电影艺术”的同义语。语出于意大利诗人和电影先驱者乔托·卡努杜。
  卡努杜认为,在建筑、音乐、绘画、雕塑、诗和舞蹈这六种艺术中,建筑和音乐是主要的;绘画和雕塑是对建筑的补充;而诗和舞蹈则融化于音乐之中。
  电影把所有这些艺术都加以综合,形成运动中的造型艺术。作为第七艺术的电影,是把静的艺术和动的艺术、时间艺术和空间艺术、造型艺术和节奏艺术全都包括在内的一种综合艺术。
  1911年,乔托·卡努杜发表了名为《第七艺术宣言》的著名论著,第一次宣称电影是一种艺术,是一种综合建筑、音乐、绘画、雕塑、诗和舞蹈这六种艺术的"第七艺术"。
  卡努杜1879年1月2日生于科勒,年轻时移居法国;卡努杜的名字首先是以其在电影理论、电影评论领域里的先驱者而知名于世的。
  让·爱谱斯坦说:“1919年以及以后的几年,电影不论在实际方面或者在理论方面,无非是给学生们消愁解闷,多少有些主见的物理学游戏,娱乐品,如此而已。即使在这个时候,卡努杜就发现当时的电影尽管只存在少许的可能性,但它一定成为新的抒发感情的工具,大为惊奇,并充分理解它。这是因为,他很早就预见到电影会有无限的发展。”
  尽管当时的电影的确存在不同性质的要素,十分混乱,情节七拼八凑,令人看了难受,莫之所云的电影很多,但卡努杜却探索了电影的新表现方法的一般规律和追求的目的。他还认为,假如现在依然存在没有理论的艺术,那么恰好说明那种艺术是新诞生的,而这种艺术就是电影。
  这样,他发表了“第七艺术宣言”和“第七艺术的美学”,并作了下述结论:电影既不是情节戏,也不是喜剧。电影也许是形式不同的照片游戏。但究其本质来说,无论是它的灵魂与躯体,都是适于表现而诞生的艺术,是用光的笔描写,以影像创作的视觉戏剧。
  卡努杜认为基本艺术有两个,即:建筑和音乐。至于绘画和雕刻,则是建筑的补充。诗是语言的提高,舞蹈是肉体的奋发,这些都能化为音乐。能包括这一切的电影,是动的造型艺术,也就是“第七个艺术”。
  卡努杜认为电影是心灵的表示。“电影也和所有的艺术一样,必要的首先不是定义,而是暗示。”“电影通过影像增大了表现的可能性,同时也规定了普遍通用的语言。因此,新的表现方法要通过生命本身的活动求得,同时还必须把生命的所有形态导向一切感情的根源。”卡努杜并不把先锋电影但做出于单纯探索技法,因而给以支持。而且还承认抒情的纪录片,也承认大自然加出场人物的设想是对的。
  电影赖以产生的一个重要的科学原理是“视觉暂留”。现代科学准确验证,视觉在眼前消失后,在视网膜上保留的时间是0.1—0.4秒左右。现代电影标准的拍摄和放映速度是每秒钟24个画格。每个画格在人眼中只停留32分之1秒。这样电影胶片上不动的画面,经过放映就成了活动的影像。
  电影既利用了科学技术的成果,也吸收文学、戏剧、绘画、音乐、舞蹈、建筑的艺术成分和表现手法,具有自己的独特性质和艺术效果,已成为一个独立的艺术门类。
微信支付宝

标 签:电影艺术蒙太奇

评 论0 引 用0 浏 览674

上一篇初试咱乌鲁木齐的地铁

下一篇蟹爪兰开花了

说点什么:

正文内容:

 

图片博文

树莓派 4

扫一扫分享之

人到穷途应一笑,几凡失意仍能傲。成败何须问江湖,我心依旧任逍遥。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有个家有个梦,陪我迎接每一个早晨。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何必争何必问,只有快乐开心才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