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vies
当前位置:首 页>> 随心所欲 >>慈善蓝皮书有点道德好吗?

慈善蓝皮书有点道德好吗?

  2011年04月26日,中国社科院和社科文献出版社在北京发布《2011慈善蓝皮书》,详见:http://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1-04/27/c_121352669.htm

  蓝皮书里居然会有对比捐款多少的观点,什么国企捐了多少,私企捐了多少,外企捐了多少,比谁家多谁家少是什么意思?到底是捐款还是罚款啊,既然是捐款,全凭自愿吧,想捐多少是多少,能捐1亿的说明人家有这个实力,愿意做奉献,只捐1分钱的,也一样是奉献,居然抱怨跨国公司对中国的公益捐赠比较冷漠,还把外企捐款金额和国企、民企拿来比较,你这慈善机构到底是干嘛的啊,难道是圈钱的,大家都要比着捐,都往死里捐,然后你就高兴了?
  不管是国企、私企也好,还是跨国企业、外企也好,谁的钱都不是天上掉下来的,都是人家辛辛苦苦赚来的吧,更何况现在的捐款,更多情况是强制性的,而非自愿,这已经偏离了捐款的原本意义。更严重的是,捐了这么多款,具体用到哪里了,怎么用的,从来都没有一个公开的说法,也许有,可能我孤陋寡闻不知道在哪里有公开信息可以查询。到底是慈善还是伪善,作为不明真相的群众,只能等待有关部门那永远没有答案的说辞。
  以前俺捐过款,多少可以自己决定,但是不捐是不行的,这让人感到很恶心。以后我想我是不会再捐了,因为我也是穷人,真想捐,咱就一对一的来,不会通过任何一个所谓的慈善机构,因为你们不配拿着我的钱去帮我办事。
[Edit on 2011-4-27 16:09:18 By 笑傲江湖]
微信支付宝

评 论0 引 用0 浏 览1885

上一篇AF-S 尼克尔 50mm f/1.8G

下一篇[TVSHOW] 冰与火之歌:权力的游戏

说点什么:

正文内容:

 

图片博文

扫一扫分享之

人到穷途应一笑,几凡失意仍能傲。成败何须问江湖,我心依旧任逍遥。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有个家有个梦,陪我迎接每一个早晨。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何必争何必问,只有快乐开心才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