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vies
当前位置:首 页>> 影视音乐 >>[MOVIESHOW]《纳尼亚传奇:狮子 女巫 魔衣橱》

[MOVIESHOW]《纳尼亚传奇:狮子 女巫 魔衣橱》

  《纳尼亚传奇:狮子 女巫 魔衣橱》(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The Lion,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 是迪斯尼2005年底的电影,改编自欧美奇幻文学精典题 材,从开拍以来就受到大家的瞩目。
  《纳尼亚传奇:狮子女巫魔衣橱》的题材是由英国文学家 CS Lewis 所创造,他总共创造出七部以〈纳尼亚魔法王国〉为故事背景的奇幻小说,本片的原著小说《狮子女巫魔衣橱》是整个系列 CS Lewis 当年第一部推出的作品,不过在故事的顺序上却是第二部。本故事的主角是四位伦敦的小孩- Lucy 、Peter 、Susan 以及 Edmund ,由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伦敦饱受空袭威胁,孩童都被疏散到乡间的宅邸,这四位 Pevensie 家的孩童被安排送到一位老教授 Digory Kirke 的大宅,在这古宅当中他们发现了一个神奇的衣橱,居然可以藉由它通往一个神奇的魔法王国-纳尼亚。那是一个动物会说话的神奇世界,但是邪恶的白衣女巫 Jadis 却将魔手染指一切,孩子们必须加入正义精神领袖雄狮 Aslan 的一方,结合所有反对女巫的势力,让纳尼亚重返和平。
  Andrew Adamson 担任执导以及编剧的重任,这位纽西兰出身的新锐导演,因为执导动画片【史瑞克】系列而受到瞩目,如今迪斯尼将其网罗来拍制【纳尼亚传奇:狮子·女巫·魔衣橱】。演员部份则是大量启用英国演员,女孩 Lucy 由 Georgie Henley 担任;男孩 Peter 由 William Moseley 担任;女孩 Susan 由 Anna Popplewell 担任;男孩 Edmund 则由 Skandar Keynes担任。至于女巫 Jadis 则由 Tilda Swinton 饰演,担任动物角色配音的也都大有来头,包括帮狐狸配音的 Rupert Everett 、帮海狸夫妇配音的 Dawn French 和 Ray Winstone 等,其它演员则还包括 Jim Broadbent 、 Judy McIntosh 、James McAvoy …等等。

◎译  名 纳尼亚传奇:魔衣橱
◎片  名 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The Lion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 
◎年  代 2005
◎国  家 美国
◎类  别 剧情/动作/冒险/家庭/幻想
◎语  言 英语
◎片  长 134Min
◎导  演 Andrew Adamson
◎主  演 Georgie Henley .... Lucy Pevensie 
      Skandar Keynes .... Edmund Pevensie 
      William Moseley .... Peter Pevensie 
      Anna Popplewell .... Susan Pevensie 
      Tilda Swinton .... White Witch 
      James McAvoy .... Mr. Tumnus 
      Jim Broadbent .... Professor Kirke 
      Kiran Shah .... Ginarrbrik 
      James Cosmo .... Father Christmas 
      Judy McIntosh .... Mrs. Pevensie 
      Elizabeth Hawthorne .... Mrs. MacReady 
      Patrick Kake .... Oreius 
      Shane Rangi .... General Otmin 
      Brandon Cook .... Boy on Train 
      Cassie Cook .... Girl on Train

