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vies
当前位置:首 页>> 影视音乐 >>[MUSICSHOW]花田错-王力宏新专辑《盖世英雄》

[MUSICSHOW]花田错-王力宏新专辑《盖世英雄》

  
  王力宏首创国语乐坛新曲风「Chinked-out」华人嘻哈第二章,音乐元素再进化融入中华国粹艺术京剧昆曲曲调;将西式R&B与京剧唱腔巧妙融合,力宏2005全新专辑将从传统创造音乐无限可能!
  永远给歌迷独一无二的音乐世界,王力宏全新专辑2005年再压轴,要当华语乐坛永远的「盖世英雄」!继上张「心中的日月」远赴云南西藏采风,将少数中华民族乐风融入西式R&B,独创「chinked-out」华人嘻哈曲风的力宏,在睽违一年后,这次即将在12/16开始预购、12/30压轴登场的2005 新专辑「盖世英雄」,延续「Chinked-out」东西乐风融合的精神,加入了最具中华文化代表的传统戏曲—京剧与昆曲,要让中华传统文化的音乐元素一举跃上国际舞台,大放光芒!力宏说从上张的少数中华民族音乐发现音乐无国界的共通与包容,这次「chinked-out」续曲,特别把我们华人引以为傲的传统戏曲京剧融入,就是希望延续华人嘻哈的音乐概念,并发扬及传承东方音乐的流行,让华语音乐的新身分在国际流行乐坛得到共鸣!
  力宏发掘的京剧的音乐魔力是从电影「霸王别姬」中凄美的爱情故事中得到启发与感动!这次将传统戏曲京剧及昆曲融入西式音乐中,一直对于中华传统音乐有浓厚兴趣的力宏说,其实当初力宏16岁时在偶然的机会看到「霸王别姬」这部电影,这也是力宏第一次接触中国 戏曲;当他看到剧中美丽的身段及唱腔,以及凄美动人的爱情故事,深深地为其中京剧的神奇魔力所震撼及吸引,而这个瞬间感动也为这张专辑开启了第一扇窗。而有趣的是,当力宏跟爸爸提到想将京剧跟流行音乐做结合的时候,对于京剧相当热爱的王爸爸拿出一卷珍藏很 久京剧录像带给他参考;力宏说,那卷录像带是十几年前爸爸将当时在华视播出的京剧戏码录下来的video,当他拿录像带来看时爸爸还如数家珍地在旁边跟他解说这个中国国粹之美,让力宏了解到京剧基本概念包括角色「生旦净末丑」,以及京剧是融合汉剧昆曲梆子 等地方戏的精华而成,听的力宏如痴如醉,也让力宏对于京剧多了更深的了解与体会!在录音时发现京剧优美的唱腔与西式R&B的唱腔的共通之处的力宏,巧妙的将其融合为一,在专辑中发挥的淋漓尽致!唱惯西式R&B自由转音的力宏,发现这样free的唱法正与京剧中特别将唱词里的单字拉长转音的戏剧性很相似,因此在进录音室录音时,特别在歌唱技巧上巧妙融合R&B与京剧唱腔,让歌迷听的心中有古典,但耳中却有新意!
  力宏「chinked-out」第二章,配合中国传统戏曲乐风,也将京剧等人物图腾加入服装当中,让华人嘻哈的音乐元素贯穿这次音乐及全新造型!这次为了让歌迷充分了解到这次京剧与西式嘻哈结合的音乐元素,除了歌唱技巧以及曲风外,造型师特别将力宏这次的整个造型,把原有的运动 嘻哈风,用手工绘制或是钉制上京剧脸谱的人物图案或墬饰,让新造型增添了些许东方味道,而东西融合的look,也让力宏充分表达出这次的音乐概念,将音乐和造型做了一次完美的结合!

花田错

那不是彻夜等候你为我点的烛火
不过是一次邂逅红楼那一场梦
我的山水全部退色像被大雨洗过

杯中景色鬼魅我忘了我是谁
心情就像夜凉如水
手里握着蝴蝶杯单飞不归不醉

花田里犯了错
说好破晓前忘掉
花田里犯了错
拥抱变成了煎熬
花田里犯了错犯错...
像迷恋镜花水月的无聊
花田里犯了错
请原谅我多情的打扰

醉怎么会喝醉美因为你的美
爱匆匆一瞥不过点缀
飞看大雪纷飞却再也找不回
被白雪覆盖那些青翠

当时空成为拥有你唯一条件我....又醉
琥珀色的月结成了霜的泪我会记得这段岁月

我的山水全部退了色
多情的打扰请原谅我
不是彻夜为我点的火
(在那花田在那花田)在那花田里我犯了错
微信支付宝

评 论0 引 用0 浏 览5038

上一篇一个不错的JavaScript+CSS提示效果

下一篇[TVSHOW]Prison.Break.Season.1_越狱

说点什么:

正文内容:

 

图片博文

点击查看原图,原图模式下ESC键退出。

扫一扫分享之

人到穷途应一笑,几凡失意仍能傲。成败何须问江湖,我心依旧任逍遥。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有个家有个梦,陪我迎接每一个早晨。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何必争何必问,只有快乐开心才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