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vies
当前位置:首 页>> 随心所欲 >>目睹 NCP 之怪现状

目睹 NCP 之怪现状

NCP
  现决定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暂命名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简称“新冠肺炎”;英文名称为“Novel Coronavirus Pneumonia”,简称“NCP”。那个因“谣言”被公安训诫的医生已经离我们而去,但是这么多天了,为何当初敢说真话的人走了,那些说不会人传人的怎么没有去追责呢?或者说,早期对这种病毒进行隐瞒而导致后期疫情严重的事情,谁去负责调查并公布真相呢?当然,最终结果也应该是不了了之,特立字为证,不信走着瞧。

口罩
  居家隔离做贡献,这个没问题,但总免不了有外出的需求。看了不少新闻,有个别同志不戴口罩就上路了,但是到了公共场所就被拿下了。问题就来了,只看到到处出台规定,要求外出必须戴口罩,关键是,本身就是要求不让出门,那家里本来就一个口罩都没有的怎么办?不出门买,口罩不会自己飞到家里来对吧。况且网购也买不到,我想本地的药店里估计也是没货的可能性更大吧。本地药店即便是有货,总的亲自去买吧,那本身没有口罩的话,到底是出门买呢,还是谁买了给送上门呢?同时,新闻也说口罩等防护用品到处缺货,你让家里没口罩的人们情何以堪呢?因为你说出门就必须戴口罩,但是你从来不说如果没有口罩怎么办,真是甩的一手好锅啊。

快递
  随着时间的推移,各个小区都基本实行了封闭管理,不让出也不让进。当然,俺这里因为某种特殊的原因,快递早就不让进小区了,以往的送货上门,也变成了需要自己下楼出门,然后去小区门口取快递物品。现如今,貌似各种快递也彻底歇菜了,昨儿看了条消息说是京东本地的配送站已经被查封了,京东也发了通知说不要再下单了,下单了也没人配送了。那么,除了米面油等维持生命的物品之外,其他日常生活用品从哪里来呢?

上班
  从初一到十五,瓜子花生看电影。元宵节已过完,明儿是否能去上班成了最大的悬疑片。因为没有通知也没有公告,只告诉你继续在家呆着不要出门就对了,如果出去了你就别回来了,去上班的话,那就在上班的地儿吃住一条龙。当然,这事又有相关部门出来辟谣说是谣言。我擦,这就比较操蛋了,到底谁说的是真的呢,这是个问题。另外,看到新闻说某私企已经公告和全体员工分手,不分手也只能破产清算。那么,国企央企,政府及事业单位倒是问题不大,反正是旱涝保收,工资不愁。私企等中小企业、服务行业等,他们的员工怎么办?老板如果要求上班,但是你根本出不了小区,出去了就不让你回来,老板基本也不会给你管吃管住让你继续上班吧?这事,怎么搞呢,现状基本就是没人管。
微信支付宝

标 签:快递新冠口罩新冠病毒NCP上班

评 论0 引 用0 浏 览620

上一篇目睹 NCP 之怪现状 II

下一篇August Osage County 2013 - 八月:奥色治郡 / 一个葬礼四个失礼

说点什么:

正文内容:

 

图片博文

扫一扫分享之

人到穷途应一笑,几凡失意仍能傲。成败何须问江湖,我心依旧任逍遥。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有个家有个梦,陪我迎接每一个早晨。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何必争何必问,只有快乐开心才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