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vies
当前位置:首 页>> 百 宝 箱 >>【分享】单曲:英格玛-《乌兰巴托的爸爸》

【分享】单曲:英格玛-《乌兰巴托的爸爸》

  [左边音乐盒内第一首歌曲便是,可以在线欣赏。]
  要问当下最流行的歌曲是什么,《吉祥三宝》肯定是不会被遗漏的曲目之一。一首原被认为是在排行榜上听不到的蒙语歌,却短时间之内在“中国歌曲排行榜”、 “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中国音乐先锋榜”、“亚太音乐榜”、香港“中文歌曲龙虎榜”等全国各大电台排行榜上迅速上榜、急剧升温,成为全国最热播的原创新作品。
  《吉祥三宝》是一首一家三口对答式的蒙族小曲,是蒙族歌手布仁巴雅尔送给他女儿三岁生日的礼物,沉寂了11年之久。虽然这首歌的曲调非常简单,但听过的人无不为它打动。大家非常喜欢纯净、稚嫩得仿佛草原牛奶一般清纯的小英格玛的演唱,听她的声音“耳朵 就好像给洗了个澡一样舒服”。歌中一家三口温馨幸福的对唱所传达出来的家庭的和谐与美好,不知感动了多少人。
  2005年9月底,将是英格玛一生难忘的日子,因为属于她自己的第一张个人专辑《乌兰巴托的爸爸》将正式发行。这张专辑是英格玛继《吉祥三宝》之后推出的又一“原生态”力作,收录了一些她从小学会的蒙古民谣和儿歌。英格玛的演唱仍然是没有任何城市的尘染,没有任何的矫揉造作,其中表现出来的温馨亲情同样的感染了已经听过这张专辑的所有人。
  《乌兰巴托的爸爸》这首歌出自歌手布仁巴雅尔的女儿、英格玛的表姐诺尔曼之手。虽然它也是一首曲调简单的歌,但它却是一首不同寻常的歌,是一首有故事的歌。2000年,布仁巴雅尔因公派至蒙古国学习一年,8岁的诺尔曼在家非常想念远在乌兰巴托的爸爸, 便写下了他们父女俩之间的这首感人肺腑的歌。
  在《吉祥三宝》中,英格玛代替她的诺尔曼姐姐,客串演唱了一家三口中小女儿的角色。在《乌兰巴托的爸爸》中,英格玛再次顶替诺尔曼,与布仁巴雅尔对唱演绎了父女间的款款深情。英格玛的歌声略带一股伤感,但更有一种真情与思念,潜藏着一种挥之不去的温暖 家庭的味道,很让人着迷。
  英格玛,今年9岁,是内蒙古呼伦贝尔盟鄂温克族的小姑娘。英格玛的爸爸巴特尔是一个牧民,英格玛的妈妈伊敏是一个牧民的妻子,英格玛彻彻底底是一个牧民的女儿。英格玛有些黑,因为牧民整天在太阳下;英格玛有点瘦,因为牧民整天劳作,英格玛从她的父母身 上继承了这些特点。
  没有麦当劳和肯德基、没有空调和电冰箱、没有电子游戏和芭比娃娃,英格玛的童年是和接天连地虫鸣鸟语的草原、星空万里银河碧落的夜空、阳光直射云脚低垂的蓝天在一起,这些自然的景物陶冶了英格玛的性情,成就了英格玛的率真与品格。英格玛是真正的原生态 ,没有受过任何音乐训练,但是她却拥有绝对的音准、和声和对作品的感悟。她歌声中的真情实感,是从心底传扬出来的,如同她面对你交谈,天真自然、纯真纯净。

中文歌词:
想你啊乌兰巴托的爸爸
想念你就唱你教的歌谣
爸爸的心像是辽阔草原
我是羊群像白云

女儿在遥远的家乡
想念你就拉起这马头琴
原那琴声随着风儿飘远
希望你能听得见
微信支付宝

评 论0 引 用0 浏 览3627

上一篇35mm全画幅单镜头反光照相机EOS 5D

下一篇98/2000/xp/2003访问xp可能出现的用户问题

说点什么:

正文内容:

 

图片博文

不知名的黄花

扫一扫分享之

人到穷途应一笑,几凡失意仍能傲。成败何须问江湖,我心依旧任逍遥。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有个家有个梦,陪我迎接每一个早晨。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何必争何必问,只有快乐开心才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