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vies
当前位置:首 页>> 随心所欲 >>贬值的不是货币,而是你的努力 - 这就是内卷

贬值的不是货币,而是你的努力 - 这就是内卷

  资本家接了个做题的项目,然后招了5个做题家来完成。
  如果这5个人每人成绩都是80分,做完以后利润20元钱,资本家给做题家们总共10元钱,那么每人2元钱,很公平。
  现在其中一位做题家A,努力提升,使自己考到了90分,这使得他可以得到更多的钱。这时资本家的利润变成了21元钱,它决定给做题家A 2.8元,其他人统统只有1.8元。这时,资本家剩余利润上升为11元钱,而做题家们的总收获依然为10元钱,没有变化。
  做题家B见此,也想获得更多钱,于是也提升自己到了90分。于是资本家的利润变成了22元钱,它决定给A和B每人得2.6元,其他人每人得1.6元。结果:资本家12元,做题家们10元。
  剩下的做题家不甘心,奋发图强,都努力提升自己,于是大家都考到了90分。大家分数都一样,所以每人还是2元钱。资本家15元,做题家们10元。
  这时候咱再回头看,原先80分就能得到的2元钱,现在要90分了。大家都要比以前更努力,但是得到的钱却没有变多。那谁获利了呢?不言自明。
  而且为了争取更多的钱,一定还会有人把自己从90分变成100分,进而导致竞争,最后又使得大家分2元钱的标准变成100分。
  然后110分,120分......一直这样下去,资本家的剩余利润越来越高,做题家们依然是2元2元……这就叫内卷。
  可能会有人说,资本家可以把多赚的部分分一些给做题家嘛。这样说的人并不明白什么叫资本家:资本家就是要剥削做题家的剩余价值。内卷本来就是资本家用来剥削剩余价值的一种途径,它就是希望内卷。
  那做题家应该怎么办呢?那得:全世界做题家联合起来。

原文出处: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90115434


江湖点评:内卷的时间长了,做题家们感觉工作和生活就像被强奸,而且根本无力反抗,因为你不做题你就没法生活啊,因为你不做题还有很多人抢着去做题呢,So,即便是被强奸,也只能或者不情愿的乖乖躺着,去选择享受一下那种高潮带来的快感,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躺平?
微信支付宝

标 签:扯淡打屁内卷强奸躺平

评 论0 引 用0 浏 览506

上一篇Windows 11 貌似没什么新意

下一篇无本万利的另一种“房地产” - 墓地

说点什么:

正文内容:

 

图片博文

扫一扫分享之

人到穷途应一笑,几凡失意仍能傲。成败何须问江湖,我心依旧任逍遥。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有个家有个梦,陪我迎接每一个早晨。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何必争何必问,只有快乐开心才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