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vies
当前位置:首 页>> 数码&IT >>回首岁月历程:全画幅数码单反相机

回首岁月历程:全画幅数码单反相机

  目前全幅单反依然是数码市场重点关注的产品,也可以看作是单反的风向标,每出现一款全新的全幅数码单反都会带来不小的震动,虽然全幅普及的速度并不快,而且依然处于顶峰。
  2001年11月15日,京瓷公布了世界上首台配备了与35mm胶片面积相同大型CCD,并可以使用蔡司T更换镜头的数码单反相机CONTAX N DIGITAL。
  美国柯达公司于02年9月24日,在德国科隆摄影器材展上发表了新一代单反数码照相机Kodak Professional DCS Pro14n。
  对于佳能来说02年9月24日同样是非常的重要,佳能EOS 1Ds的发布代表了佳能进入全画幅单反行列中,而该机是第一款佳能的传感器捕捉35毫米全画幅数码单反相机。
点击查看原图,原图模式下ESC键退出。点击查看原图,原图模式下ESC键退出。点击查看原图,原图模式下ESC键退出。
  柯达公司于2004年2月12日发布了DCS Pro SLR/n数码单反相机,该款机型堪称目前的DC之王,是继DCS PRO 14n之后,柯达推出又一款数码单反旗舰机型。
  2004年3月,柯达发表了一款EF镜头接口的全幅单反DCS Pro SLR/c,这款专业单反拥有1400万像素超高分辨率和宽阔的ISO感光度范围,能满足婚礼摄影师与专业广告摄影师的需求。
  2004年9月21日,佳能公司宣布推出新的旗舰相机:35mm全画面1670万像素EOS-1Ds Mark II数码单反相机,目标定位于专业摄影市场。
点击查看原图,原图模式下ESC键退出。点击查看原图,原图模式下ESC键退出。点击查看原图,原图模式下ESC键退出。
  2005年8月22日在荷兰阿姆斯特丹首发的EOS 5D,该机的上市可以说加快了全画幅普及的速度,也可以说该机是普及全画幅单反相机的助推器,也号称是当时最“廉价”的全幅单反。
  2007年8月20日又推出了门内1Ds全幅系列的第三代机型EOS 1Ds MARK III。佳能EOS 1Ds Mark III在前一代的基础上将输出像素提高至恐怖的2110万,甚至达到了数码后背的水平。
  2007年8月23日对于尼康来说也是个历史性的日子,在佳能染指全画幅单反领域五年之后,尼康才推出了第一款全画幅单反相机的处女作——尼康D3。
点击查看原图,原图模式下ESC键退出。点击查看原图,原图模式下ESC键退出。点击查看原图,原图模式下ESC键退出。
  尼康处女作全画幅发布一年的之际,在2008年7月1日尼康推出了最强的中档全幅单反D700,相比D3来说,同样都使用了FX格式的全画幅CMOS传感器,有效像素均为1210万。
  作为在数码产品一线品牌的索尼终于在2008年9月9日推出了橙色a旗帜下的首部全幅单反作品a900。该机的问世,可以说全画幅单反相机从两国争斗,变成了三分天下。
  索尼于9月9日发布的a900尚立足未稳,全画幅俱乐部中的大佬佳能就迅速施之以反制杀招,在9月17日推出了被称为“无敌兔”的EOS 5D Mark II。
点击查看原图,原图模式下ESC键退出。点击查看原图,原图模式下ESC键退出。点击查看原图,原图模式下ESC键退出。
  在2008年11月30日尼康再度发布了2450万像素全画幅CMOS的旗舰数码单反机型D3X。该机也是尼康首款超越2000万像素机型。
  作为09年数码三国中唯一一款全画幅单反相机,尼康D3s的发布也是相当的震撼,配备新型FX格式CMOS影像感应器,并进一步提升了响应速度、影像质量和ISO感光度方面的性能。
  不出意外的话,佳能1DS4应该会在2011年9月公布,如果出点小意外也会在10月份与大家见面。
点击查看原图,原图模式下ESC键退出。点击查看原图,原图模式下ESC键退出。点击查看原图,原图模式下ESC键退出。点击查看原图,原图模式下ESC键退出。
微信支付宝

标 签:全画幅数码单反相机

评 论0 引 用0 浏 览4284

上一篇最后的抱怨

下一篇指南 VS 10万 学还是不学,自己决定

说点什么:

正文内容:

 

图片博文

Guns N' Roses - Chinese Democracy

扫一扫分享之

人到穷途应一笑,几凡失意仍能傲。成败何须问江湖,我心依旧任逍遥。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有个家有个梦,陪我迎接每一个早晨。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何必争何必问,只有快乐开心才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