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vies
当前位置:首 页>> 随心所欲 >>“你是医生吗?你学过医吗?”

“你是医生吗?你学过医吗?”

  前两天,老婆眼睛上长了一个麦粒肿,本想自己滴点眼药水消消炎,再用热毛巾敷一下就OK了,没想到肿大了,得去医院看看,于是陪着老婆去医院。到了医院,挂号,交钱,给你一张医院的充值卡,看病的银子是转到充值卡里了,还有一本病历。到了诊室门前,一白衣天使麻利的刷卡,然后先测视力,说了是麦粒肿,也不是第一次,没用,必须测,测完视力,让去测眼压,这两项明摆着坑人的,没办法,人家的地头,黑就黑了吧,人多,继续等。大概十分钟后,轮到老婆了,大概也就是5分钟时间,医生说那麦粒肿还得继续等它长熟了,然后自己排脓,定期滴点眼药水消炎就是了,问题不大,要是现在切了比较麻烦,等脓排完了如果肿块还没消的话再来。
  这过程中,还有个小插曲,我是在诊室外面,坐在椅子上等老婆呢,老婆是在诊室里面坐着排队的,因为不止一个医生在坐诊,老婆说旁边一个医生在给一个新生儿看眼睛呢,小孩还未满月,孩子妈妈说小孩眼睛睁不开了,医生就询问之前出现什么症状,孩子妈妈说,小孩子眼角眼屎多,应该是没有及时清洁,导致发炎了,然后又说,听老人说,奶水可以消毒,就把奶水滴孩子眼睛里了,额滴神啊,医生一听到这里就火了:“你是医生吗?”孩子妈答曰不是,医生又问:“你学过医吗?”,答曰没有。医生严厉的说道:“你不是医生,又没有学过医,为什么要给孩子眼睛里滴奶水?哪有你这么胡来的母亲!”奶水的成分是什么我想大家一般来说都清楚,肯定是含有一定糖分的,滴到孩子眼睛里,时间长了不就粘住了吗,眼睛能睁开就神了。医生无奈,只能用矿泉水把棉棒沾湿,慢慢把孩子眼皮湿润,然后稍微用力,孩子的眼睛就睁开了,又把眼皮和眼角的残留物清洁干净。最后还给孩子的妈妈交代,去买一瓶滴眼液,定期给孩子滴上一滴消炎,还要注意保持眼睛清洁卫生,等消炎后就没事了。
  上面的内容虽然是老婆转述的,但是我听完后也觉得这孩子很是受罪了,这都2011年了啊,还有当妈的什么都不管就拿孩子当实验品吗?你的奶水那是给孩子解决吃饭问题的,怎么可以滴到孩子的眼睛里啊,何况还是未满月的孩子,如果不是孩子眼睛睁不开,这当妈的担心了,才来医院看看,否则孩子的眼睛被折腾坏了,那不是一辈子的事情了吗。没当过妈不要紧,难道没上过学,居然一点常识都没有这才是更可怕的地方。生个孩子不容易,养个孩子更辛苦,希望这位母亲以后能清醒一点,不要再让小孩受罪了。
微信支付宝

标 签:眼睛孩子母亲

评 论2 引 用0 浏 览1851

上一篇奥迪 Audi A1

下一篇[MOVIESHOW] Real Steel 铁甲钢拳

信息列表:

楼主

redwu99
2011-10-09 17:13
麦粒肿滴点眼药水消消炎就好了。不要再眼睛上画眼线,睫毛膏这类刺激张麦粒肿的地方。
笑傲江湖
2011-10-09 17:33
@redwu99:不让老婆化妆的话那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啊:)
说点什么:

正文内容:

 

图片博文

jQuery UnoSilder:内容切换展示

扫一扫分享之

人到穷途应一笑,几凡失意仍能傲。成败何须问江湖,我心依旧任逍遥。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有个家有个梦,陪我迎接每一个早晨。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何必争何必问,只有快乐开心才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