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vies
当前位置:首 页>> 随心所欲 >>廉颇老矣,尚能聘否?

廉颇老矣,尚能聘否?

  浑浑噩噩的度过了一年,不上班的日子,其实过得还真是很快。自去年辞职至今,一年有余,期间学驾照用去4个月时间,本想拿到驾照,弄一便宜车,自己练吧练吧,跑个黑车,人算不如天算,半路杀出一个程咬金,此处不细说为何咬金了,总之是跑黑车的打算未果。于是乎只能等过了年再觅上工之处,2011年春节过后,开始四处觅职,我能看上的,人家看不上我,人家看上我的,我有看不上人家,性格使然,没办法,我也有我的原则。期间也曾上工三月,也算做的顺手,无奈遇到一个更年期综合症的老总,除了歇斯底里的呐喊和狂吼,我实在是想不出世间还真的有这样的老总,抑或者是此老总也想不到有我这种打工的,大不了不干了吗,还能有啥,也可能人家就是只需要个临时工,差不多的时候就会想办法让你受不了,无所谓了,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四处不留爷,爷就当宅男。
  老婆也一直没说什么,虽然也会偶尔絮叨我,傻了吧唧的,没事辞职干嘛啊,说句心里话,我根本不后悔,唯一要说后悔的话,应该是辞职的太晚了,早个三年的话,可能更好。像我这样没关系没钱,又不会阿谀奉承拍马屁的小民工,应该早点醒悟,另一方面应该也怪自己,一股脑的坚守自己的原则实在是没给自己带来任何好处。但是,起码我自己活的很坦然,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无非是一事无成,继续寻找自己未知的路。也想过自己干点什么,毕竟年纪不小了,三十有六了,属于那种招聘线以外的物种了,君不见大凡招聘中都写明,35岁以下,靠吧,这年龄大小招谁惹谁了,我不是搞人力资源的,确实搞不懂为何弄这么一个界限,以我这个非人力资源的眼光去猜测的话,估计是年纪大了,不好管理?还是没有干劲无法胜任工作?百思不得其解。如果有人力资源达人看到俺这口水博文,还望高抬贵手,指点一二,感激不尽。
  在絮叨一下这一年来的应招经历。俗话说的好,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我觉得我应该是属于入错行的人,大学里学的专业从毕业至今,从未从事过和本专业相关的任何工作。大学期间就很痴迷计算机,所以毕业后也尽可能的在不断学习和计算机相关的东西,折腾软硬件,学习和研究3D以及视频非编、图像等相关的东西,那时候自己确实是花了很大的时间和精力去搞这些,也想从事相关的工作。前面也说了,没有关系,所以想从事本专业基本不可能了,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上面没人啊,所以只能靠自己。刚毕业时,互联网也只是刚刚起步,因为喜欢计算机,所以不可避免的会接触Internet,于是又自学苦读,做网页,弄动画,折腾网站等等等等......边学边干,边干边学,从未停止,老话说的好,活到老,学到老,况且网络日新月异,不学,意味着落伍。但是,不管怎么学,在其他人眼中,尤其是需要人的地方,估计第一感觉就是,你丫的不是专业人士啊,就是个业余的小工吧,当然,这是我猜测的别人的看法,对不对还真的不知道。不过话说回来,细想一下,俺也确实不专业,什么都能整,但是什么又都不精,想去做网络管理员吧,七层协议俺都记不住;可以做网页吧,俺又不是学美术出身,没那天分;可以去当网站编辑吧,也不是学中文写文章的那块料,当然,如果是和计算机相关的我确实能搞得,还是可以写写;可以整网站吧,什么宣传,网络推广,有些垃圾手法干黑事俺又做不来,又是性格使然,如果让我去坑蒙骗,这肯定是我干不来的,我有我的底线和原则。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自己哪来的这么些原则,也不知道对自己来说是好是坏,说好的话,可能自己心理感觉好一点,说坏估计是自命清高,目空一切。说现实一点,无非是自断其路,谁让你不会向现实妥协呢,谁让你不会找准方向站好队伍呢,谁让你不会阿谀奉承拍马溜须呢,到头来吃亏的还是自己。所以,现在还只能当宅男,靠老婆养活,唯一庆幸的是,老婆并不嫌弃我,还是很看得起我,这个,俺从心底里得感谢一下老婆。如果人有来生,咱们就换换角色,俺给你当老婆。其他好话俺也不会说,俺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希望老婆能感觉到。
  再说说那需要用人的招聘,渠道目前来说无非是两种,传统的报纸,现代的网络。据俺这一年的观察,报纸上的招聘信息,95%的内容基本不变,只有5%是属于新鲜出炉的。网络上那就更别提了,一则招聘可以从年头发到年尾,尤其是本地的招聘网站,95%的内容基本不变,只有5%是属于新鲜出炉的。那网站上的招聘信息无非是不分昼夜的在循环刷新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发布的信息,周而复始。当然其中还有个别是属于那种虚假招聘,我还真就去测试了一下,反正也是闲着,我想看看到底虚假到何种程度,不过确实比我想象的要高明的多,用一些虚头八脑的测试和游戏,慢慢的给你洗脑,到最后无非是打着招聘幌子的传销。在这个诚信和道德缺失的年代,也无可厚非了,只是希望大家的眼睛能在雪亮一点,不要把自己卖了还给别人数钱啊。同时,也希望那些个招聘网站,麻烦你们稍微的专业和诚实一点好吗,过期的招聘就不要拿出来充门面了,虽然你们首页底部都声明了,信息发布乃商家所为,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和真实性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我想问一句,有些商家发布信息你可是收费了,难道你收了钱就可以什么责任都不负吗?当然,这种事也不是稀罕事,其他地方也多如牛毛,整个大环境现在就是这样,今朝有酒今朝醉,管他明日喝凉水呢,重要的是先把银子弄到手。长此以往,谁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拭目以待。
  夜深人静,下几个新片看看,所以顺便码点字,记录一下经历,本来上个月就想唠叨一下,一直没动手,也算是发泄一下吧,点背不能怨社会,命苦不能怪政府,违法的事也不能干,何况现如今不违法的事情还真不好找,只能在网上发发牢骚,还好,如今也还能在网上发发牢骚,也算些许进步了,要求不能太高。日子还得继续,活还得继续找,说真的,确实一点眉目都没有,很迷茫,不知道自己还能干点什么,先休完这个国庆节再说吧。天若在,梦就在,只不过是从头再来。
微信支付宝

标 签:人生

评 论3 引 用0 浏 览2155

上一篇乱拍

下一篇[MOVIESHOW] Green Lantern 绿灯侠

信息列表:

楼主

deardongdong
2011-10-02 18:03
真是有点命苦,表示有点同情楼主了。年轻的时候要好好干啊。
笑傲江湖
2011-10-02 18:06
@deardongdong:呵呵,那倒不必,车到山前必有路。多谢。

楼主

myswty.com
2011-10-02 14:42
现在工作都不好找啊!
说点什么:

正文内容:

 

图片博文

iMito MX 系列 Android Mini 主机公共收益收支情况

扫一扫分享之

人到穷途应一笑,几凡失意仍能傲。成败何须问江湖,我心依旧任逍遥。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有个家有个梦,陪我迎接每一个早晨。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何必争何必问,只有快乐开心才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