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vies
当前位置:首 页>> 随心所欲 >>二维码 - QR Code

二维码 - QR Code

  抽点空,给博客文章加上了二维码,便于分享。当然,至于是不是有人能去分享就不得而知了,毕竟现在这个年头,被手机绑架的P民越来越多,电脑上网浏览信息的人越来越少了。同时也是看到一个生成二维码的JS插件[kjua QRCode],正好也在研究Javascript,就动动手练习一下吧。
  这二维码也有坑啊,因为是根据博文的链接地址来生成,没曾想,最终出来的二维码,居然大小还不一样。当然,生成的时候,是定义了宽高,还有其他一些参数。百思不得其解,设置不同的参数来验证,结果被打败了。不是俺的问题,也不是代码的问题,是二维码自己的问题。当生成二维码时,用来作为二维码内容的链接地址,长度不同,就会导致二维码的尺寸差异,这里的尺寸是指二维码上面深色块和浅色块的大小,这会导致最终生成的二维码看起来大小不一样(视觉上,二维码的密度不同导致看起来外观尺寸大小不同)。
  总觉得这样不是很科学,尤其是遇到有强迫症的同学,比如俺。最后还是算了吧,毕竟已经超出了能力范畴了,就这样吧。



科普:
  二维码又称二维条码,常见的二维码为QR Code,QR全称Quick Response,是一个近几年来移动设备上超流行的一种编码方式,,它比传统的Bar Code条形码能存更多的信息,也能表示更多的数据类型。
  二维条码/二维码(2-dimensional bar code)是用某种特定的几何图形按一定规律在平面(二维方向上)分布的黑白相间的图形记录数据符号信息的;在代码编制上巧妙地利用构成计算机内部逻辑基础的“0”、“1”比特流的概念,使用若干个与二进制相对应的几何形体来表示文字数值信息,通过图象输入设备或光电扫描设备自动识读以实现信息自动处理。

补充:IE11这个货,居然不显示这个二维码,当然,IE11默认是可以显示Base64这种编码的图片的,应该是使用的生成二维码的JS插件有问题,IE11浏览器查看源代码,根本就就没有把生成的二维码图片代码img标签插入到对应的元素中。估计JS插件作者也不是用IE11的主。Chrome、Opera、火狐浏览器都是OK的。
微信支付宝

标 签:QR Code二维码

评 论0 引 用0 浏 览1065

上一篇19 Years - Wedding Anniversary

下一篇Her Love Boils Bathwater 2016 - 滚烫的爱

说点什么:

正文内容:

 

图片博文

点击查看原图,原图模式下ESC键退出。奋斗

扫一扫分享之

人到穷途应一笑,几凡失意仍能傲。成败何须问江湖,我心依旧任逍遥。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有个家有个梦,陪我迎接每一个早晨。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何必争何必问,只有快乐开心才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