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vies
当前位置:首 页>> 嘉雯宝贝 >>记 8·8 九寨地震

记 8·8 九寨地震

  阿坝啊阿坝,我似乎有些庆幸,你在我眼里还是柔美如水粉的九寨,刚硬如油画的黄龙。崭新的汶川茂县和藏羌美丽的阿妈阿妹,上天真的忍心去反复考验他们吗?
  还记得桑吉神采飞扬的对我们说“地震来了,我们所有的家产都在身上,跑出去就皆大欢喜。”羌族姐姐面色凝重的向我们诉说地震让那个云朵上的民族所锐减的父老乡亲。全石块搭建的房子,也许在九年前的那天,他们不堪一击,但愿如今抗震八级的坚固水泥钢筋能保护沉默寡言认真刺绣的阿妈。
  当年垮塌的山体所掩埋的道路,至今依旧沉睡在乱石之下。28号的时候 在飞机上往下张望的我还在兴奋的向哥哥讲述我看见了山上的梯田。30号在去往九寨的道路上就看到了真相,一层层裸露的山石,就是我在飞机上不明不白的‘梯田’。我当时不禁伸出手想去抚摸那裸露的伤疤,心中满是无奈和悲伤。
  也许岷江那浑浊的江水,里面就有不少山上的泥土吧?我们曾经走过的G213,S310上,现在正奔驰着救灾的车辆吧?我们亲爱的的导游,千万不要在休息几天之后就继续带着别人去九寨黄龙游玩了吧?那堰塞湖里,当年已经有“为美景而沉睡在路上”的人了。
  为什么总是对美丽的地方残忍呢?四川,新疆……难道板块都嫉妒它们的美丽,想亲手摧毁那由他千年前一手创造的人间仙境吗?我那天没有来得及看到的火花海,已经干涸了?那天我平平淡淡走过的道路,已经碎石满地,甚至断裂了吗?我看着一篇篇报道泣不成声,等我再去,九寨一定要好好的啊,我还没看到树正群海,诺日朗瀑布,情人滩……还有好多好多地方准备带着相机,和爸爸妈妈十一再去一次,骄傲的带他们游览九寨啊!
  九寨归来,再看什么都没有意思了。即使不能阻止天灾人祸,我也希望九寨能再坚强下去,就如美丽的色嫫女神一样。等到有一天我能带着我的孩子,骄傲的对他说妈妈就是在这里拍的那些美丽的照片……
微信支付宝

标 签:地震九寨阿坝

评 论0 引 用0 浏 览988

上一篇邮政快递包裹 真的烂到极致了

下一篇老婆,生日快乐 ^_^

说点什么:

正文内容:

 

图片博文

生日快乐Zotac : Mini-ITX 主板 Z77 & H77

扫一扫分享之

人到穷途应一笑,几凡失意仍能傲。成败何须问江湖,我心依旧任逍遥。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有个家有个梦,陪我迎接每一个早晨。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何必争何必问,只有快乐开心才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