◎简  介
剧情简介:魔幻开始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英国伦敦遭受德国战鹰威胁,当地孩子被疏散到附近郊区避难,皮文斯家的四个小孩——彼得、苏珊、爱德蒙、露西——被安排在一位老教授,柯克先生充满神秘气氛的乡间大宅里暂住。
  在这占地辽阔、房间众多的宅邸之中,小妹露西意外发现了一个奇特的衣橱,而它正是魔法王国纳尼亚的入口,露西进入这个动物也能说话的奇幻世界,并且与和蔼可亲的半羊人杜玛思先生成为了好朋友。
  当露西返回现实将自己亲身经历告诉哥哥和姐姐时,他们并没有相信这个特别爱幻想的妹妹,然而由于一次意外情况,他们也进入魔衣橱,并随着里面幽暗的灯光踏上造访纳尼亚的路,开始了四个孩子在魔幻王国的冒险。
  此时纳尼亚正被邪恶势力笼罩,千年不死的白女巫用暴政统治着整个王国,她用阴谋颠覆了狮王的统治,将纳尼亚变成一片终年寒冷的冰天雪地,孩子们发现了女巫的残忍,于是决定帮助狮子重新夺回王位。

《纳尼亚传奇》系列介绍
  其实 C. S. Lewis 著作的《纳尼亚传奇》小说当初一推出就受到欢迎,也成为改编成各项艺术表演的好题材。在之前的影片类作品方面,《纳尼亚传奇》故事曾被英国BBC电视公司推出过迷你影集,在1988年到1990年三年之间,总共依序推出了《狮子?女巫?魔衣橱》、《贾斯潘王子》、《黎明行者号》及《银椅》四个故事(其中《贾斯潘王子》和《黎明行者号》两故事是被简化合成一部作品);另外,《狮子?女巫?魔衣橱》也曾经被拍成电视卡通,不过以上这些作品都只是小品制作的电视作品。由于《纳尼亚》这题材发生在一个如此奇幻的国度,故事中更有许多浩大的场面,要如何在屏幕上呈现对制片者实在是一大考验,这些奇幻的故事情结若非大制作投资成本实在颇难适切呈现,所以多年来一直让电影工作者望之却步。直到近年奇幻电影当道,随着《魔戒》、《哈利波特》系列电影大受欢迎,《纳尼亚》的电影计划终于也顺势诞生!
  打造《纳尼亚》电影,迪斯尼和 Walden Media 共同合作,首部拍摄的就是最受欢迎的《狮子?女巫?魔衣橱》,这是 C. S. Lewis 第一部著作的《纳尼亚》作品 。这部电影找来制作过《魔戒》系列的 Weta 工作室负责片中特效,更启用纽西兰全新片厂搭景拍摄。《纳尼亚传奇:狮子?女巫?魔衣橱》于2005年12月上映,迪斯尼对本片深具信心,在电影还没上映时,就已计划之后要筹拍更多《纳尼亚传奇》系列电影。
  关于第二部《纳尼亚传奇》的电影,目前还没有正式的消息,但传言会在2006年圣诞节推出,第二部 迪斯尼/Warden《纳尼亚传奇》系列的电影片名为《纳尼亚传奇:贾斯潘王子》(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Prince Caspian),乃是改编自 C. S. Lewis 的同名小说《贾斯潘王子》,这也是当初他第二部问世的《纳尼亚传奇》系列作品。
  目前在网络上已经有传言,迪斯尼/Walden 的《纳尼亚传奇》系列电影将会以这样的顺序逐一制作推出上映(这顺序也就是 C. S. Lewis 成书的顺序):
2005 - 《狮子?女巫?魔衣橱》(The Lion,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
2006 - 《贾斯潘王子》(Prince Caspian)
2007 - 《黎明行者号》(The Voyage of the Dawn Treader)
2008 - 《银椅》(The Silver Chair)
2009 - 《奇幻马和传说》(The Horse and His Boy)
2010 - 《魔法师的外甥》(The Magician's Nephew)
2011 - 《最后的战役》(The Last Battle)
微信支付宝

评 论0 引 用0 浏 览5536

上一篇年关唠叨一下

下一篇盲视与洞见:20年以来中国摇滚乐生态话语考量

说点什么:

正文内容:

 

图片博文

扫一扫分享之

人到穷途应一笑,几凡失意仍能傲。成败何须问江湖,我心依旧任逍遥。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有个家有个梦,陪我迎接每一个早晨。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何必争何必问,只有快乐开心才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