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vies
当前位置:首 页>> 影视音乐 >>华纳兄弟电影公司

华纳兄弟电影公司

  华纳兄弟简史
  1、1903—1927年 进入好莱坞和拍摄第一部有声电影
  华纳兄弟创建于1918年,以资历而论,在好莱坞几大巨头中排名第三,仅名列创建于1912年的派拉蒙和环球之后,而公司名来自创始人,哈里·华纳、阿尔伯特·华纳、山姆·华纳和杰克·华纳四兄弟。
  华纳兄弟是第二代移民,他们的父母是波兰犹太人,实际上,他们兄弟姐妹总共有12个,但投身电影业的只有上面四个。1903年,修鞋匠老华纳召开家庭会议,决定在一门新兴的生意上押宝,会议的结果是买下了一部电影放映机,在宾夕法尼亚州和俄亥俄州的小市镇上巡回放映电影。就在这一年,华纳兄弟租下了一个杂货铺,开设了他们的第一家电影院,如今,这家电影院经过整修,恢复了当年的模样,成为了纽卡斯特尔市的一个景点。一年后,华纳兄弟又开始涉足发行业务。但直到1912年,他们才能够雇得起一个员工。
  华纳兄弟进入制片业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期,他们第一部叫座的影片是公映于1918年的《我在德国的四年》,影片改编自前美国驻德大使凯泽尔·威尔赫姆的畅销自传,影片票房达到了惊人的150万美元,华纳兄弟于是斥资25000美元,买下好莱坞的日落大道5842号的地皮,华纳兄弟电影制片厂就此开张了。四兄弟是这样分工的,老大哈里·华纳和阿尔伯特·华纳在纽约负责影片的发行,以及筹措资金,而擅长技术的山姆·华纳和对制片情有独钟的杰克·华纳留在好莱坞经营制片业务。到了1923年4月4日,他们开始正式使用华纳兄弟电影公司这个名称。
  华纳兄弟早期并没有多少叫得响的影片,帮助他们在好莱坞站住脚的,是一只叫“零丁丁”的狗,这位狗明星是一个参加过一战的美国士兵从法国带回来的。第一部“零丁丁”电影是公映于1924年的《从地狱河来的人》,当华纳兄弟发现“零丁丁”大受欢迎时,就又拍摄了25部“零丁丁”电影,只到它干不动为止,而与这套集数超多的系列电影相比,只拍七部的《哈利·波特》电影就不免相形见绌了。
  除了“长着四条腿的超级明星零丁丁”,华纳兄弟早期的台柱子还有擅长拍摄性喜剧的德国导演刘别谦,明星约翰·巴里摩尔。
  因为经营得有声有色,华纳兄弟得到了华尔街的支持,1924年,华纳兄弟买下了维塔格拉夫公司,得到了一个全国性的影片发行系统,他们还趁势在几个大城市建立了广播电台,此外,华纳兄弟还开始建造豪华的电影宫,这样一来,他们也成为一家真正的大公司了。
  不过,在派拉蒙和哥伦比亚这样的竞争对手面前,华纳兄弟还是显得有些弱小,因为他们手中的电影院太少,此时,开发有声电影就成了他们的秘密武器。早在1925年5月,山姆·华纳就第一次在纽约的贝尔实验室里第一次见识了有声电影技术,他立刻意识到这是一个独一无二的机会。1927年10月6日,华纳兄弟发行了世界上第一部有声电影《爵士歌王》,影片的成功是轰动性的,很多电影院都人满为患,以至于只能卖站票,令人感到遗憾的是,推动有声电影普及的山姆·华纳在《爵士歌王》首映前就病逝了。
  2、1928—1966年 类型片打天下
  1928年,华纳兄弟用《爵士歌王》赚来的钱买下了斯坦利公司,充实了公司在放映业方面的实力,因为斯坦利公司拥有一个规模很大的连锁影院。此时,华纳兄弟引发的有声电影热潮仍在继续,他们在这一年还制作发行的第一部完全有声电影《纽约之光》,到了1929年,好莱坞的大制片厂已经完全停止制作默片了,一个时代结束了。这一年,华纳兄弟还推出第一部彩色有声电影,歌舞片《On With the Show》,接下来的《百老汇掘金女郎》则成了当年最卖座的电影之一,这部电影如此成功,以至于一直放映到1939年。
  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初,歌舞片成了明日黄花,但华纳兄弟又找到了新的金矿,那就是黑帮片。凭借詹姆斯·卡格尼和爱德华·罗宾逊这些明星的卖力表演,华纳兄弟成为好莱坞产量最高,利润也最可观的大公司。不过,黑帮片虽然大有市场,却是那些手握大权的电影审查官的眼中钉,他们认为这些影片格调下流,为了缓和这种局面,华纳兄弟也拍摄一些历史片。
  整个四十年代,包括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华纳兄弟保持着每年出品40部电影的高产量,拥有《马耳他之鹰》、《约克军曹》、《卡萨布兰卡》(卡萨布兰卡吧)和《碧血黄沙》这些卖座片。接下来的五十年代,华纳兄弟依旧卓有成绩,先后推出《欲望号街车》(欲望号街车吧)和《搜索者》这样的名作,已经詹姆斯·迪恩的三部作品:《伊甸园之东》、《无因的反叛》和《巨人》。
  3、1967年之后 日益膨胀的娱乐集团
  1967年,杰克·华纳把公司卖给了七艺,公司名摇身一变,成了华纳七艺。1969年11月,史蒂夫·罗斯在买下了华纳七艺之后,公司再次换名,新名称是华纳兄弟传播公司,而且开始涉足电视节目制作。
  七十年代,华纳兄弟的代表作品有《伍德斯托克》、《肮脏的哈利》、《花街杀人王》、《发条橙》和《驱魔人》、《闪亮的马鞍》,成绩相当可观。之后公司则进入罗伯特·达利和特里·塞缪尔时代,不光继续与斯坦利·库布里克(《全金属外套》)和马丁·斯科塞斯(《好家伙》)这样的名导演合作,开发《蝙蝠侠》和《黑客帝国》这样的卖座系列电影。
  其他方面,华纳兄弟开始在海外建造电影院,并在澳大利亚建造了电影主题公园,此外还制作出《六人行》和《急诊室的春天》这样的很受欢迎的电视剧。1990年,传媒业巨头时代公司并购了华纳兄弟。2000年以后,华纳兄弟的新掌门人巴里·梅耶上台,公司保持一贯特色,不仅拥有《哈利·波特》和《十一罗汉》这样的系列电影,而且复活了《超人》和《蝙蝠侠》这两套系列电影。
微信支付宝

标 签:电影电影公司华纳兄弟

评 论0 引 用0 浏 览4576

上一篇苹果发布全新 MacBook Pro

下一篇正月十五元宵节,别忘了吃汤圆。

说点什么:

正文内容:

 

图片博文

扫一扫分享之

人到穷途应一笑,几凡失意仍能傲。成败何须问江湖,我心依旧任逍遥。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有个家有个梦,陪我迎接每一个早晨。
这一生只想好好做个平凡的人,何必争何必问,只有快乐开心才是真。