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vies
当前位置:首 页>> 随心所欲 >>看看人家的工会:法国25年来最大规模罢工

看看人家的工会:法国25年来最大规模罢工

  当地时间5日,法国遭遇“黑色星期四”,80万人走上街头,抗议法国总统马克龙的养老金改革计划,要求马克龙下台。这也是法国25年来发生的最大规模罢工。当天,法国全国有超过200场示威,交通几乎全面瘫痪,全国90%的高铁停驶,巴黎16条地铁线路中的11条关闭。据法国内政部统计,全国80.6万人周四参加抗议活动,巴黎的游行队伍于下午14点从巴黎北站出发,挥舞着“捍卫我们的退休金”“福利的不确定性致人于死地”等标语前往共和国广场和民族广场。看看人家的工会   法国《解放报》称,此次罢工范围涉及交通、卫生、教育、能源等领域。接近九成的火车司机参加了罢工,高铁仅保持十分之一运力,巴黎的16条地铁线路中,有11条停运,3条线路仅早晚高峰期间部分运行,只有两条线路正常运行。法国中小学教职工也响应工会的罢工号召,预计有70%的教职工缺勤,40%的小学关闭。旅游景点埃菲尔铁塔以及凡尔赛宫受到罢工波及不得不关闭。
  最令公众担忧的是,“黑色星期四”后,罢工或仍将持续数周。巴黎大众运输公司工会已宣布从5日起无限期罢工,意味着巴黎交通将受到严重影响,还有工会称已经做好“战斗到圣诞节”的准备。“仅仅罢工一两天是不够的。”法国工人力量总会秘书长伊夫·韦里耶表示,罢工将持续一段必要的时间,使呼声被真正聆听,“我们不会退缩”。

原文:https://news.163.com/19/1206/18/EVO17GSE0001899O.html
微信支付宝

标 签:工会法国罢工退休养老

评 论0 引 用0 浏 览1876

上一篇社畜

下一篇罗玧宣 Youn Sun Nah - Classic Jazz

说点什么:

正文内容:

 

图片博文

House of Cards 纸牌屋

扫一扫分享之

人到穷途应一笑,几凡失意仍能傲。成败何须问江湖,我心依旧任逍遥。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有个家有个梦,陪我迎接每一个早晨。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何必争何必问,只有快乐开心才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