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vies
当前位置:首 页>> 影视音乐 >>迪士尼电影公司

迪士尼电影公司

  迪士尼电影公司是迄今为止唯一一家没有被交易过的好莱坞大公司。在好莱坞的黄金时代,也就是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依靠米老鼠起家的迪士尼并不是一家大公司,直到1937年,迪士尼的创始人华特·迪士尼才推出第一部长片《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按观众人数来说,这部动画片是有史以来最卖座的影片之一,此后,迪士尼差不多每年拍摄一部动画长片,其中就有《皮诺曹》、《幻想曲》、《小飞象》和《小鹿斑比》。
  四十年代,迪士尼开始涉足真人电影领域,公映于二战后的科幻片《海底两万里》就获得了巨大的成功。电视兴起后,迪士尼不但没有像其它电影巨头那样茫然失落,反而如鱼得水,因为这家公司有的是受欢迎的动画形象。
  迪士尼真正成为电影巨头是在1984年新的首席执行官迈克尔·艾斯纳上任之后。迈克尔·艾斯纳的策略是,迪士尼只制作那些老少皆宜的G级或PG级的家庭电影,比如《亲爱的,我把孩子缩小了》,然后创立试金石公司发行那些成人化的电影。只用了四年时间,迈克尔·艾斯纳就把迪士尼从八大电影公司的老幺变成了老大。而在先后收购了独立电影界巨头米拉麦克斯和3D动画霸主皮克斯之后,迪士尼更是巩固了自己作为顶级电影公司的地位。
  一、1923—1966年 以老鼠起家的华特·迪士尼
  1923年10月16日,华特·迪士尼和他的哥哥罗伊·迪士尼共同创建了迪士尼兄弟卡通制片厂,并与女发行商M·J·温克勒签约,为她制作“爱丽丝”系列卡通喜剧短片。第二年,这家新公司制作的第一部“爱丽丝”喜剧《爱丽丝的海边一天》公映。
  1926年,在公司迁入位于银湖区的新址后,在罗伊·迪士尼的建议下,公司名改为华特·迪士尼制片厂。1928年11月1 8日,迪士尼拍摄的有史以来第一部有声动画片《汽船威利》在纽约的殖民地剧院首映,影片的主角正是迪士尼的头号明星米老鼠。到了1935年,米老鼠已经被《纽约时报》称为“全世界知名度最高的形象”。而在此前一年,另一个著名卡通形象唐老鸭也第一次出现在大银幕上。

  1940年,迪士尼再次搬家,来到了加州的伯班克市,这个城市也是华纳兄弟等另外几家好莱坞大公司总部的所在地。整个四十年代,迪士尼差不多每年发行一部动画长片,其中的《幻想曲》是世界上第一部立体声电影。迪士尼的最大问题是资金不足,这主要是因为动画长片的制作周期太长,以《小鹿斑比》为例,制作这部影片足足花去了六年的时间。不过,迪士尼也逐渐找到了解决的办法,那就是每隔几年,就把《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这些名片拿出来重新发行一次,而且每次都能得到不错的票房。这是迪士尼的独家优势,直到八十年代录像带普及之后,迪士尼才取消了这个惯例。

