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vies
当前位置:首 页>> 百 宝 箱 >>彩色照片诞生150周年

彩色照片诞生150周年

  James Clerk Maxwell是伟大的英国物理学家,经典电磁理论的创始人,1855他首先提出了将三张单独色彩的照片整和在一起创建彩色照片的创想,不过直到1861年他才成功的实现了这一伟大创意。
  1861年5月17日,在单反相机的发明人摄影师Thomas Sutton的帮助下,Clerk Maxwell对着图片中的彩色丝带三次拍摄成像,每一次拍摄时都采用不同色彩过滤的镜头,三次拍摄然后合成,使用三个带有相同色彩滤色镜的幻灯机投影在屏幕上,当三个照片重合在一起时,全色彩的照片便呈现出来了。
  Clerk Maxwell在研究色觉理论时产生了这一创意,他发现人类眼睛的视锥细对很红、绿、蓝的敏感程序不同,有些人对对红色比较敏感,另外一些人可能对蓝色或者绿色较为敏感。基于此他大胆设想基于这三种颜色可以人工创造出所有的颜色,这也是现在颜色学的理论基础。
  彩色照片的首次展示非常成功,尽管红色和绿色看起来有些不足,不过这丝毫不影响其作为人类历史首张彩色照片的殊荣。目前,这三个原始底片保存在英国爱丁堡,这里是James Clerk Maxwell的出生地。
  附:James Clerk Maxwell(詹姆斯.克拉克.麦克斯韦)是伟大的英国物理学家,经典电磁理论的创始人。1831年生于苏格兰爱丁堡。他的智力发育格外早,十五岁时,就向爱丁堡皇家学院递交了一份科研论文。他就读于爱丁堡大学,毕业于剑桥大学。他成年时期的大部分时光是在大学里当教授,最后是在剑桥大学任教。他结过婚,但没有孩子。
微信支付宝

标 签:照片诞生周年

评 论0 引 用0 浏 览4470

上一篇DELL XPS 15z

下一篇HP x2301 Micro Thin LED Monitor

说点什么:

正文内容:

 

图片博文

PEPSI

扫一扫分享之

人到穷途应一笑,几凡失意仍能傲。成败何须问江湖,我心依旧任逍遥。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有个家有个梦,陪我迎接每一个早晨。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何必争何必问,只有快乐开心才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