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vies
当前位置:首 页>> 百 宝 箱 >>如果有空准备去看日全食

如果有空准备去看日全食

  日全食以它罕见、惊人、稍纵即逝的壮美景象,吸引了无数的学者和天文爱好者。2008年8月1日,将发生本世纪中国境内可观测到的首次日全食,日全食带将经过阿尔泰山进入中国境内,途经新疆、甘肃、内蒙古、宁夏、陕西、山西,在日落时分结束于河南。
  日全食观测在世界各国都是令人瞩目的重要活动,对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是一次极好的机会。社会公众在观测日全食、领悟天文科学过程中,将会感悟到宇宙的奥秘,感悟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重要。由于日全食在某一地区持续时间很短,因此良好的观测条件极其重要。综合考虑地形地貌、气候特征、太阳高度等各种因素,新疆的哈密、甘肃的嘉峪关和酒泉等地区,可以作为此次日全食观测较为理想的候选地点。经实地考察,中国科学院天文科普网络委员会选定新疆哈密地区伊吾县作为2008年8月1日日全食观测的大本营。
  观测时间:2008年8月1日,北京时间19时10分
  观测地点:新疆哈密地区伊吾县天文广场
[Edit on 2008-06-20 13:09:08 By 笑傲江湖]
微信支付宝

评 论1 引 用0 浏 览2861

上一篇佳雯趣事[1]

下一篇火炬就是牛啊

信息列表:

楼主

海滨
2008-06-24 12:57
准备订票,回新疆看!只不过我的房子租出去了,没有地方住了! - -!
说点什么:

正文内容:

 

图片博文

别克全新都市SUV 昂科拉Immortalys飞利浦 SHP9500 耳机

扫一扫分享之

人到穷途应一笑,几凡失意仍能傲。成败何须问江湖,我心依旧任逍遥。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有个家有个梦,陪我迎接每一个早晨。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何必争何必问,只有快乐开心才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