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vies
当前位置:首 页>> 百 宝 箱 >>藏品:硕泰克 SOLTEK / SL-68A 主板&CPU

藏品:硕泰克 SOLTEK / SL-68A 主板&CPU

  周末在家整理旧物件,在箱底发现之前曾经用过的一块主板和CPU,主板是硕泰克的,型号:SL-68A,440BX芯片组,双CPU主板,CPU是 SLOT1 接口的奔腾 Pentium III 550。然后想得是上网搜一下这主板的介绍呢,结果死活也找不到,但是搜到个旧闻,硕泰克居然2007年就破产了,我擦。这主板和CPU应该是俺的第二台或者是第三台自用电脑吧,具体年代的话可能是2004年的样子吧,时间久远记不清楚了。反正都是DiY的,没有买过品牌机的成套产品。SOLTEK   既然搜不到介绍,那就只能自己看着主板自己写个简介了:应该是ATX大板吧,双CPU插槽,靠近主板背面接口的那个是1st CPU 槽位;内存插槽X4,IDE硬盘槽X2,软驱FDD槽X1,AGP槽X1(显卡接口),PCI槽X5,ISA槽X2。主板背部输入输出接口:PS/2口X2(键盘、鼠标各一个)、USB接口X2,COM口X2,LPT口X1(打印机)。SOLTEK   现在看来,那个年代的电脑主板,声卡、网卡、显卡统统都是没有集成的哦,都是需要单独购买各自的硬件卡,然后插在主板对应的插槽里。正因为如此,那个年代的DiY显得更贴近DiY的本意。当时淘汰这一代的电脑时,因为CPU的接口比较特别,所以就没舍得扔掉,一直压箱底保留着。ELSA SOUNDBLASTER Adaptec SCSI LSI LOGIC Sounder Blaster Live!   牙膏厂iNTEL家当年还是很上进的,不断推陈出新,只是这种SLOT1接口的CPU,没能长久下去,只能说是昙花一现,也就是那个年代作为玩家的我们有幸见识过,或者亲自用过。相信现在的很多同学,就是见到这种CPU也不会认为它是CPU,因为接口实在是不像CPU哦。Pentium_III_slot1 Pentium_III_slot1 Pentium_III_slot1   印象中,配套的电源也是留下来的,但是不知道在哪个箱子里,有空的话,再翻腾一下,如果能找到,可以试着看看主板加电后是否能顺利点亮显示器。因为配套的显卡、声卡(ISA接口)也都一直留着没扔,另外还有一块SCSI硬盘扩展卡,还有一块SATA硬盘的扩展卡。声卡的话,就是更老的物件了,应该是98年大学毕业前DiY的第一台电脑时就在用的,一直没舍得扔掉。SOLTEK
微信支付宝

标 签:主板CPU硕泰克SOLTEKSLOT1奔腾IIIIntel

评 论0 引 用0 浏 览375

上一篇藏品:WEBLOGIC & RED HAT & WIN95 & KV3000 & COMMANDOS 2

下一篇网路 Blog 18 年

说点什么:

正文内容:

 

图片博文

博客 8 周年纪念

扫一扫分享之

人到穷途应一笑,几凡失意仍能傲。成败何须问江湖,我心依旧任逍遥。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有个家有个梦,陪我迎接每一个早晨。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何必争何必问,只有快乐开心才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