  四十年代末,迪士尼开始拍摄真人电影,题材仍是迪士尼最擅长的儿童乐,多数都是冒险类型的。第一部迪士尼真人电影是改编自著名英国作家罗伯特??路易斯??史蒂文森的《金银岛》,影片的成功促使迪士尼拍摄更多的同类型影片,包括改编自科幻小说家儒勒·凡尔纳的《海底两万里》。实际上,早在1945年,迪士尼就签下了第一个演员。
  五十年代,迪士尼不仅拍出了第一部宽银幕电影《小姐与流氓》,还开始制作电视节目和开办迪士尼乐园。对迪士尼来说,电视这个新媒体来得真是太是时候了,因为这无疑给迪士尼的那些动画明星更大的舞台。迪士尼的首个电视节目《米老鼠俱乐部》于1955年10月登陆美国广播公司电视网。只用了几年时间,数以百万计的儿童就再也离不开迪士尼的卡通节目了。1964年,迪士尼拍摄了朱莉·安德鲁斯主演的《玛丽·波平斯》,这部影片是整个六十年代最成功的影片之一。
  二、1967—1983年 后华特·迪士尼时代
  1966年,华特·迪士尼死于肺癌,一个时代结束了。华特·迪士尼死后,他的哥哥罗伊·迪士尼接掌了迪士尼的大权,而此前,罗伊·迪士尼主要是处理公司的行政和财务事务。罗伊·迪士尼认为,自己没有弟弟的创造力,所以决定萧规曹随,华特迪士尼时代的所有特征和风格完全保留。
  罗伊·迪士尼掌管下的迪士尼,仍旧制作动画长片,虽然也有《丛林书》这样的卖座片,但总的来说,不能够与《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已经《小鹿斑比》时候的兴旺局面相比,公司拍摄的真人电影中,尽管不乏《金龟车贺比》(金龟车贺比吧)这样的成功之作,但失败之作亦为数不少,令迪士尼仍不能与其它大制片厂相比并论。而公司花费2000万美元拍摄的《黑洞》(黑洞吧),却遭到《星球大战》的迎头痛击,以惨败收场。
  这段时间内,迪士尼在电视业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此外,公司又先后建设了多家迪士尼乐园,电影在公司里的地位日益下降。
  三、1984年之后 迈克尔·艾斯纳打造的大制片厂
  1984年,迪士尼董事会在付出惨痛代价之后,击退了来自索尔·斯坦伯格的恶意收购(迪士尼以3.25亿美元买下索尔·斯坦伯格手中的占迪士尼总股份11.1%的股票)。而后,在大股东巴斯家族的推动下,迪士尼请来派拉蒙电影公司的总裁迈克尔·艾斯纳担任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艾斯纳在派拉蒙的搭档弗兰克·威尔斯则担任总裁。
  新的管理组合很快就让公司奄奄一息的制片业务焕发出升级,迈克尔·艾斯纳上任后,立即创办了试金石电影公司,专门制作给成年观众观看的影片,如浪漫喜剧片和动作片。1985年,试金石出品的《贝弗利山奇遇记》就大获成功,此后推出的《娇娃万里追》和《锡人》帮助迪士尼成为一家大制片厂。
  九十年代是迪士尼的黄金时代,不管是真人电影还是动画片,迪士尼都不断有杰作问世,真人电影的代表作包括《三个奶爸一个娃》、《早安越南》、《谁陷害了兔子罗杰》和《风月俏佳人》,在杰弗里·卡曾伯格的带领下,迪士尼的动画部门也制作出《狮子王》、《风中奇缘》和《美女与野兽()》这样广受好评的卖座片。此外,迪士尼还发行了动作新锐皮克斯公司制作的一系列卖座片,包括《玩具总动员》和《虫虫特工队》。更令人惊讶的是,迪士尼的制作成本比其他大公司的2300万美元低了一大截,为1600万美元。
  2000年以来,迪士尼一直名列好莱坞顶级公司行列,这得益于与大牌制片人如杰里·布鲁克海默(合作拍摄了《加勒比海盗》三部曲,《国家宝藏》系列),以及与瓦尔登传媒(合作拍摄了《纳尼亚传奇》)这样的顶级制作公司的合作,而且合并了老搭档皮克斯公司。
  2003年,迪士尼出品了第一部PG13级别的影片《加勒比海盗》,这标志着迪士尼将会更多地制作家庭电影以外的类型。2007年,迪士尼成绩斐然,有《加勒比海盗3:世界的尽头》、《美食总动员》和《国家宝藏2》三部超级卖座片。
微信支付宝

标 签:电影电影公司迪士尼

评 论0 引 用0 浏 览8767

上一篇This webpage is not available ^_^

下一篇还有多少人在使用IE6?

说点什么:

正文内容:

 

图片博文

崔健 - 飞狗No Hard Feelings 2023

扫一扫分享之

人到穷途应一笑,几凡失意仍能傲。成败何须问江湖,我心依旧任逍遥。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有个家有个梦,陪我迎接每一个早晨。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何必争何必问,只有快乐开心才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