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vies
当前位置:首 页>> 百 宝 箱 >>[装修日记]之二 采购改水电所需材料

[装修日记]之二 采购改水电所需材料

  好歹今天是周日,所以睡了个懒觉,11点多才起床。照旧收拾一下,吃点早饭。与水电师傅电话沟通一下,之前已经商讨过如何改水电,所以需要一个大致的材料清单,有了清单,俺就能采购了。继续出发吧,直奔建材市场。
  先把电线买了,两卷,一百米一卷,黑胶带两卷。然后就是埋线用的管材,还有水管管材和相关接头三通之类,一堆,听名字的话,俺也就知道个别,不少是新鲜的,比如锁母,过桥,黄蜡管。等师傅干活的时候,俺观摩一下就知道是干嘛的了。听取了水电师傅的建议,管材及相关材料,全都买的是金德管业的。电线买的是本地牌子货,特变电工出品,这玩意还不二价啊,卖家说走遍整个建材市场,都是统一价,那既然是这样还说啥,拿货走人。具体这说法是真是假,没空去验证了。
  买完后,当然就是要运输回去。大体积的东西倒是不多,两卷电线还是稍微有点分量,估计有个5公斤左右。除了埋线管和水管,其他配件材料都是小玩意,一个大塑料袋就装下了。管子就是问题了,都是每根4米长,这就给俺带来问题了,之前俺计算好的总计需要的长度,是按照每根3米长度计算的,功课还是没做透啊。还好,难度不是太大,我计算的总根数乘以3米,然后再除以4,就是所需管子的总根数,本着宁多不少的原则,多加一根,因为之前预算就是有富余的。管子直径的话,水管是20mm的,埋线管用的16mm的,这里得说一下为啥选用这个直径的。
  埋线管,主要是用来走两种线材的,一是改开关和插座位置时用的电线,这个直径的话,是没问题的。另一种就俺的网络布线,走的是网线。网线直径大概5mm,用16mm的管子,走两根网线,差不多,还有点余量,也算符合布线标准。因为除了客厅,两个卧室和一个书房都是两个网线口。客厅电视柜后,预留了五个网线口,沙发后墙上还有一个口,厨房一个口。埋线管另外还选了方型线槽,3cm宽的,这玩意是为了投影仪用的HDMI视频线准备的,线是已经买好的,两端的插头,宽度是2cm的,所以16mm直径的管子就没法穿线了,所以退一步,用方型线槽,线放进去后可以扣上,但是将来如果要换线的话,估计是不太可能了,难度很大,所以,HDMI线埋的时候小心一点,一旦地面水泥砂浆找平后,就没可能再重来了。同时还想让沙发后墙上的网线也放在这个线槽,和HDMI线一起走。这样干是否科学暂且不知,也没地方咨询,俺个人看来,都是弱电线,走一起应该问题不大,就这么着了,俺的地盘俺做主。还有个原因,就是线管放好,穿线完毕后,整个地面是要找平的,为了将来铺砖和地板准备,问了师傅,一般地面找平,水泥砂浆的厚度差不多是3-4cm,所以不能用太粗的埋线管,因为是地暖,不能在现有地面上开槽,怕把地暖水管折腾出问题就麻烦了,所以综合考虑之后,就选择16mm的埋线管了。
  罗嗦完了,材料也运回新房了。理论上,水电师傅给下的料,应该是富裕的,俺自己计算的管线长度也是有富裕的,施工完后应该是会剩下的。如果不够,还得再去一次补点。这样基础的材料算是准备妥当,临时需要啥再说吧。幸运的是,新房距离建材市场不是太远,公交车的话,三站路左右。另外,还砸掉了一进门门厅的一堵10cm厚的隔墙,当然不是承重墙,只是建筑商把那隔墙放的太不是地方了,碍事。同时也咨询过物业,那个隔墙可以干掉。砸掉后,那个位置可以做个宽一点的鞋柜,同时从空间感觉上,也宽了不少。
  今天是中午12点多出发,全部折腾完,回到家差不多下午7点半了,比昨天好点,下周就正式开工了。未完待续,水电改造完,继续下一步的工作。 电线和管材配件 开关、插座、暗盒 方型线槽、圆形线管、水管 入户的光纤线[SC-SC]、法兰 砸墙后的效果[红框内为原先墙的范围]
微信支付宝

标 签:装修家装

评 论0 引 用0 浏 览3240

上一篇[FONTSHOW] 方正简体 经黑 行楷 柳楷 秀楷 汉简 楷体拼音

下一篇[装修日记]之一 准备工作

说点什么:

正文内容:

 

图片博文

Xbox 360五万公里锤子手机 Smartisan T1

扫一扫分享之

人到穷途应一笑,几凡失意仍能傲。成败何须问江湖,我心依旧任逍遥。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有个家有个梦,陪我迎接每一个早晨。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何必争何必问,只有快乐开心才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