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vies
当前位置:首 页>> 百 宝 箱 >>[装修日记]之十 墙面处理完毕 [完结篇]

[装修日记]之十 墙面处理完毕 [完结篇]

  历时十八天,今儿个算是把墙面处理完毕了,实际来说,应该是完成了百分之九十了。当然,活是慢慢干的,且干活的师傅也不是只在做我这儿的活,接的还有其他家也在施工,所以断断续续,折腾到今天,期间又遭遇了中考,停工三天,这个六月还真是神奇的月份,月初高考,月末中考,靠近学校谁曾想还有这么一手。
  本想的是墙面处理的工作不是很耗时,结果工序还挺多,先把之前墙面上的腻子铲掉,美其名曰铲墙皮。完后师傅根据墙面的平整度,先用粉刷石膏、干粉砂浆等材料,把墙面和房顶收拾平整了,起码看起来差不多是横平竖直吗。这里要喷一下盖楼房的建筑商,很无良啊,室内的墙,厚度不一,房间和阳台之间的过梁横不平,竖也不直,几个室内门洞,高度也不一致。尤其是房顶,铲了墙皮,做吊顶的时候,木工师傅用墨斗一弹线,就立刻暴露无遗,平整度太差。所以在收拾墙面、门洞、过梁、房顶这些地方,花了不少时间。
  处理的差不多了,房顶四周贴了石膏线,就是很简单,很普通造型的。然后阳台和室内过梁的三个边,也贴了另外一种石膏线,本想的是弄门窗套的时候,一起包了的,计算了一下,价格不菲,所以弄点简单的罢了,石膏线价格便宜,施工简单,效果也不错,也就是平常要注意,石膏脆的不要碰了。
  房顶上的工作完了之后,就是给墙面再美容一下,先刷了防潮基膜,然后就是刮腻子了。很耗时的活,房顶刮三遍,墙面两遍。开始买材料的时候,腻子粉买了二十袋,后面又陆陆续续的补了六袋,然后加上粉刷石膏和干粉砂浆,总共差不多四十袋左右。也就是说,收拾完后,墙面和房顶上,总共抹了差不多一顿的材料。不统计一下不知道,一统计吓一跳啊。直到昨天,师傅才把所有墙面和房顶加吊顶的腻子刮完。然后今天是打砂纸,毕竟刮完腻子的墙面,不是非常平整,用砂纸打一遍,这样墙面会更平整和光滑些,为后面的工作做准备,房顶和吊顶要刷乳胶漆,墙面还要贴墙纸。
  这期间师傅没来干活的时候,俺和老婆也没闲着,陆陆续续又去建材家居市场转悠,把墙纸定好了,交了定金,然后上周三就到货了,已经运回。橱柜、油烟机和煤气灶也一定好,就等橱柜到货后上门安装。还把挂窗帘的罗马杆定好了,明个给店家打电话来上门把具体尺寸在确认一下。然后又去看了沙发和餐桌,还有女儿的床。七月初抽空再去一趟,把沙发和女儿的床定下来,餐桌俺准备在淘宝上采购了,本地的却是没有找到看着合适的。而且餐桌配套的椅子,价格一个比一个夸张啊,是我OUT了呢,还是这世界变化太快了,真是搞不懂了。也或者是另外一个原因,俺太穷了。另外,昨天还把厨房的油烟机烟管预埋好了,方太的师傅还不错,就是那防反烟的座子有些坑爹,塑料材质的,要价不菲,讨价还价后,师傅给让了二十元,囧。
  事到如今,基本上房子装修施工的工作差不多就完毕了,开头说完成了百分之九十,剩下的百分之十就是房顶和吊顶刷一下乳胶漆,然后就END了,剩下的都是订货上门安装了。上个月初定的室内门,七月初差不多就到货了,这样门、门套、窗套就一起搞定了。门装好之后,厨房和卫生间的集成吊顶就可以来上门施工安装了。同时,房顶和吊顶的乳胶漆也可以开刷了,刷完就是贴墙纸。再然后,就是地面上铺木地板了,地板搞定,前面定做的家具就可以上门了。再再然后,就是花钱如流水的时候了。装修完了,还要把房子填满,恐怖啊。
  这段时间,还在网上买了不少东西,淘宝加京东,买了灯,门吸,电动工具,浴帘和浴帘杆,投影仪支架,另外还咬牙买了一把奢侈的电脑椅,电脑桌就不换了,之前的还能用,也不错。七月中旬到月底这段时间,还得把洗衣机、冰箱、电视机搞定,另外还有我的家庭影院设备,投影仪、功放、音箱等弄妥当,这些是要在网上采购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来回而折腾之。
  买了电动工具,俺准备自己动手把开关和插座安装了,还有灯具等等,难度应该不大,就是技术细节和规范不甚了解,先查查资料,边折腾边摸索,边安装吧。自己给自己找点事情做,也算是为新家亲手贡献点力量。
  这装修日记,差不多到此就结束了。基础工作都搞定了,从五月十一日开始,到今天,差不多五十天时间,进度和自己预期的差不多。后续的基本都是货到上门安装了,安装完成后,也会弄个博文记录一下,顺道把之前装修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慢慢总结一下,希望可以对其他人有所帮助。这墙面处理后的照片就不发了,整个墙面加房顶,都是白花花的一片,看不出个所以然,等门安装好,墙纸贴了,再补发吧。
微信支付宝

标 签:装修家装

评 论0 引 用0 浏 览1927

上一篇[装修后记]之一 室内门安装&灯具安装

下一篇李承鹏:基本问答

说点什么:

正文内容:

 

图片博文

点击查看原图,原图模式下ESC键退出。一马当先贺新春

扫一扫分享之

人到穷途应一笑,几凡失意仍能傲。成败何须问江湖,我心依旧任逍遥。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有个家有个梦,陪我迎接每一个早晨。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何必争何必问,只有快乐开心才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