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vies
当前位置:首 页>> 随心所欲 >>NCP:让人大开眼界的照妖镜

NCP:让人大开眼界的照妖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暂命名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简称“新冠肺炎”;英文名称为“Novel Coronavirus Pneumonia”,简称“NCP”。其实,总的看来,新冠病毒随可怕但“砖家”也说了可防可治,但是比病毒更可怕的各路妖魔鬼怪,在这次本该可以避免,或者说规模不至于扩大这么快的疫情面前,真的是暴露出了比病毒更难防更难治的一面。

妖魔 I
  多年前的SARS疫情,随着时间的推移,已经消散在人们的记忆中。但是SARS给我们留下了什么呢?估计是什么都没留下,重大传染病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几乎等于零,国家公共卫生应急响应管理体系基本等于没有。吃一堑长一智,这个简单的道理,估计连姗姗学步的孩子都能体会到,但是泱泱大国,从灾难中,从SARS中,从各种突发事件和挫折中学到什么?这么牛的经济体,这么牛的GDP,换来的还是让人触目惊心的伤害......

妖魔 II
  据说这次的NCP,早在去年12月初就已经出现在武汉了。春节前貌似还有“砖家”出来告知,此NCP不会人传人,结果没几天武汉就封城演义了。另外当时一个叫李文亮的医生,仅仅是在朋友圈里,发了一下关于NCP的一些信息,结果被辖区派出所训诫了,而且还签字画押不再发布不实言论。敢问与此同时,有关部门在干什么?比如武汉卫健委,武汉病毒所等等其他任何能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情况的医疗机构。现如今,那个叫李文亮的医生已经因为NCP走了,而当时在CCTV上说不会人传人的那个“砖家”现在又在哪里?

妖魔 III
  疫情之下,又有不少领导,给赵家人丢脸了。被免职的一问三不知的卫健委主任;擅离职守、临阵脱逃,携家人到泰国躲避疫情的疾控中心科长;司法厅退休厅级干部及其家属勇斗社区、警方及医护工作组......数不胜数,这还是新闻上直接报道的,那些没被揭穿的领导们你们就偷着乐吧。毕竟,赵家人平时是什么样子,大家都看在眼里的,难道纪监委不知道,别装了吧,无非是不小心戏没演好让群众看了笑话而已。

妖魔 IV
  不是因为NCP,你根本不会知道口罩还有这么多种类,你也不会知道口罩是这么千金难求。于是各种骗子或者奸商,就如雨后春笋般四处冒头,每个人的朋友圈里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个卖口罩的商人。价格多少咱就先不说了,关键是口罩可能是假的哦,你要是动作慢了,估计假的你都买不到了。一边是一罩难求,另一边是不戴口罩不准你出门,矛盾就这么说来就来了。不过还好,现在都不让出门了,口罩买不买或者买不买的到,都已经不重要了。

妖魔 V
  前几天的两条新闻,真的是骇人听闻,让封闭在家的群众们开眼了。一是三人在家打麻将,被戴红袖标防疫防控人员抓个正着,然后是一番打砸之后,还把打麻将其中一人扇了耳光。二,还是打麻将,四人被抓,然后让四人扛着麻将桌游街,戴红袖标防疫防控人员美其名曰训诫。三是一家四口因为在家打扑克,也被抓起来公开训诫。四是西安一小区防疫人员以防疫期不能遛狗为由,将业主带下楼的宠物狗打死。更严重的是,不戴口罩那就更可怕了:一位老人未戴口罩遭辱骂殴打,一名教师在自己小区内进行慢跑未戴口罩,被带至强制隔离点隔离,还有某村村民因为没戴口罩被困在墙上,最牛的是一名未戴口罩的女子,被手铐铐着铁链牵着在街上指认现场。还有老人不戴口罩出门,被物业人员打得满嘴是血,市民上前阻止,也被殴打,甚至还抢走了记者采访的设备和手机,最后报警了,仍然不断挑衅辱骂......剩下就是各种因为封闭管理等引发的各式“疫囧”:路封掉,卖菜的被无端打砸,外来人员,不管是业主(甚至医护人员)还是租住人员不让回小区。以上种种,P民何必为难P民啊,就因为某领导一句话,这些防控防疫人员,甚至是物业人员,你们就高潮了?这些所作所为和几十年前的那场文化运动似曾相识,有些甚至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吧。天天喊法制,天天喊提高素质,结果到了关键时刻,还是无法无天毫无素质可言,最后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可悲。

妖魔 VI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都在给武汉捐钱捐物,再加上还有其他国家支援的物资,但是常常会有某某医院物资匮乏的新闻见诸报端或网上。一边是不停的在新建医院,不管是雷神还是火神还是方舱,还是其他形式的改造,领导放话说应收尽收,不漏掉一个,另一边是一床难求,从确诊等到重症,直到死之前才有了床位。这边国家邮政局说,全国邮政业复工比例达69%,快递业已经恢复产能四成以上,那边是网购的口罩一个月过去了还没收到。一边是砖家......另一边是防控......一边说是......另一边做的是......


  最后,以上的种种妖魔鬼怪,可能是假新闻,也可能是真相。So,仅仅是俺个人被困在家中的一点点YY,信则有不信则无。
微信支付宝

标 签:新冠NCP

评 论0 引 用0 浏 览591

上一篇今日不是年年有 妖魔却是天天见

下一篇目睹 NCP 之怪现状 V

说点什么:

正文内容:

 

图片博文

适马 18-35mm F1.8 DC HSMAdobe免费送 CS2 Premium 专业版序号

扫一扫分享之

人到穷途应一笑,几凡失意仍能傲。成败何须问江湖,我心依旧任逍遥。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有个家有个梦,陪我迎接每一个早晨。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何必争何必问,只有快乐开心才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