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vies
当前位置:首 页>> 百 宝 箱 >>CD 走过30年

CD 走过30年

  美国时间1982年10月1日,比利·乔尔(Billy Joel)的《第52大街》成为历史上第一张以CD方式发行的专辑。这张专辑最初是在1978年推出,而后于1982年重新在日本推出全新的数字光盘,以配合发行世界上的首台民用CD播放器-索尼CDP-101。直到今天,已经整整30个年头。 CD 走过30年   CD是Compact Disc的简写,普通CD唱片的采样频率为44.1kHz,16比特量化。可以达到20-20kHz的频响和90DB的动态范围以及不低于90DB的信噪比。
  从1974年开始,飞利浦电子公司就在计划创造一个全新的音频平台,即更小的尺寸和更优质的黑胶唱片和录音带。三年后,该公司终于成立了一个实验室,正式开始制作CD和CD播放器。他们称其为“光盘”。当时,索尼也在开发自己的CD技术。最终,这两家公司合作于1982年推出了为消费者提供的CD。1983年,CD播放器也正式走入市场,而后,CD唱片市场达到高峰。虽然在2000年代中期,CD的统治地位最终被Mp3给取代,但其辉煌的历史仍令人无法忘却。直到如今,CD仍然是音乐爱好者的收藏品。
微信支付宝

标 签:CD唱片光盘

评 论0 引 用0 浏 览2478

上一篇李白 《宣州谢朓楼饯别校书叔云》

下一篇中秋月圆 祝合家团圆

说点什么:

正文内容:

 

图片博文

Red Dog 红犬历险记

扫一扫分享之

人到穷途应一笑,几凡失意仍能傲。成败何须问江湖,我心依旧任逍遥。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有个家有个梦,陪我迎接每一个早晨。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何必争何必问,只有快乐开心才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